發新話題
打印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奪回最速頭銜第一步!RENAULT Megane頂級GT車型現身!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奪回最速頭銜第一步!RENAULT Megane頂級GT車型現身!


今年的IAA法蘭克福車展精銳盡出,許多車廠都選在此發表旗下全新車款,而對於法國車廠RENAULT來說,除了Taisman之外最重要的應該就屬第四代Megane莫屬,並且也在上週搶先釋出影像與資料;隨著法蘭克福車展正式展開,除了車日前所釋出的資料之外,首波產品中最具性能的GT車型也有近一步消息。第四代Megane發表後並不會立即投入產銷,預計在2016年初在歐洲地區才會率先開始販售。


身為RENAULT旗下偏向高階定位的掀背車產品,Megane會比其他車型承襲更多高階車型的設計基因,全新第4代Megane那形似全新Talisman房車的車頭,以及Talisman Estate旅行車版的車尾造型,就是最好的例子,也代表如此設計可能會成為RENAULT未來的品牌設計主軸。且與前代車型相比,車高降低、輪距也加寬,不僅使其座艙有更出色的空間表現,對於車輛性能也有幫助。

除了外觀之外,全新的內裝設計也是主打之一。除了具備全新的內裝設計語彙之外,7吋儀表與8.7吋多媒體系統,更可提供清楚明確的行車資訊與優異的娛樂功能,更可透過具有9只揚聲器的BOSE音響系統提供出色的音質。此外高機能性的空間設計也是亮點,除了碩大的行李容積之外,更有共計25L的儲物空間。

依照原廠釋出的資料,第四代Megane將具有相當豐富的車型選項,其中dCi柴油具有90hp、110hp、130hp三種,汽油TCe則是100hp、130hp、205hp。其中頂及的205hp動力 GT車型除了外觀受到大量RenaultSport的啟發之外,動力數據也具有205hp的表現,變速箱更使用七速EDC雙離合器變速箱,底盤與懸吊系統更採用運動化設定,更配有4Control四輪轉向系統。此外,水箱罩、氣壩格柵設計也與一般車型不同,另外更有18吋規格圈胎、專屬後下擾流與雙出排氣管等。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虛實幻夢!HYUNDAI N 2025 Vision Gran Turismo賽車!


除了BUGATTI之外,HYUNDAI也準備在這次IAA法蘭克福車展發表Gran Turismo的實體化賽車,並且同在展前透過影像預告,現在完整影像與資料也正是公佈。除了擁有相當虛幻的外型設計之外,能提供871hp馬力的氫燃料動力系統,更是令人充滿期待。此外N 2025這款須擬賽車的角色,更是品牌N Performance高性能系列產品的表率,成為品牌走向性能之路的重要象徵。


近年發展相當快速且平穩的HYUNDAI,旗下新世代產品相當對消費者胃口,建構出強大的集團版圖,使其具有寬闊發展的空間,當然也逐漸流露出對於性能領域的渴望,2013年底時更如火如荼的開始著手性能化部門N Performance相關事宜與產品,至今N Performance的首款作品終於出爐;雖然並非實際在現實世界販售的車款,但對品牌來說也有著舉足輕重的重要性。

N 2025雖然僅是N Performance為知名電玩Gran Turismo所設計打造的虛擬賽車,代卻蘊含著品牌對於性能領域的野心與方向,結合了飛機的設計元素,N 2025有著相當前衛的設計,完全模糊了將飛機與汽車之間的界線,更能將空氣力學發揮到極致,同時產生極為強大的下壓力,提升車輛性能。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打造的車體,除了減輕車重負擔,使其達到僅有972kg的車重。

至於動力系統部分原廠規劃為氫燃料動力系統,並可輸出871hp的對大馬力,其中有201hp的動力,要歸功於透過動能回收系統累積能量的超級電容系統。傳動系統則是透過四具輪內電動馬達建構出的四輪驅動系統;以目前的科技水平雖然已經具備打造出此車的水平,但迥異的規格與驚人的成本並沒有任何實體化的價值,但仍然可在電玩Gran Turismo 6中,透過免費下載更新,體驗到N 2025的科技與驚世性能。
















源自英倫的暴力複合體,全新ULTIMA Evolution Coupe挾1020hp最大馬力來襲


說起英國手工獨立跑車品牌,除了近期較時有所聞的RADICAL、NOBLE、CATERHAM與MORGAN之外,最早於1992年成立的ULTIMA,儘管名聲不若其他品牌來的響亮,不過凡出自ULTIMA品牌所打造的車款,可說是就連FERRARI、LAMBORGHINI這類的對手也得敬退三分。然而在事隔前一款ULTIMA GTR車型十年的時間後,原廠ULTIMA也再度正式發表全新後繼車款,也就是ULTIMA Evolution Coupe。


在以品牌講究的輕量化表現追求下,這回全新登場帶有獨特〝進化〞形象現身的Evolution Coupe,在車身尺碼以4000×1850×1070mm與軸距2560mm設定下,整體空車淨重不僅只有不到1000kg的950kg表現,為了完美呈現流體空氣力學,除了車尾少不了碩大的擾流尾翼外,趨於平滑的外觀細節可說是沒有任何一點冗贅的裝扮。

畢竟一切就是講求輕量化,因此儘管Evolution Coupe的車室內裝僅能以〝極簡〞兩個字形容,不過凡基本車輛該有的配備,如音響系統、喇叭與空調裝置等,Evolution Coupe不僅不會缺少,且只要是身為賽車該有的,好比防滾架、Alcantara麂皮、碳纖維飾板、含引擎轉速檔位資訊的方向盤,也同樣會在Evolution Coupe的車室座艙內出現。

為了打破先前的性能表現,以及不負嶄新Evolution的名號,搭載來自CHEVROLET LS V8排氣量6.2L的引擎輔助下,不僅造就出高達1020hp的最大馬力以及124.6kgm的峰值扭力,透過PORSCHE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的搭配,更讓Evolution Coupe輕易地在2.3秒內達成0-100km/h的衝刺,與最高極速上看386km/h。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