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開啟精采生活!VW Sportsvan 109.8萬起搶攻小家庭市場

開啟精采生活!VW Sportsvan 109.8萬起搶攻小家庭市場


由於家庭、社會結構的改變,新世代消費族群對於用車需求有了明顯改變,由於以都會區為家,因此不希望愛車太大,好就手之餘也好停車,不熱衷傳統房車、也不喜歡掀背車、旅行車的空間表現,追求類似SUV般的高視野,但又很介意後座頭部空間不足,因此將眼光望向小型MPV車型,而VW今日(9/18)發表的Sportsvan正是因應上述需求的而生的車款!



在VW Taiwan的規劃之中,一共替Sportsvan導入了汽柴油三種動力、三個車規等級,分別為180 TSI Comfortline、280 TDI Comfortline、280 TSI Highline,價格依序為新台幣109.8萬、114.8萬、127.8萬,對比過去109.8-126.8萬的售價幾乎持平,但卻多了新世代引擎、底盤技術、更豐富安全配備等。







或許讀者對於Sportsvan的名字還有些陌生,其實就是過去大家耳熟能詳的Golf Plus,而當初VW為了填補Golf掀背車與Tiguan都會休旅之間微妙的產品級距,從2004年起便以當時五代Golf為基礎發表挑高車頂、外型更具休旅風貌的Golf Plus,深受年輕小家庭喜愛。





隨著Golf已經進化至第七代車型,Golf Plus也跟著與時俱進在2013年底發表全新進化版Golf Plus,並正式更名為「Sportsvan」強調其在Golf家族之中空間型旅的全新定位;而全新Sportsvan其實並非首度曝光,早在今年3月首次在台舉辦的「福斯汽車品牌之夜」中就曾展出,只不過因應新車認證與策略操作下才會延至今日(9/18)正式發表。







與VW集團新世代中小型車相同,Sportsvan採用MQB底盤平台打造而來,在保有優異操控性與輕量化車體的前提下擁有4338×1807×1578mm的車身尺碼,軸距則為2685mm。雖然在車體長度與寬度僅小幅增加下,透過加高的車室設計營造更寬闊的乘坐空間,後座搭配7段可調椅背且能以6/4分離的彈性設計而獨立滑移達180mm之多,滿足不同身材的乘員調整至適合之乘座姿勢,4/2/4三片式椅背亦能前折傾倒,創造出1,520L的最大行李容積,另外行李箱底板採可調式設計,能額外增加120mm垂直空間,提供多元的空間變化,搭配652mm低裝載門檻,體貼車主能輕鬆上下行李。







內裝鋪陳採簡約、直覺式的設計,讓駕駛能依直覺輕鬆操作。車載的6.5吋Composition Media資訊娛樂系統,採用與智慧型手機相同的觸控操作,讓駕駛便於掌控車輛資訊與多媒體娛樂,App Connect整合式多媒體鏡射功能更可聯結iOS與Android系統智慧型手機,讓駕車與資訊生活的結合更為緊密。









為了落實VW Think Blue的節能主軸,全新Sportsvan提供兩款汽油與一款柴油引擎動力,皆配備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180 TSI與280 TSI車型分別可輸出110hp/17.9kgm、150hp/25.5kgm最大動力,280 TDI車型則能夠輸出110hp/25.5kgm最大動力,高原式的扭、馬力輸出更有助於起步、加速與爬坡,同時保有輕快油門反應,實現VW車款擁有的小排量、高輸出、低油耗、低排碳之先進優勢。


VW Sportsvan全車系均搭7速DSG雙離合器手自排







安全向來是VW一只以來的堅持,Sportsvan採用強度超過1,000Mpa超高張力鋼材的運用達26%,大大提升車身剛性,加上完整的主被動安全科技,諸如7具SRS氣囊、ASR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XDS Plus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ESP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駕駛疲勞警示以及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如此高規格防護等級,也獲得了撞擊權威單位Euro NCAP五顆星最高評價。


VW Sportsvan 280 TDI搭載排氣量1598c.c.直四TDI柴油引擎,具備110hp/25.5kgm


VW Sportsvan 180 TSI/280 TSI各自搭載1197c.c.(110hp/17.9kgm)與1395c.c.(150hp/25.5.kgm)直四TSI汽油引擎

全新VW Sportsvan上市,同級車型對手其實也是不少,包含PEUGEOT 2008(89.9-114.9萬)、CITROEN C3 Picasso(86.8-96.8萬)、M-BENZ B-Class(156-186萬)、BMW 2-Series Active Tourer(156-204萬)等,而VW Sportsvan除了有價格優勢外,就屬比多數對手更早登台販售(Golf Plus時期),而且銷售成績也不錯,因此早已累積不少粉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