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重回粗曠精神,SSANGYONG XAV-Adventure Concept亮相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重回粗曠精神,SSANGYONG XAV-Adventure Concept亮相


在越野車都會化後,車輛外型設計也從原本的方正改為圓滑,甚至在只針對都會市區的行駛需求下,底盤、懸吊的反應也朝向舒適、平穩看齊,讓過往越野車粗曠硬派的精神不覆見。而來自韓國的SSANGYONG汽車,在2015年9月初時就預告兩款新概念車的消息,其中一輛為針對現代男性的冒險格調而來,引發不少媒體的好奇心。


現在2015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開幕後,這輛XAV-Adventure Concept也完整的公開示人,雖然仍在概念車的設計階段,但SSANGYONG明確表示,這輛概念車就是要窺探未來都會SUV產品的設計走向,甚至以2010年問世至今的Korando為首,表示XAV-Adventure Concept有機會將是全新第四代Korando的初步雛型。

源自Tivoli設計理念的XAV-Adventure Concept,其粗曠動感的外貌可吸引年輕世代目光,並在日常用車的架構下,還能滿足假日休閒的用車需求。而方正的車體型態亦能提供寬裕的車室空間,若要攜帶大型用品或運動器材等也都相當合適。內裝方面則是以高實用性為設計主軸,並利用黑色與棕色的視覺感受,增加車內豪華氣息。

動力方面XAV-Adventure Concept除依循Tivoli所具備的1.6L汽油、1.6L渦輪柴油引擎外,亦導入SSANGYONG新開發的E-4WD複合動力系統,以鋰離子電池契合後軸兩具電動馬達的模式,提供車輛所需的輔助動力與加速性能,並具備Hybrid Fuel Economy以及Hybrid Performance兩種型車模式可選。

除此之外,SSANGYONG 3S-CUBE系統可連動空氣懸吊,讓車輛隨著路況而改變設定,創造更平穩的行路表現。最後,SSANGYONG並無明確表示XAV-Adventure Concept量產時間,但隨著Korando即將進入銷售末期,以及Tivoli成熟的車體架構與動力系統挹注下,相信沒多久後量產車型就會緊接到來。















擁有的不光是最強賽道經典!車神御用坐駕FERRARI FXX將以百萬歐元落槌拍出


在歷經長達近一年的時間後,從滑雪意外中逐漸恢復意識到目前已返家進行療傷階段的七次F1世界冠軍Michael Schumacher,如今要面對的除了未來漫長的復原之路外,龐大的醫藥費用恐怕也會成為車神的另一項負擔。因此為了減輕復健的醫療費用,在妻子Corinna的管理下,不僅在去年已高達2000萬歐元的金額拍賣私人專機,如今恐怕就連以往的坐駕也得拿出來在進行拍賣。


名下擁有無數經典愛車的Schumacher,這回將在9月26日於德國慕尼黑舉辦的拍賣會場上,將自己編號29號且全球限量30輛的FERRARI FXX投入拍賣。這款於2006年亮相的FXX,預料也將會在今年拍賣活動上以一百萬(台幣3659萬元)歐元的起跳金額售出。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FXX雖然過去也曾參加不少盛事活動,不過總里程也僅有2400公里,且身為Schumacher車款的FXX,自然也不忘在車頭紅白相間的車身鈑件上,有著專屬Schumacher的親筆簽名來點綴他的不凡身分。

由前任馬王Enzo衍生打造而來的FXX,動力方面雖然沿用Enzo的基礎,不過經過擴缸之後這具排氣量6262c.c.的V12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已經提升到800hp/8500rpm的水準,而且全新的自手排換檔系統,科技更完全移植自F1賽車,換檔時間不超過10毫秒的表現,在那個年代來說,可算是世界上換檔最快的變速系統。

















EV陣容擴張起始,第二代NISSAN Leaf概念車有望在2015年東京車展亮相


2010年NISSAN推出首款量產純電動車Leaf以來,無論在日本、美國甚至歐洲市場都有不錯的銷量,且在2015年中時即累積銷售超過17萬輛,讓Leaf成為全球最暢銷的純電動車。不過隨著產品問世近5年以及各方銷售對手不斷追趕下,Leaf面臨的問題不只有純電動車技術提升,還有擴展陣容的衍生考量。


日前傳出全新第二代Leaf有望發展出現行火熱的Crossover跨界車型後,來自澳洲Motoring汽車網站更透露,NISSAN可能在2015年10月底的東京車展發表第二代Leaf概念車,並展示新電能技術與創新科技。而現行第一代Leaf因為在2015年底還會進行一次小改,因此全新第二代Leaf在短期內應該還不會量產販售。

事實上因為各競爭車廠在近期皆表態,未來純電動車的續航力將可比現行技術提升一倍以上,因此NISSAN先在2015年東京車展發表新Leaf概念車的用意,只不過是要先安撫並鞏固既有客戶。而傳聞第二代Leaf不僅會採用新一代lithion-ion鋰離子電池技術,並在全鋁合金車身結構的挹注下,使車輛續航力提升至400km,比現行Leaf增加一倍有餘。

Motoring也透露NISSAN似乎確認發展Crossover EV車型,而主要的競爭對手將會是TESLA Model X。此外,NISSAN也會利用全新第二代Leaf的電能技術,提供給自家豪華車廠INFINITI,發展銷售定位更高端的純電動車。而Crossover EV以及INFINITI首款EV這兩輛車的概念雛型,則預計在2017年的東京車展上現身。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2016年亮相!ASTON MARTIN全新跑車命名為「DB11


不同於3月日內瓦車展,ASTON MARTIN一口氣大爆發,新車、賽車、概念車不斷上演,像是回歸40年前旗艦名號的限量房車Lagonda Taraf、專為賽道而生的速度機器Vulcan以及GT加旅行車概念之作DBX Concept等,都讓車迷們相當期待,對照此次法蘭克福車展就顯得格外冷淡。


2015日內瓦車展發表的GT+旅行車跨界之作ASTON MARTIN DBX Concept預計也會是新世代產品計劃的一員

不過,這個英倫跑車品牌也不是沒有準備,因為在車展會場上,ASTON MARTIN執行長Dr Andy Palmer就正式宣布了全新跑車名號就將取名為「DB11」,並且確認亮相時辰就選在2016年。

其實早在今年初就可嗅出端倪,為了挽救世代偏舊的VH底盤平台與略顯平凡的V12引擎的產品劣勢,當時ASTON MARTIN便曾表態,將啟動稱之為「Second Century Plan」的新世代產品計劃,而這款全新跑車DB11正是英倫紳士進化的開端!

雖然關於DB11的技術細節、外觀樣貌目前都尚未透露,至少要等到2016年後才會有資料陸續釋出,不過既然繼承了經典DB血脈,外官肯定是無需擔心,若是按照ASTON MARTIN的合作夥伴看來,DAIMLER集團勢必將扮演重要協助角色,想必Mercedes-AMG調校的4.0 V8雙渦輪動力將會派上用場,至於結果如何,2016年後將陸續揭曉!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跨界跨進歐洲去,HYUNDAI i20 Active 1.0L三缸亮相


儘管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一般來說被認為是歐系品牌的主場,但對於在歐洲取得絕佳成績、甚至躍升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的HYUNDAI來說,法蘭克福車展可是一個大打集團形象與宣傳新車的絕佳機會。除了在展場上發表N Performance性能子品牌,並帶來N 2025 Vision Gran Turismo、i20 WRC等車款之外,針對入門市場如今HYUNDAI也發表全新歐規版i20 Active,讓這款原生於印度市場的跨界小車有機會跨足歐洲。


雖然i20 Active是針對東南亞市場所設計、推出的一款跨界小休旅,乍聽之下或許在組裝品質或車款定位上矮人一截,但事實上i20 Active是以2014年HYUNDAI在巴黎車展推出的i20五門掀背為基礎所打造,因此不論是在安全性或是各項安全配備方面都符合歐洲當地水準。不同於印度當地搭載舊世代汽、柴油動力,歐規i20 Active則是換上一具全新的1.0L三缸渦輪動力,採用缸內直噴渦輪動力讓i20 Active兼具性能水準與節能表現。

HYUNDAI表示甫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i20 Active是集團之下首款搭載1.0L三缸渦輪直噴動力的車款,共擁有兩種不同的動力輸出版本,分別為入門款100hp與高階款120hp、扭力部分則不分動力輸出高低而維持17.5kgm/1500rpm,整體動力輸出表現與FORD Fiesta所搭載的1.0L三缸渦輪直噴動力相當接近。此外這具引擎目前並未提供自排變速箱,僅能匹配五速手排(100hp)與六速手排(120hp),創造出21.7km/L平均油耗與106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除了懸吊提升、換上樂活休旅視覺感受的i20 Active之外,HYUNDAI目前也打算將這具1.0L新世代動力運用在i20五門掀背與三門Coupe車款,預料將會取代i20車系現有1.4L自然進氣引擎成為車系之中最強的動力版本。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