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暴力雙渦輪增壓LAMBORGHINI Huracan!MANSORY挑戰小牛極限!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暴力雙渦輪增壓LAMBORGHINI Huracan!MANSORY挑戰小牛極限!


MANSORY的剽悍作風已經在日前的MERCEDES AMG S63 Coupe Black Edition展露無疑,大量的碳纖維、千匹動力表現,在一次震撼車壇與改裝界。然而對MANSORY來說,這僅是前菜,因為後面還有重量級主菜LAMBORGHINI Huracan。除了大量碳纖維材質的運用之外,雙渦輪增壓戲統的使用,更讓動力數據直接飆破1200hp!


作品性能一項令人驚豔的MANSORY,相當擅長使用碳纖維材質打造空力套件,在減低車重負擔的同時,營造出比原廠更加運動化且更為兇悍的妝容,然而這樣的手法也運用在旗下新作品LAMBORGHINI Huracan上。在該作品上所使用的碳纖維材質部件涵蓋全車,同時也微幅增加前30mm、後40mm的車身寬度,再獲取霸氣外觀的同時,也提升車輛的操控性能。

也因更寬的車身尺碼,圈胎也一並升級為前245/30ZR20、後325/25ZR21,並且用上鍛造鋁合金輪框。除此之外前、後保桿、行李箱蓋、車門、尾翼等,也都經過重新設計,並且加入不同的線條設計,嶄現更為豐富的外觀設計,更可賦予車輛更佳出色的空氣力學表現,提升車輛的高速穩定性。

雖然內裝維持相同的陳設格具,但透面料的改變,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風格。MANSORY使用具有千鳥格紋的Alcantara皮革為內裝進行全面性的進化,除了兩張座椅、方向盤、甚至是中船位置皆用上相同的面料加上白色車縫線搭配,除此之外,冷氣出風口、換檔撥片以及方向盤,也都用上探纖維材質部品,油門煞車踏板雖然使用鋁合金材質,但透過陽極處理後,確也擁有相當優異的質感。

最後,為了要打造出具有超過千匹的動力表現,MANSORY決定加入雙渦輪增壓系統,壓榨5.2L V10引擎的極限。相較於日前推出的850hp動力套件,這次的動力水平已經晉升到另一個層次,因此除了周邊的進、排氣系統需要增加口徑與單位進排器量之外,燃油噴射系統的單位噴油量也需要增加,才能夠滿足引擎所需的燃油量,當然引擎內部機件與渦輪本體也經過強化,才能夠應付巨大壓力與需求。

經過雙渦輪增壓系統的引入之後,動力表現直接飆升兩倍,不僅突破千匹門檻,更達到1250hp的驚人水準,扭力峰值也來到100kgm。強悍的動力彷彿可以撕裂地面,也讓該車0-100km/h加速達到人體感官無法反應的2.7秒,重新定義Huracan的加速極限,極速表現也來到340km/h;1250hp/100kgm的動力表現已經完全超越Huracan原有的定位,加速性能及極速表現也可直接越級挑戰其它對手(如果找的到),這就是改裝的魅力與核心價值!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搶攻視覺重點!CARLSSON CC63 S 605hp動力達成!


許久沒有推出新作品的CARLSSON,把握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並以擅長的MERCEDES AMG旗下車款C63 S為基礎,針對全車進行強化改裝,推出全新作品CARLSSON CC63 S;目前新世代C63目前在市場上的改裝作品並不多,而CARLSSON的CC63 S,則在內、外觀採用品牌鮮明的改裝風格,並同時針對動力系統進行相當的強化,建構出相當具有水準的作品。


有別於其他改裝大廠,慣用低調素雅的外觀設計,CARLSSON的改裝手法相當鮮明,除了具有相當誇張的空力套件設計之外,塗裝配色也令人為之一亮,而在CC63 S上亦是如此。亮眼的藍白配色雖然沒有與車身線條相互搭配,但卻讓C63 S有更加豐富且具有層次的視覺效果。然而除了配色之外,CC63 S的空力套件也經過強化,除了前包感的下擾流與定風翼之外,後保桿的同樣具有重新設計的下擾流。

如同於外觀的變化,CARLSSON也沒有放過內裝,同樣透過鮮豔的藍色為基礎,並以真皮與復古格紋樣式面料相互搭配,包覆內裝座椅、門板等。而中控台則是透過藍色Alcantara再加上碳纖維飾版妝點。此外,方向盤也經過真皮與麂皮包覆,在提升視覺效果的同時,也對於實際的握感有所幫助。

最後,動力表現也是CARLSSON CC63 S的重點,維持相同的4.0L V8雙渦輪增壓心臟,經過硬體進、排氣系統強化後,透過ECU數據的重新撰寫,針對供油、點火、增壓值的改變,動力提昇至605hp/82kgm,也讓0-100km/h加速達到3.8秒的水平,極速表現也達到300km/h以上,因此也將圈胎升級為前245/30ZR20、後265/30ZR20規格的MECHILIN Pilot Super Sport部品。

雖然CARLSSON旗下的作品不若其他改裝廠擁有酷勁的外觀設計,但亮眼、鮮明的設計具有相當高的辨識性,誇張的空力套件更時常成為馬路上的視覺焦點,而且在品牌由賽事中累積的經驗,加入動力系統的改裝,也使其作品皆擁有相當優異的動力表現。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BRABUS巧手強化M-BENZ G500 4×4,新一代越野旗艦誕生!


專事M-BENZ改裝的BRABUS,擁有相當豐富的作品,但大多是針對MERCEDES AMG的高性能車款為基礎進行改裝的車款,其中以G63 6×6為基礎打造的產品更是獲得消費者的廣大迴響,但現在G63 6×6走上停產,BRABUS只能將目標轉向接替其地位的G500 4×4,並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具有500hp動力輸出的作品,持續搶攻頂級越野改裝車市場。


M-BENZ旗下G Class擁有相當優異的越野能力,而在旗下MERCEDES AMG的強化之下,更擁有絕世性能,日前更衍生出具有六具輪胎的G63 6×6,這也讓專事改裝M-BENZ的BRABUS嗅到商機,進而推出相關產品及改裝成車。現隨著G63 6×6停產,M-BENZ則推出G500 4×4接續期越野旗艦地位,BRABUS也再次抓準時機,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G500 4×4的改裝作品。

在本就粗況的外觀上用上大量碳纖維材質部品,如前、後輪拱、引擎蓋、水箱罩頭燈框等,在原本相當粗曠的外觀加入些許運動氣息。除了外觀細節的改變之外,內裝變化的幅度就大上許多。雖然原有的架構不變,但透過大量的菱格紋押花與紅、黃車縫線交織出更為豐富的的視覺效果。

至於動力系統部分,同樣以新世代的4.0L V8雙渦輪燃油直噴引擎為基礎,但透過BRABUS的B40-500 PowerXtra性能套件提升之後,動力表現來到500hp的水準,扭力峰值也達到71kgm,堤供重量超過三噸的車體充足的動力,攻克各種地形、地貌。雖然動力表現仍不及MERCEDES AMG車型,但而在七速自排變速箱的表現之下,0-100km/h加速僅須6.9秒便可完成,但極速表現就稍遜色,僅有210km/h。

雖然經過BRABUS改裝的G500 4×4,性能數據上並沒有相當大幅度的躍進,但超過三噸車重,卻可以在7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表現已經相當出色,而且考慮到其使用取向,動力性能似乎也不再是主要考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