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火柴肖像藝術

火柴肖像藝術



火柴這個玩意兒,似乎在「賴打」普及之後,就慢慢地功成身退了,在路上我們再也見不到賣火柴的少女了,火柴現在好像只會出現在卡拉OK的贈品裡,但是其實在藝術家眼裡,火柴結合了火焰與危險這兩個元素,向來都是個衝擊人們的好元素。





國外藝術家David Mach熱愛嘗試新的創作素材,之前曾經使用過3000個衣架做過金剛雕像,這回愛挑戰的他決定使用火柴來創作,首先他必須先構思要做出外型,然後用粘土做出塑膠骨架,在使用從日本進口的彩色火柴,一根根黏貼出他想要的形狀,過程相當耗費功夫。













David Mach的火柴肖像創作從甘地、卓別林、大衛頭像、瑪麗蓮夢路到卡通人物貝蒂小姐,創作範圍相當廣,每個肖像都利用不同顏色的火柴,把人物的特徵栩栩如生的呈現,遠遠看起來你根本不會相信這都是用一根根的火柴組成的,只能說,藝術家的腦中藝術永遠變得出新花樣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