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動感、獨特,LEXUS CT與IS車系在歐洲市場獲得Sport Edition可選

動感、獨特,LEXUS CT與IS車系在歐洲市場獲得Sport Edition可選


日本豪華車廠LEXUS,旗下兩款都會車款CT以及IS車系,一輛是為了滿足歐洲掀背級距所需(CT),在2010年3月日內瓦車展發表問世。而另一款則是主張小型豪華房車(IS),並擁有三個世代的發展歷程。不過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中,既有車型也不一定都能符合年輕人的需求,有鑑於此,LEXUS就在這兩款車系中追加Sport Edition車型可選。


LEXUS提到CT以及IS這兩款Sport Edition車型,從2015年9月起就能開始訂購,但目前僅限於歐洲市場專屬。而獲得Sport Edition妝點的車型則包括CT 200h Sport、IS 200t Sport以及IS 300h Sport等三款車。至於現有的F SPORT車型仍繼續保留,提供更具侵略性的外觀設計,提供既有消費者族群選購。

至於CT/IS的Sport Edition車型,具備獨特的外觀、內裝等視覺亮點配置,如CT 200h Sport提供的16/17吋不等黑色輪框可選、黑色後視鏡外蓋、黑色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黑色後下保桿等設計,亦可另選黑色對比車頂,來搭配高達9種的車輛外觀顏色。至於CT 200h Sport內裝則提供LEXUS專屬打造的fabric/Tahara面料。

而IS 200t Sport以及IS 300h Sport,在車輛外觀則和CT 200h Sport相同具備黑色5輻鋁合金輪框、黑色後視鏡外蓋、黑色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黑色後下保桿等,雖然沒有提供黑色對比車頂,但仍有高達8種外觀車色可選。內飾方面採黑色fabric/Tahara面料交錯佈局,並強調座椅與內裝的對比縫線設計。最後歐洲市場專屬的CT/IS Sport Edition車輛售價,則要稍晚才會對外公布。

















節能輕跨界,全新第二代BMW X1 1.5L直列三缸渦輪引擎細節公佈


2015年6月德國豪華車廠BMW迎來全新第二代X1,定位在都會運動休旅的X1,拋開舊車型所搭載的後驅底盤,改由原廠全新開發的UKL1前驅底盤平台入替,使車室空間更寬裕、乘坐更舒適。BMW亦提到X1順著2-Series Active Tourer、2-Series Gran Tourer相同底盤平台的優勢,未來也將增加1.5L直列三缸渦輪引擎的入門選項。


其中sDrive16d將成為X1中最入門的車型,搭載1.5L直列三缸渦輪柴油引擎,提供116hp最大馬力以及27.5kgm峰值扭力輸出,匹配6速手排變速系統以及前輪驅動(僅單一選項),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花費11.1秒就能完成,極速則可達190km/h。而油耗表現則具備平均25.6km/L的成績(原廠數據)。

至於X1 sDrive18i,引擎架構依然來自1.5L直列三缸渦輪引擎,但改由汽油為燃料來源後,馬力輸出為136hp、峰值扭力22.4kgm。即便X1 sDrive18i也只有前輪驅動設定,不過變速系統方面則多了6速自排變速系統(6速手排)可選,0-100km/h加速則為9.7秒的表現,平均油耗則達18.8-19.6km/L(原廠數據)。

而在第二代X1發表時,搭載渦輪柴油動力的sDrive18d,現在也提供四輪傳動車型的X1 xDrive18d可選,其代號B47的2.0L直列四缸渦輪柴油引擎,具備150hp最大馬力與33.6kgm峰值扭力輸出,並提供6速手排以及8速自排變速系統可選,且在四輪傳動的驅策下,0-100km/h加速成績分別為9.2秒、9.3秒,平均油耗則達21.2km/h。最後,第二代X1依照原定計畫在2015年10月於德國開賣外,1.5L三缸車型(X1 sDrive16d、X1 sDrive18i)則是在隨後就開始交付。















超吸睛獨特藍限量版,SUBARU WRX STI&BRZ HyperBlue美國售價出爐


為滿足「視覺系」消費族群的需求,日本SUBARU在2015年7月時於美國市場推出WRX STI HyperBlue以及BRZ HyperBlue兩款特仕車,並以700輛(WRX STI HyperBlue)、500輛(BRZ HyperBlue)的限制總額,掀起一股搶購熱潮。日前,SUBARU也終於公開這兩款HyperBlue限量特仕車的建議售價,並預計從2015年秋天開始交付。


目前SUBARU的性能銷售主秀WRX STI,在經過HyperBlue升級後,美國當地售價為38995美元(約新台幣130萬元、不含手續費)。車輛外觀不僅有SUBARU獨家調配的HyperBlue車色,更升級18吋黑色BBS輪圈以及黑色後視鏡外蓋。至於內裝方面也採用藍色布質與Alcantara交錯縫製,並附有真皮多功能方向盤與排檔頭等高質感配備。

而BRZ HyperBlue限量特仕車,外觀也標配HyperBlue車色並將17鋁合金輪圈、方向燈後視鏡外殼黑化處理。內裝鋪陳也走HyperBlue風格,具備對比縫線座椅/內門飾板以及控台等。特別的是,BRZ HyperBlue更搭載SUBARU STARLINK雲端多媒體系統,在6.2吋多功能觸碰螢幕中提供多項媒體連結、音樂串流,甚至利用智慧型手機連接查看新聞與天氣等,在美國市場的建議售價為27690美元(約新台幣91萬元、不含手續費)

無論WRX STI HyperBlue還是BRZ HyperBlue都只有單一六速手排選項,且動力也都維持既有設定。WRX STI搭載2.5L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為305hp並搭配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四輪傳動系統。至於BRZ HyperBlue則為2.0L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200hp並採後輪驅動的設定。













懷舊復古風吸引鐵道迷,JR西日本SL STEAM號客車瞄準觀光客


對於鐵道迷來說,蒸氣火車頭的魅力絕對遠大過於現代高速電車,雖然速度慢但冒著蒸氣與特殊的運轉聲,以及黑色並充滿純機械的結構,那種吸引力可是完全無法取代,因此JR西日本在京都鐵道博物館以觀光為營運的SL STEAM號,將換上全新設計的客車廂,於2016年春天起讓鐵道迷可親身體驗獨特樂趣。


位於日本京都的鐵道博物館,其梅小路蒸氣火車館中所保存的SL STEAM號,負責在500m距離讓民眾體驗,而後頭的客車在經過京都藝術造型大學與JR西日本共同操刀下,終於獲得嶄新且更具京都色彩的新設計。如果和目前運行的客車其12.5×2.2×3.9m相比,新客車尺碼達18.0×2.8×4.6m,重量也從9.5噸增加至30噸,當然座椅數也從兩節80人(可放置兩張輪椅)增加為208人(四張輪椅),出入口也增加150mm達750mm,整體載客量幾乎提升了將近三倍。

重新打造的客車為了強調京都之美,特地採用「聚樂葡萄紫色」為塗裝,並輔以粉紅色櫻花圖案,座椅也以櫻花圖案為裝飾,以木材鋪陳裝飾營造古都氣氛。因此與黑色蒸氣火車頭搭配組合下,形成非常搶眼的對比,當然也可藉由短短的500m體驗一下京都風情。

不過想要與嶄新的SL STEAM號與客車親近,恐怕得等到2016年春天之後,因為在京都政府規劃下,原梅小路蒸氣火車博物館將與交通博物館合併,變成京都鐵道博物館,並預計在2016年春天落成開幕,屆時應該會吸引不少鐵道迷或觀光客前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