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狗狗在吃狗狗的醋,該怎麼辦

狗狗在吃狗狗的醋,該怎麼辦

如果您同時飼養兩隻以上的狗狗,多多少少也會發生狗狗們互咬的情況,這通常是為了爭奪地盤、食物、玩具以及飼主的關愛,也就是爭風吃醋,因此除了上面的方面阻止狗狗打架,更重要的是要從日常生活來防範:

1.如果您是先養一隻狗狗之後再養第二隻狗狗,記得第一隻養的狗狗要隨時保有優先權,像是先吃飯、先散步…….,才不會引起第一隻嫉妒。
2.盡量讓體型大的狗狗當老大,因為狗群的社會裡體型的大小是決定社會地位高低,千萬不要因為小型狗可愛就當著大狗面前又抱又親,這樣會造成狗狗不平衡的心理。
3.不管那一隻狗當老大,記得你還是要教導狗狗的服從訓練,讓牠們明白你才是老大,這樣發生狗狗互相打鬥時,你就夠有份量阻止牠們的打鬥。
4.當兩隻狗狗第一次打架時,除非情況變得失控,只要不會太過瘋狂咬傷彼此,建議你先暫時一旁觀察,不要插手介入狗狗的打鬥,牠們自然會分出勝負,輸的一方就會臣服。
5.如果要同時養兩隻狗,建議你養一公一母,因為同性相斥、異性相吸,比較不會有吵架爭鬥的情況發生。要是已經飼養兩隻同性的狗狗,可藉由結紮改善狗狗的攻擊性。

當您自己養得狗狗發生互咬時,記得先處理較強勢的狗狗,因為您先保護較弱的一方,只會引起較強勢的狗狗心理更不平衡,反而追著弱勢的狗狗到處跑,所以先壓制強勢的狗狗,弱勢的狗狗自然會找地方躲起來,才能避免日後狗狗心理上的不平衡。


下面阻止打鬥中狗狗的方法要牢記在心中:

1.如果您的狗狗是小型犬,您可以快速地抓住狗狗的尾巴並且拉開牠與另一隻狗。
2.如果您的狗狗是中、大型犬,您可以快速地抓起狗狗的後腳並且甩離另一隻的狗(記得不要太用力甩開狗狗),此時記得要用嚴厲的語氣對自己的狗狗說”NO”,這是告訴牠:我是老大,有我在這兒還輪不到你打架!
3.如果身邊有水管,可以用力抽動水管發生咻~咻咻的聲音來嚇住狗狗,這裡要強調我們是使用聲音來嚇阻狗狗,不是拿水管打狗狗。
4.附近有垃圾筒時,可以將垃圾桶的蓋子丟向靠近狗狗們的位置,也能嚇住打鬥中的狗狗。
5.將大外套或毯子蓋住狗狗。
6.如果對方是梗犬(像是pit bulls和terriers)是很難阻止這類品種的狗狗打架,你可以盡可能的靠近狗狗的耳朵用力地敲打鐵桶,或許可以阻止打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