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清洗羽絨衣原來就這麼簡單!

清洗羽絨衣原來就這麼簡單!

你也跟我一樣,羽絨衣買來從來沒洗過嗎? 其實不是我髒,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洗羽絨衣啊... 羽絨衣
清洗起來不容易,若清洗不當,可能會對衣服造成一定損害,深怕一件 貴鬆鬆 的羽絨衣就這樣毀在自己手上了!
下面教大家一個洗滌方法,一定要學起來喔!

方法/步驟



準備一盆溫水,水溫跟手溫差不多就行,別太燙,加入適量洗衣粉,把羽絨服放進盆里泡10分鐘。



髒的地方不要用手揉搓,要用軟毛刷洗,或者用牙刷也行。

擠壓
刷乾淨后,不要像擰麻花一樣擰乾水分,要將羽絨衣平展開,兩手順著衣服擠壓出水份,完了再用清水過一遍,把洗衣液的水份清洗掉。
注意!千萬不要用洗衣機甩乾,因為大多數羽絨服表層都是防水的,透氣性較差,高速運轉脫水時衣服會膨脹,而且在短時間內產生大量熱量,可能會引起爆炸!

泡醋
再清洗第二遍的時候,現在就是小竅門的時候了,在水裡滴入醋,家裡食用的米醋就可以,一般炒菜的用量(一個瓶蓋這樣)就差不多了,這樣可以減少鴨絨的腥味,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5-10分鐘,大致的揉下,在晾的時候注意,一定不要擰麻花一樣去擰水,順著紋路兩手對著擠壓就可以,懸掛晾乾。

晾乾

一定不要放在陽光下面直接曝晒,最好放在通風的陰涼處晾乾。

拍打
乾了以後,發現衣服很扁,也不蓬鬆,把衣服取下來,平放在床上,用面積大的衣架拍打衣服,各處都要拍打,不一會您就會發現,羽絨服很快恢復了最初潔凈柔軟的模樣,並且沒有異味和難看的白漬哦!


經驗內容僅供參考,如果您需解決具體問題(尤其法律、醫學等領域),建議您詳細諮詢相關領域專業人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