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王者之劍出鞘!全新BMW M760i xDrive開啟層峰旗艦的戰火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王者之劍出鞘!全新BMW M760i xDrive開啟層峰旗艦的戰火


隨著全新G11/12世代大改款的BMW 7-Series在2015年六月底發表之後,雖然搭載V12強悍動力的旗艦性能指標760未能隨即跟上,不過可不代表原廠BMW便因此而忘記它的存在。相反地,自從原廠搶在去年底正式表態760車型的量產計畫之後,為了不讓期盼已久的層峰性能買家失望,BMW也搶在將於下個月正式開跑的日內瓦車展活動開始前,正式對外發表全新的M760i xDrive。

儘管BMW已非首度推出760i車型,不過這回所推出的M760i xDrive可說是徹底顛覆過去的方式呈現。雖說M760i xDrive是當家豪華旗艦車款,不過藉由原廠御用M Performance主導操刀下,使得原本車頭擾流下氣壩兩側的霧燈與鍍鉻飾條,搖身一變不僅更具侵略風格的霸氣空力套件呈現,車尾以左右各二四出運動排氣尾管的設計,甚至是小幅的擾流尾翼,更無不凸顯M760i xDrive的性能本格。





而外觀主要改變除了擾流氣壩的進化之外,再以低調隱約的方式彰顯M760i xDrive與眾不同的暴力身分,融入「Air Breather」導風鰭孔設計的車側不僅前葉子板上有著M銘飾板,車尾C柱上的V12飾板也同樣點出M760i xDrive不凡的性能血緣,同時車尾由上方的M760i銘飾板,也成為向後方對手警告的最佳警示標語。



在開啟M760i xDrive車門進入到車室之後,印入眼簾地不光是斗大的V12不鏽鋼迎賓門檻,在不失旗艦象徵該有的豪華元素鋪陳下,除了高級真皮與栗木紋飾板之外,室內頂篷不僅採用Alcantara麂皮,帶有M飾板的三幅式設計運動化跑車方向盤、iDrive系統後方的V12字樣,同樣為M760i xDrive增添不少更為奔放的熱血駕馭風格。







而M760i xDrive真正吸引人的地方,莫過於引擎蓋下隨時恭候駕駛差遣、解放的狂暴動力。猶如胴體上明顯地肌理線條,且帶有M Performance霸氣字樣排氣量達6.6L V12引擎,在雙渦輪增壓系統強力灌注下,所壓榨出高達600hp的強大馬力與81.5kgm峰值扭力,結合八速自排變速箱系統與全時四輪驅動傳遞下,不僅輕易在3.9秒內完成0-100km/h衝刺,最高極速在電子速限下也能達到250km/h。雖然標準配置四輪驅動系統,不過為了讓M760i xDrive能有著更為靈活的駕馭表現,不僅懸吊避震系統多了不同的對應變化,後輪也多了主動轉向系統的搭配。















BMW 7 Series的性能救贖ALPINA B7正式發表,4.4L V8雙渦輪強悍供給最大600hp動力


ALPINA,BMW頂級豪華性能的另一面貌,旗下車款雖是以BMW所發表的計有平台為基礎打造,但不論是豪華、性能、視覺上都有相當出色,更擴展出比BMW更加豐富的高性能陣容。除了在3、4、5、6 Series、甚至SUV產品之外,BMW未進行高性能化的7 Series,ALPINA也透過「B7」完美演繹其豪華高性能面貌。如今隨著7 Series改款進入第六世代,ALPINA日前也透過影片預告全新B7即將到來,外界也紛紛預告最快將在日內瓦車展進行發表,但ALPINA現以搶先透過網路釋出影像以及相關資料。


透過第六代7 Series為基礎打造的全新ALPINA B7,外觀上雖然與BMW有著高度共通性,但透過品牌專屬的部件的強化,也與7 Series做出區隔。除了視覺效果的提昇之外,對於車輛的空氣力學表現也有所貢獻,提升了車輛的高速穩定性表現。此外,雙腎形水箱罩設計更可進行起閉,以達到更加出色的散熱效能。經典的20吋規格多爪式輪框同樣在列,並且提供21吋規格的鍛造布品功消費者選配;以7 Series為基礎打造,座艙內的豪華面向絕不能忽略,ALPINA更透過材質的運用,將B7的座艙營造的比7 Series更加上乘的質感,LED的全彩數字儀表更有著相當豐富的變化,在提供Sport模式下擁有更加動感的視覺效果。

動力系統方面,全新B7毫無意外的使用4.4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優異的基礎提供B7擁有經是動力的本錢。雖然4.4L V8雙渦輪引擎的基礎是來自BMW,但透過ALPINA優異的引擎打造技術,打造出更為出色的運作與燃燒效率,特別針對進氣系統進行強化,透過高流量的空冷器以及加大進、出口徑的渦輪機,使其能在2000rpm時便提供相當出色的扭力表現。此外,專屬訂製的活塞以及NGK火星塞,使其擁有10:1的高壓縮比,使4.4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能夠提供最大600hp的馬力表現以及87.8kgm的扭力峰值。變速箱方面則搭配使用8速ALPINA Switch Tronic變速系統,提供出色的傳遞效率以及換檔速度,使其可以在3.6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

作為高性能車款的B7,為提供更加出色的運動性能表現,驅動系統方面將xDrive四驅系統列為標配,提供車輛最為優秀的循跡性表現,更可透過多模式行車系統改變扭力分配數據,使其擁有相當多元的動態表現。懸吊系統方面則透過氣壓系統,讓消費者能進行多元的調整,同時擁有舒適、運動等不同動態反應。此外,透過氣壓是懸吊的特性,B7的車身高度也可姿意進行調整,系統更會在車輛時速超過225km/h時,降低0.8mm獲得更加穩固的車輛反應;雖然ALPINA已經釋出全新B7的影像以及相關資料,但根據ALPINA的規劃該車將會在2016年9月開始正式販售,屆時將會有全新B7的相關售價資訊。



















美規首輛FORD Focus RS拍出,55萬美金公益落槌!


2016年1月底舉行於美國亞利桑那州Scottsdale舉行的Barrett-Jackson慈善拍賣會,相信最受矚目的即為底盤編號VIN #001的新世代超跑ACURA NSX,在萬眾矚目下以120萬美元(約新台幣4020萬元)價格拍出,所得也將扣除佣金、手續費後,分別捐給美國兩家慈善機構。而在Barrett-Jackson拍賣會當下其實還有話題車款,包括首輛美規FORD Focus RS也在此拍出。


即便名氣沒有ACURA NSX來的高,不過在2015年紐約車展亮相的性能新星Focus RS,到現在依然是話題焦點之一。而隨著FORD位於德國Saarlouis的車輛組裝廠,在2016年1月底正式啟動Focus RS量產,同時間Barrett-Jackson慈善拍賣會首輛美規版Focus RS也現身拍賣,並拍得55萬美元(約新台幣1850萬元)的「初登場」身價。

Barrett-Jackson拍賣會表示,這輛Focus RS拍賣編號為3009,成交金額為55萬美元外並會收取10%買方佣金,其餘將會捐獻給JDRF慈善機構(Juvenile Diabetes Research Foundation、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並將針對Type 1 Diabetes病例(糖尿病患者中極少數的兒童與青少年)加以研究,期望未來能完全斷除此病例的發生機率。

2016年Barrett-Jackson拍賣會,FORD拿出Focus RS拍賣做公益,而在2015年的Barrett-Jackson拍賣會則是底盤編號VIN#001的Shelby GT350R,在當時則是拍出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350萬元)的身價,不過因為Focus RS並非是首輛量產車型,因此最終拍賣的價格方面,相形其它話題車款或Shelby GT350R有不小落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