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2月18將完整現身!VOLVO V90美型透露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2月18將完整現身!VOLVO V90美型透露


隨著V90在2015年10月底從中國汽車模型代工廠曝光後,VOLVO就順水推舟表示2016年日內瓦車展,將會是此車公開亮相的時間點。但為了不讓其它新車搶走V90的矚目焦點,VOLVO將提前在歐洲時間2月18日公佈V90所有規格與細節。而在此之前,原廠特地發表數張廠照讓所有心急的媒體與車迷們解解饞。


一如先前技術延伸,VOLVO嶄新的旅行旗艦作品V90,源自全新S90、第二代XC90的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平台結構,車身B柱前半部延續S90的設計風格,但車尾Estate(旅行車)的型態,將帶來更寬敞且便捷的置物空間。雖然實車照片已先行曝光,不過各界最想知道的,還是更精準的車身尺碼以及後廂空間數據。

除車身平台資源共享外,V90設計靈感則是來自VOLVO在2014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Concept Estate概念車。延續VOLVO在旅行車塑造線條的精隨,優美且獨特型十足的「L」尾燈,在V90上也忠實保留下來。另外,內裝鋪陳上則相同延續S90、XC90型態,將大面積觸控多功能顯示幕列為主要項目。

最後動力配置方面,在先行透露的V90廠照中車尾銘牌標記的「T6」動力,為來自S90 T6相同的Drive-E 2.0L直列四缸雙增壓(渦輪+機械增壓)引擎,具備316hp最大馬力以及40.8kgm峰值扭力輸出。當然,Drive-E系列其餘的T5,以及渦輪柴油D4、D5亦會在動力選項中,甚至節能的T8 Twin Engine,未來也將會出現在V90上。















瞬間升值55%!美規最終輛McLAREN P1超過200萬美元拍出


2016年1月初全球知名經典汽車拍賣商Bonhams,透露同月底美國的Scottsdale Auction拍賣會,將進行美規版最終輛McLAREN P1的競標活動。而沒多久前2015年12月10日,英國McLAREN才對外宣布,2013年日內瓦車產問世的旗艦超跑P1,終於歷經2年多的生產歷程,將原廠制定的375輛限額全數生產完畢,亦代表P1在未來將會持續增值。


回顧這輛McLAREN P1的來龍去脈,Bonhams表示這輛特選Alaskan Diamond White(阿拉斯加白)車色的P1,為限量375總生產額度中底盤編號371的倒數幾輛新車,亦為McLAREN針對美國汽車規範打造的最後一輛P1,並在2015年於美國芝加哥的McLAREN展間賣出,交付給位於Florida(佛羅里達洲)的買家收藏。

而打開車門,前車主獨特的眼光亦全面彰顯P1性能基因,如大面積碳纖維飾板/方向盤,中控台外,特地選購的橙色對比套件,則是在冷氣出風口、車門飾板、地毯滾邊、賽車座椅上呈現,搭配Alcantara麂皮交錯縫製,高張力的配色讓駕駛直接感受P1性能氛圍。不過這輛P1卻沒有太多的行駛里程,最終拍賣時僅有300miles(約482km),可見車主相當呵護這輛車。

在潔淨的白色外觀、熱血車艙以及極少的行駛里程加持下,最終這輛P1在Scottsdale Auction拍賣會上以原本預期的209萬美金(約新台幣7000萬元)落槌,相比原本135萬美金(約新台幣4520萬元)的車價足足漲了55%。而但相信這只是開端,隨著McLAREN P1停產,未來無論是美國還是歐洲等地,預料被買家釋出的P1也將會有越來越高的身價。













TOYOTA扭轉品牌形象關鍵棋子,RAV4性能強化TRD計畫趨勢看漲


TOYOTA汽車集團的龐大版圖下容納相當驚人的產品陣線,更依照不同市場需求打造出許多地區專屬車型,但其中也有多款車型是屬於全球戰略化車款,而SUV定位的RAV4便是其中一員。RAV4擁有出色的定位與尺碼,在各地區都有相當水準的銷售表現,再加上賽事方面的卓越成績,也讓TOYOTA打算以此為基礎衍生出強化車型,藉此作為扭轉品牌形象的一只棋子,同時獲得更為出色的銷售表現。


TOYOTA的產品陣容龐大的相當驚人,更擅長針對市場需求打造專屬車款,藉此獲得優異的銷售表現,但如同其他品牌一般,TOYOTA同樣有全球戰略車款的規劃,而最初誕生於1994年的RAV4,便在如此條件下誕生。經過市場的洗禮,目前也已經發展至第四世代產品,不僅有比以往更加成熟的面貌,車輛本身的定位與各方面也更為周全。在優異的基礎條件之下,不僅全球各地市場都有出色的銷售表現,更被品牌相中代表出征各地區拉力賽事。

RAV4優異的先決條件加上TOYOTA近年積極扭轉品牌形象的前提,日前TOYOTA便宣布有意由旗下性能部門TRD操刀打造強化車型,更將其列為公司產品發展的會議議程。如今,隨著品牌消息持續發表,TOYOTA北美分公司總經理Bill Fay在芝加哥車展,以可以期待TRD會透過賽車化的手法轉移至市售車款上,強化其性能表現暗示RAV4 TRD有機會訴諸量產。

雖然說目前並沒有任何詳細的資料,但依照RAV4拉力賽車的規格來看,動力系統方面,使用與一般車型無異的2.5L四缸引擎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作為動力來源,未來若推出TRD強化車型,勢必也會將強化重心著重在懸吊與傳動系統方面,而定位上也會坐落車系頂尖位置;不過,以RAV4目前的定位來看,未來若強化的TRD問世,對於市場銷售表現的幫助有限,主要仍是扭轉品牌形象為主,藉此讓品牌獲得更為運動化的面貌。









2016芝加哥車展報導:全球戰略車款再進化,CHEVROLET Trax家族化面貌登場


鎖定不斷成長的中小型SUV市場,GM集團在2013年以全球戰略車的姿態發表都會小型SUV CHEVROLET Trax,並旋即在市場上獲得巨大的成功,不僅在全球超過73個市場銷售突破40萬輛、以歐洲市場為主的雙生車型OPEL Mokka至今更是締造了超過50萬輛的驚人成績,堪稱GM集團近來最為暢銷的新世代車款。


面對這樣表現優異的車款,GM集團當然投下重資在2016年進行小改款作業,接續在日內瓦車展的OPEL Mokka之後,CHEVROLET也火速在2016芝加哥車展上推出全新改款Trax,換上當今CHEVROLET極具動感特色的家族化外貌與全新內裝設計,大幅提升的質感可望再創Trax銷售風潮。

一改過往Trax略嫌呆版、方正的車頭造型,全新改款之後換上橫幅水箱護罩與銳利的頭燈造型,整合投射式燈組與LED日行燈的設計大幅提升照明效果與安全性。車側線條雖然維持原版件並未有任何更動,但車尾燈組卻也換上更為立體的造型,並放大車色塗裝區塊而讓整體視覺效果更為提升。

內裝設計融合美系車款常見的圓潤風格,但卻透過適度的霧銀飾板將整體點綴得更有層次,高規車型更配置七吋MyLink多媒體資訊系統,整合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之外更支援4G LTE並能提供車內Wifi熱點。

動力方面CHEVROLET Trax則維持相同配置,搭載1.4L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138hp/20.4kgm,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系統並可選擇前驅或四驅車型。除此之外全新CHEVROLET Trax也在安全配備上有所提升,全車系標配10具SRS輔助氣囊與倒車顯影,高階車款也提供車側盲點偵測、後方橫向來車警示、前方撞擊預警與車道偏離警示,提供最為完善的行車安全防護。













奮起直追!JAGUAR LAND ROVER在歐洲註冊I-Type、I-Pace商標使用權


英國豪華車品牌JAGUAR LAND ROVER,自2008年被印度Tata Motors收購並獲得充裕的資金挹注後,即逐年創造新銷售佳績。2015年JAGUAR以及LAND ROVER不僅首度銷售突破40萬輛達48.7萬水平(+5%),相形2009年更是完全翻漲一倍。不過面對其它豪華車廠的多元車型夾殺,JAGUAR LAND ROVER再擴充陣容的意義完全不大,只能用「超前」的方式來取代現行的「追趕」。


JAGUAR F-Pace

從銷售數據中可以得知,由於休旅風潮的興起光LAND ROVER品牌就貢獻40多萬輛,而JAGUAR雖然銷售總額僅佔8萬多輛,且雖然可選陣容越來越豐富,但終究只有房車、旅行車的型態,因此才催生F-Pace(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量產發表),使JAGUAR具備豪華運動跑旅競爭的能耐,只是光有一輛高底盤Crossover仍是不夠,還要緊抓未來趨勢才能搶得銷售先機。

而眾所皆知的事情,極為JAGUAR正極力開發全新電動車作品,以備未來豪華電動車市場的競爭。只是外界還不清楚JAGUAR會以休旅形式或跑房車的樣貌來迎戰競爭對手(TESLA Model X/ Model S)。而日前這個答案終於露出曙光,即雙管齊下全面發展兩面向的新電動車款,提供多樣性的選擇來滿足客戶。

此答案的根據,則是來自歐洲Office of Harmonization in the Internal Market(OHIM、歐盟商標註冊協會),JAGUAR分別在2015年12月以及2016年1月申請I-Type、I-Pace使用權,代表以電能驅動的JAGUAR 「I」車系,將會有跑車(或房車)的Type,以及運動跨界Pace兩種版本。即便JAGUAR尚未對此消息正面回應,不過既然其餘豪華車廠都陸續投入電動車發展,相信JAGUAR也該順應潮流,盡早加入戰局甚至搶得銷售先機才是。


JAGUAR F-Pace









2016芝加哥車展報導:鮮紅特仕,SUBARU Crosstrek Special Edition限量登場


即便一年一度的美國芝加哥車展(Chicago Auto Show)名氣沒有洛杉磯或紐約車展來得大,不過各廠仍是會有部分新車在此發表。而2015年在美國累積銷售超過58多萬輛,同比大幅成長13.4%的SUBARU,在2016芝加哥車展發表外觀搶眼的Crosstrek Special Edition限量特仕車,替都會Crossover銷售級距增添些許新氣象。


過往僅用在後驅小跑車BRZ以及性能房車WRX/WRX STI的Pure Red車色,這次也終於加入現為SUBAR旗下第三暢銷的Crosstrek上。建構於2.0i Premium車型的Crosstrek Special Edition限量版,除外觀獨特的鮮紅車色外,亦標配17吋輪框、紅色縫線內裝(如排檔頭、方向盤、車門飾板)的相同風格設定。

特別的是,Crosstrek Special Edition限量版全面標配All-Weather Package套件,內含雙前排加熱座椅、加熱後視鏡、雨刷除冰裝置、電動天窗、Push-Button Start、盲點偵測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SUBARU STARLINK多媒體系統(附6.2吋單點觸控顯示螢幕)以及倒車顯影輔助等系統,大幅提升車輛實用性。

動力方面Crosstrek Special Edition限量版依然搭載2.0L BOXER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具備148hp最大馬力以及20.0kgm峰值扭力。而Crosstrek不僅標配Standard 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底盤更有220mm的離地高度,提供車輛出色的路面穿越性,創造更多駕駛樂趣。最後XV Crosstrek Special Edition在美國限量生產1500輛,並預計在2016年春天開始銷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