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按照慣例!Italdesign Giugiaro概念作品預告發表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按照慣例!Italdesign Giugiaro概念作品預告發表


儘管1968年創立Italdesign Giugiaro設計工作室的傳奇設計師Giorgetto Giugiaro近年來已經退居幕後,繼2010年將工作室多數持股售予AUDI之後,2015年中再將剩餘股份出售,由AUDI完全掌握,正式享受退休生活,即便如此,每年的日內瓦車展上Italdesign Giugiaro都會有概念之作展出,今年也不例外。


Parcour Concept

近日Italdesign Giugiaro搶先公布了2016日內瓦車展概念之作的預告,再度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手法含糊帶過,儘管不讓人太過意外,但也更加期待這款神秘概念車實車樣貌,因為按照慣例,這輛概念之作將會是天馬行空。

由於Italdesign Giugiaro目前已經隸屬於VW集團旗下,近年來自然都以旗下品牌為基礎設計概念之作,像是2013年所發表的Parcour概念跑旅,成功結合Crossover與跑車元素,並且注入了LAMBORGHINI剽悍的動力與外型;而2014年發表的Clipper概念電動車,車型採用多功能的三排六人座MPV,而且還有相當酷炫的前蝴蝶式、後鷗翼式的車門啟閉,被喻為是VW版本的Model X;而2015年發表的GEA Concept電動車,擁有超過5.3米的尊榮級身長,內建來自AUDI的雷射頭燈與LED照明科技,因此被視為未來旗艦車款樣貌。

2016日內瓦車展即將在3月1日媒體日揭開序幕,或許2月底就會有相關資訊依序露出,Italdesign Giugiaro又會有什麼驚人之作,不妨讓我們拭目以待。


Clipper Concept


GEA Concept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PEUGEOT Traveller i-Lab VIP 3.0 Shuttle迎合高端商務需求


由TOYOTA與PEUGEOT、CITROEN共同合作設計、生產的三生輕型商車Proace、Traveller、Spacetourer都將在3月日內瓦車展連袂亮相,然而除了本尊登場外,就連試探不同消費客層胃口的改裝概念車也準備好了,如同CITROEN備妥SpaceTourer HYPHEN Concept,而PEUGEOT推出Traveller i-Lab VIP 3.0 Shuttle Concept迎戰,訴求更高端的商務用車需求。


隨著L型社會的發展更加明顯,國內外商務旅客層級也壁壘分明,為了搶食高端商務用車需求,車內的改裝也變得更加天馬行空。PEUGEOT Traveller i-Lab VIP 3.0 Shuttle Concept便是以這樣的需求打造,除了第一排正副駕駛座外,後方碩大的空間僅留獨立四座,採用高級Alcantara麂皮搭配黑色真皮營造更舒適的乘坐感,為維護客戶隱私,全車使用有色玻璃,車室內還加裝增添氣氛的LED燈,仿商務艙的設計,盡可能的放大個人空間。

為了利於大老闆們洽談商務,四個座位圍繞在一個尺寸達32吋、與韓國Samsung共同開發的大型觸控平板電腦,除了可以當作個人平板使用外,還能因應多人使用分割成四個畫面,內建藍芽、WiFi可以使用以支援遠端視訊會議。

當然,為了確保大老闆們行車安全無虞,車輛安主動安全系統也對司機提供許多協助,包含可語音操作導航、娛樂功能、接聽電話,其中3D地圖導航會主動建議行駛路線、提供路段氣候概況、燃油價格等資訊,而駕駛偵測系統則是透過攝影機與方向盤轉向感應器去檢視駕駛是否感到疲倦,並適時提出警示要求駕駛稍作休息。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狙擊BUGATTI?瑞典KOENIGSEGG將一口氣發表三輛超跑


來自瑞典的超跑品牌KOENIGSEGG,不僅因為在2016年初由嘉鎷興業正式代理引進台灣而聲名大噪,在國外更是有著居高不下的人氣。由於優異的性能實力使KOENIGSEGG聲名遠播,進而讓近年推出的作品很快銷售一空,並積極推陳出新發表新車。而這次2016年瑞士日內瓦車展,KOENIGSEGG也將帶來三輛「巨獸」!


KOENIGSEGG Agera RS

由於KOENIGSEGG堅持自己設計甚至生產製造全都一手包辦,因此目前旗下銷售的作品並不多。2015年日內瓦車展KOENIGSEGG發表的Agera RS超跑,承襲旗下One:1傲然的性能精神,並全球限額生產25輛,在2016年初時宣告即銷售一空。而2016年日內瓦車展KOENIGSEGG則是要帶來客戶特別訂製的Agera RS,一展現客製實力。

而2010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Agera,為先前KOENIGSEGG主力作品並先後衍生出Agera R、Agera S、Agera RS甚至One:1等作品,加上已經完售的25輛Agera RS,讓Agera也將進入產品銷售末期。因此KOENIGSEGG決定在2016年日內瓦車展推出最終版Agera,讓Agera車系在2016年完美落幕。

最後一輛作品,則是來自2015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Regera,不僅具備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加持,綜效輸出馬力更高達1500hp之譜,完全就是衝著BUGATTI Chiron而來。這次2016年日內瓦車展,KOENIGSEGG則將展示更趨近量產規模的Regera。而眾人最關注的,當然就是量產版Regera能否繼續維持1500hp馬力輸出的能耐,即便最終Regera只會生產80輛,但依然是全場焦點。


KOENIGSEGG Regera









守穩美國豪華休旅,新M-BENZ GLS美國開始生產


在GLA、GLC、GLE、GLE Coupe各級距休旅陣容紛紛到位,德國豪華車廠M-BENZ終於在2015年洛杉磯車展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全球首發全尺寸七人座休旅GLS。延續現行M-BENZ最新設計語彙,新GLS外觀除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面容外,亦維持M-BENZ一貫的豪華內裝鋪陳,並在2015年底開放美國消費者預訂。


隨著M-BENZ GLS在2015年第一季末的交車時間即將到來,美國M-BENZ日前也宣布,位於Alabama(阿拉巴馬州)的Tuscaloosa廠房,已經開始量產新GLS。而Tuscaloosa廠現在已是M-BENZ在美國最重要的車輛生產基地,自1997年1月完工後至今成立達20年,新車生產數量更已超過303000輛。

M-BENZ表示美國休旅的銷售需求日益增加,光是2016年1月的銷售份額就比起去年同期成長62.5%、總量達53966輛。而新GLS不僅具備全尺寸七人座的寬敞車艙空間,更具備舒適豪華的內裝、一流的安全性以及與敏捷的動力表現,使GLS被譽為SUV界的「S-Class」,無論日常用車或郊外探險,新GLS皆可勝任。

為緊抓SUV市場的銷售潮流,M-BENZ位於美國的Tuscaloosa廠不僅生產GLS,連同GLE、GLE Coupe也都是在此組裝銷售,加上中型豪華房車C-Class,Tuscaloosa廠肩負著美國市場暢銷車型的供應重任。最後,新GLS在2015年底開放預定後,新車最快在2016年3月底前就能交付到客戶手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