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專屬特仕無法言喻!ROLLS-ROYCE在中國推出Ghost「永恆之愛」典藏版

專屬特仕無法言喻!ROLLS-ROYCE在中國推出Ghost「永恆之愛」典藏版


即便頂級豪華車廠ROLLS-ROYCE在2015年繳出銷售3785輛,為創廠112年以來銷售第二新高紀錄,但受到中國近年極力「打奢」以極「經濟放緩」影響下,不僅中國當地銷售大跌54%,全球總銷售也受到牽連小幅衰退6.8%。不過中國ROLLS-ROYCE(勞斯萊斯汽車)並沒有灰心,在2016年初立刻發表一款名為永恆之愛的Ghost限量特仕車。


以「古思特“永恆之愛”典藏版」為名的Ghost限量特仕車,顧名思義採用現行Ghost Series II長軸車型為基礎,並以「愛」為輔打造一輛令人難以置信的特仕車,包括特殊的英吉利白車色,搭配銀鍛色引擎蓋與鍍鉻水箱護罩,結合特別訂製的20吋拋光輪圈、手工繪製雙腰線等,展現「永恆之愛」潔白優雅的高尚情緒。

勞斯萊斯汽車中國區總監李龍提到,天鵝形象完全詮釋「永恆之愛」的車型主題,因為天鵝羽色潔白、體態優美、行為忠誠,因此無論在東方還是西方,皆把天鵝列為純潔高貴的象徵。而Ghost永恆之愛典藏版,在車輛外觀雙腰線除擁有兩隻天鵝形成的愛心圖騰外,車內白色的高檔真皮座椅,也具備雙天鵝刺繡與倒影的圖案,搭配紅色頂篷以及專屬「愛、永恆」車門飾板,隱喻愛情的熱情與魅力。

而Ghost永恆之愛典藏版的動力來自6.6L V12雙渦輪增壓引擎,具備570hp/5250rpm最大馬力,以及79.5gkm/1500rpm峰值扭力輸出,並搭配ZT八速自排變速系統,可在5.0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達250km/h。最後,這款Ghost永恆之愛典藏版,不僅全球只限量生產16輛,售價更高達616.5萬人民幣起(約新台幣3200萬元起),不過因為可選的其它配件眾多,此售價絕對僅供參考。

















性能頂點也未失實用特性,PORSCHE 918 Spyder行李組彰顯極致身價


已在2015年正式停產的PORSCHE旗艦超跑918 Spyder,雖然以中置4.6L V8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達成887hp的綜效馬力輸出,並創下首款量產道路用車突破低於7分鐘的單圈紀錄與2.8秒破百、平均油耗33.3km/L等令人驚豔的紀錄,但在強悍性能的外表之下,918 Spyder卻也是當今油電超跑頂點(918 Spyder、 LaFerrari、 P1)中保有最多實用特性的車款,問世初期甚至有一位美國70歲老太太便時常開著918 Spyder出門蹓搭而引起話題。


然而這樣一款蘊含狂暴動力、採用中置引擎架構與複雜油電複合動力的尖端超跑,不免俗也會遇見置物空間不足的問題,這讓918 Spyder的實用性可說是大打折扣。儘管大多數車主絲毫不在意所謂的實用性,但PORSCHE原廠卻也是貼心十足的推出918 Spyder專屬行李箱套組,包含30L的登機箱、7L的置物盒與4L的手套箱收納袋,針對需要多套服裝搭配的車主也提供兩組衣物收納袋,盡可能滿足918 Spyder車主的行李裝載需求。

儘管918 Spyder在車頭內部本身就擁有高達107L的行李箱容積,但這套專屬行李箱套組卻能夠大幅善用918 Spyder的畸零空間,舉例來說7L置物盒能妥善收納在T字中控台下方、登機箱在保有30L容量的同時也能與可拆式車頂共同裝載在車頭行李箱內,讓隨身行李能在918 Spyder身上找到最為妥切的放置空間。

當然了出自PORSCHE的原廠精品又是918 Spyder的專屬配件,這套行李箱組的報價肯定是鑲金又包銀,採用 Alcantara、真皮與碳纖維所打造的原廠行李箱套件讓售價來到驚人的17731歐元,折合台幣約65.7萬元的售價與一輛國產小車相同價格,不過看在918 Spyder車主眼裡肯定只是零頭小錢罷了。











2016芝加哥車展報導:專屬黑色套件加持,小改FORD Escape更顯運動格調


隨著SUV銷售看漲,美國FORD也在2015年11月洛杉磯車展針對旗下都會休旅Escape(台灣市場稱Kuga)進行小改。車輛外觀不僅導入FORD最新Kinetic Design 2.0設計語彙,連同強大的影音娛樂車載系統亦同步升級至SYNC 3。當然為滿足個性市場喜好,更能彰顯車輛運動格調的特殊套件也趁勢在小改作業補上,提供Escape完善的選購需求。


順著2016年芝加哥車展開幕,FORD進一步公開選配套件的細節。而即便小改Escape要稍晚(2016年春天)才會開始在美國當地銷售,但在車上展示的獨特黑色車身套件(19吋輪框、水箱護罩、窗框、後視鏡外殼、行李箱架、前葉子版飾板、後下保桿、後窗深色玻璃等),仍完全吸引眾人目光。

FORD表示此套件(原廠尚未定名以及選配價格),未來將會提供給Escape SE以及Escape Titanium兩車型進行選配。而除外觀套件,內裝則是換上前排真皮運動座椅以及專屬對比白色縫線等。當然,由於SE、Titanium是屬於Escape中高階以上的車型,因此嶄新的SYNC 3系統當然也不會缺少,藉此強化Escape產品實力。

最後動力方面,小改Escape一次升級兩款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包括捨去過往1.6排氣量,以更節能且動力持平的1.5L EcoBoost渦輪引擎入替外,2.0L EcoBoost規格則是導入雙渦流技術(Twin-Scroll),使其最大馬力提升至245hp,並提供FWD前驅或4WD四輪驅動可選。至於入門車型Escape S搭載的2.5L i-VCT自然進氣引擎(168hp),則有望在小改後繼續保留下來。















二輪極速王者降臨,KAWASAKI Ninja H2R 385km/h輕取傳統超跑


對於速度極限的追求一直以來都是熱血男兒的天性,然而385km/h的極速表現不僅少有超跑能夠達成,更是多數人終生未曾體驗過的狂野速度感。事實上就連FERRARI新世代渦輪超跑488 GTB,在670hp的馬力鼓催下極速也僅來到330km/h的領域,如今來自日本機車改裝品牌Trick Star卻靠著KAWASAKI Ninja H2R達到385km/h的驚人領域,除了改裝技術高超之外、車手鶴田隆司的心臟與常人肯定不是相同尺碼。


事實上締造這項極速紀錄的車款也是大有來頭,KAWASAKI在2014年頃注集團之力打造,發表Ninja H2/H2R這款當今最強也最特別的量產車款,搭載排氣量為998c.c.的直列四缸機械增壓引擎,在賽道專屬車款H2R身上達到300hp的驚人馬力數據,搭配專為高速而生的鋼管車架與空力穩定鰭等設計,與其說H2/H2R是一款量產作品,不如說是展現KAWASAKI集團實力的驚世之作。

在以往非正式的測試中,原廠KAWASAKI Ninja H2R擁有約357km/h的極速表現,而Trick Star則透過改裝讓整體馬力數據大幅躍進,達到400hp的驚人表現因而造就令人敬佩的385km/h極速成績,也替Trick Star的實力做了最完整的背書。

Trick Star表示由於測試場地日本自動車研究所的高速周回道並無法滿足Trick Star H2R的加速需求,因此385km/h的成績理論上還有一定的提升空間,若是直線長度足夠的話將有機會挑戰400km/h,締造量產車款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驚人紀錄。這點恐怕只有隸屬VW集團的Ehra-Lessien測試道有辦法滿足,長達9km的封閉直線路段肯定能讓Trick Star H2R完整發揮。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大改款緊接到來?SUBARU XV Concept即將現身


搭上都會Crossover銷售潮流,SUBARU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全新第二代XV(美國市場稱為Crosstrek),並捨去過往Impreza車名(首代為Impreza XV)獨立出來成為一個專屬車系,使XV成為SUBARU旗下第三暢銷的車款,並在2015年日本東京車展推出小改車型,延續XV銷售實力。而在此同時原廠也開始著手全新第三代XV的前置開發作業。


現行SUBARU XV

預計2016年3月初登場的瑞士日內瓦車展,SUBARU發出XV Concept概念廠照宣告新世代XV即將到來的訊息。或許不少人會有所疑惑,因為現行小改第二代XV才正開始銷售,SUBARU怎會這麼快就發表新世代概念雛形。因為依照過往SUBARU的概念車發表,到量產車問世的時間流程來推斷,新世代XV至少最快還要2年才會登場,因此現在曝光也不算太早。

而從第一代Impreza XV到現行第二代XV,與Impreza 5D(日本市場稱Impreza Sport)掀背車型密不可分的硬體共生模式,亦加速新世代XV概念車的同步發展。因為2015年東京車展,預覽第五代Impreza樣貌的Impreza 5-Door Concept概念車已完整現身,所以新世代XV概念車將在2016日內瓦車展登場的流程,其實一點也不感到意外。

從SUBARU發出的一張XV Concept概念車廠照來看,即便會相同源自Impreza 5-Door,不過原廠卻希望第三代XV能夠擁有更多自身風格,因此更粗曠的保桿,以及加高底盤的重點元素皆不能缺少。而新世代Impreza也將優先採用SUBARU Global Platform(SGP)模組化底盤平台,受益著當然也會包含新世代XV,創造更出色的燃油效率以及靈活的空間配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