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新世代傳奇重返,HONDA NSX預接單價1280萬即將火熱抵台

新世代傳奇重返,HONDA NSX預接單價1280萬即將火熱抵台


在2016世界新車大展登上舞台展出後,HONDA重現日本超跑傳奇的全新作品NSX終於確定了將會在今年重返台灣市場,這款甫在2016開始於美國交車的日系頂尖超跑擁有580hp綜效馬力輸出,裝備足以奠定駕馭巔峰的Sport Hybrid SH-AWD油電混合動力科技,即將有機會在今年第三季以1280萬元的預接單價搶攻國內已然火熱的千萬超跑市場。


在HONDA Taiwan於日前所舉辦的經銷商大會中,無意間流出了NSX預接單價1280萬的訊息,雖然比起美規ACURA NSX 15.6萬美金起跳的基礎價格要來的高昂許多,但國內所引進的車款則是選配件全數上身的頂規車型,甚至有機會連同Carbon-Ceramic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都納入配備清單當中,也讓1280萬元的售價顯得頗具競爭力。



新世代NSX最早可以從2011年亮相的NSX Concept說起,雖然當時的車款仍然保有概念車的身分,但與2016量產版車型相較在外型上卻沒有太多的不同,保留極具侵略性並將空氣力學內化於車身線條的設計。車身本體使用鋁合金、碳纖維等複合材質打造,並透過精心空間配置確保NSX的重心坐落在極低的位置,包括 75度角V6雙渦輪動力、乾式油底殼、置放在座椅後方的鋰電池模組與碳纖維車頂等都是低重心位置的具體呈現,打造HONDA一向專精的優越駕馭感受。



動力佈局上NSX以中置3.5L V6動力為基礎,透過位在後軸的九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與48hp輸出的電動馬達,共同驅動後輪締造無可比擬的加速推力感受。前方左、右輪則各透過一具36hp輸出的電動馬達,與後軸動力相互搭配形成SH-AWD四驅系統,綜效馬力來到580hp、可在3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並高達307km/h。



即便NSX身懷超跑等級的科技與動能,但HONDA卻並未在NSX身上犧牲太多實用性,撇除極低的坐姿以外NSX並不具有超跑那般特立獨行且難以征服的特徵,反倒是在內裝佈局上盡可能維持與市售車相近的操作邏輯,展現HONDA人性化的一面也讓日常生活駕馭成為可能。







當然現階段除了價格與可能的上市時程以外,HONDA Taiwan並未釋出太多關於NSX台灣販售規格的訊息,而1280萬元的預接單價又該如何在歐系超跑中脫穎而出?讓人相當期待NSX確切的配備、規格與實際的駕馭感受。











Challenger SRT Hellcat原廠動力不夠看,Hennessey HPE 1032hp才能上檯面


DODGE旗下美式肌肉跑車Challenger,在品牌的傾力發展下有相當出色的產品競爭力,再加上品牌的超高性能車系SRT Hellcat的規劃,更使其動力性能表現來到707hp的高檔次,成為動力表現最為亮眼的美式肌肉車,也成為市場上炙手可熱的當紅炸子雞。如此動力對於同級對手來說已經相當棘手,但對於美系改裝品牌Hennessey來說卻是小巫見大巫,並且還透過HPE1000動力強化套件,將其動力表現提升至1032hp的水平。


DODGE旗下的SRT高性能車系擁有絕佳運動性能與動力表現,在原廠的資源挹注下更發展出原廠動力即突破700hp的Hellcat車系,透過6.2L HEMI V8機械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提供最大707hp馬力以及89.9kgm的扭力峰值,其中以美式肌肉車最佳代表之一的Challenger進行強化的車型,更因而受到廣大消費者歡迎,成為品牌旗下最火熱的產品之一。

雖然Challenger SRT Hellcat原廠707hp的最大馬力已經相當強悍,但對於旗下作品動力動輒千匹的改裝廠Hennessey來說,這樣的動力根本上不了臺面,因此針對其進行改裝套件的開發。如今HPE1000開發完成並問世,能順利將Challenger SRT Hellcat最大動力表現提升到截然不同的水平,達到驚人的1032hp馬力,並且擁有0-100km/h加速2.7秒的驚人加速實力。

Challenger SRT Hellcat HPE1000在既有的機械增壓架構下,加入雙渦輪增壓系統,並透過滾珠軸承渦輪增壓器達成15 psi的增壓值,而為因應大增的壓力,供油系統也經過強化,同時冷卻、排氣系統等也經過改裝提升運作效率,最終再由ECU供油、點火、增壓值等數據的撰寫,達成驚人的動力表現。雖然Hennessey並沒有明確提及變速箱的相關資料,但在如此驚人的動力表現下,變速箱是必經過強化,以承受大幅上漲的動力。











Ken Block出售FORD Fiesta賽車,36萬美金承接傳奇色彩


Ken Block絕對是最廣為人知的車手之一,不僅在拉力賽事中嶄露頭角,更透過影片大秀高超的駕駛技巧,也因此Ken Block的一舉一動都相當受到外界矚目,其駕駛的賽車也成為一種精神的象徵。如今隨著其賽車的汰舊換新,過去曾在影片以及各大賽事中駕駛的FORD Fiesta拉力賽車,現在也開始進行拍賣,而目前開出的基礎售價為36萬元美金,和臺幣約1200萬左右。


知名車手Ken Block高超的駕駛技巧令人驚豔,不僅參與競爭激烈的RallyCross賽事,更自行拍攝許多相當精彩的影片,其中駕駛FORD Fiesta拉力賽車拍攝的Gymkhana影片更一舉開啟知名度,更透過同一部賽車參加各種拉力賽事,並且在2015奪下Whangarei拉力賽冠軍,讓FORD Fiesta × Ken Block成為可看度百分百的絕對方程式。如今,隨著新寵Mustang賽車的到來以及其他賽事需求,Ken Block打算出售Fiesta賽車。

Ken Block的Fiesta賽車經過完全競技化的改裝,除了車體的大幅度強化之外,動力系統也改以2.0L 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在經過進一步改裝後擁有最大600hp的馬力以及90kgm的扭力峰值,傳動系統也升級序列式變速箱與SADEV四輪驅動系統,完整傳遞驚人動力,在各種地形提供絕佳的運動性能。此外,該賽車更擁有與WRC賽車相同規格的Brembo制動系統、M-Sport訂製的懸吊系統以及Cosworth撰寫的ECU。

雖然在影片及賽事上Ken Block總是用盡全力操駕車輛,但因要進行出售,車輛的相關狀況也經過確認即檢查,確保性能維持在顛峰狀態,在接手車主購入後可隨即投入任何賽事,而售價方面也如前文所述,將以36萬美金,合臺幣約1200萬進行販售。雖然售價相當驚人,但在強悍性能以及名人加持下似乎也不是太過分。









緩解產能閒置問題,FORD將導入新世代Ka、Ecosport於羅馬尼亞廠生產


現階段專精於生產FORD小型MPV B-MAX車系的羅馬尼亞Craiova整車廠區,雖然在2014年曾經歡慶生產B-MAX達10萬輛的里程碑,但受到銷量疲軟與北美製造業回流等因素影響,2015年Craiova廠產量僅僅約15萬輛、對比起最高達30萬輛的總產能讓產線閒置問題顯得相當嚴重,成為歐洲廠區中唯一在2015年進行裁員、縮減工時以控制成本的廠區。


為了能夠進一步緩解Craiova廠的產能閒置問題,FORD決定在2016年著手導入新世代Ka與Ecosport兩款小車進入羅馬尼亞Craiova廠組裝生產,以供應歐洲市場需求。原廠評估Ka與Ecosport將能替Craiova廠帶來額外約50000輛的產能輸出,使得Craiova廠年產量有機會上看20萬輛,稍稍解決Craiova廠的燃眉之急。

事實上FORD Craiova廠除了生產成車之外,也負責生產頗負盛名的1.0L EcoBoost引擎與1.5L EcoBoost兩款新世代渦輪動力,分別供給B-MAX與西班牙產的Mondeo組裝使用。隨著小排氣量渦輪動力銷量逐漸提升,未來這兩具主力動能勢必也將有更高的需求,將有機會進一步提升Craiova廠在全球供應鏈的重要性。

位於羅馬尼亞西南部的Craiova整車廠區是原屬於韓國DAEWOO自動車所有,FORD自2009年啟正式接手經營,投入近5億歐元的資金產線整備並成為FORD 品牌旗下Transit Connect輕型商用車的主要生產基地。2012年B-MAX發表問世後,Craiova廠便接下B-MAX生產組裝的重責大任,未來Craiova廠將在接下Ka與Ecosport兩款小型車,成為FORD歐洲市場最為重要的小型車生產基地。









AUDI quattro四驅系統再進化,全新A4 AllRoad完美演繹絕佳性能


AUDI品牌旗下最自豪的莫過於quattro系統的優異性能,而在品牌的資源挹注以及不斷開發之下,該四驅系統亦不斷進化,至今不僅對於車輛越野、運動性能有絕對的幫助之外,透過新科技與技術的加入,更可提升車輛的行車安全性表現;隨著新世代產品的開發,AUDI也在quattro四驅系統中加入全新變化性,透過新機構的加入,可依照路況需求進行前驅、四驅的切換,更可針對各輪進行輸出扭距的調整,提供更優異的驅動性能與安全性表現。

AUDI旗下的quattro四驅系統隨著即將問世的全新A4 AllRoad同步進化,透過新技術的加入以及全新架構的輔助,帶來更為全面的表現,提供車輛更加出色的性能與安全性;為提升車輛的在各個項目,包括安全、節能油耗上的表現,原廠在quattro系統上透過更精確快速的感知系統與相關架構,加快系統的反應與變化性,更可進行前驅、四驅兩種不同驅動方式的切換,並且針對逐個驅動輪進行扭距輸出的調整。

全新的系統架構每十毫秒就會針對路況進行偵測,並且依照回傳電腦的數據進進行輸出模式的調整。在系統判定為一般平坦的行駛路況時,系統會切換為前驅模式換取更出色的節能油耗表現,但若瞬間路面出現變化,系統也會在0.5秒內切換為四驅模式,並且隨即進行輸出扭距的調整。除前、四驅系統的切換之外,依照車輛行駛彎道等需求時,系統也會針對計算出對於操控表現最有幫助的輸出扭距提供動力分配。

而要達到如此性能與變化性,AUDI在quattro架構中進行改進,為使其能夠順利進行前、四驅進行切換。在變速箱後方加入電子式多片離合器,同時也在後軸加入同步齒輪架構,使其能夠順利進行驅動方式的切換。至於左、右輪輸出扭距的切換,則是在前後軸各自的差速器中透過同步齒等複雜的架構,使其能在系統判讀下進行轉速差的變化,達到輸出扭距調整的目的。

根據AUDI表示,該系統不僅能有更加出色的操控、安全性表現之外,對於車輛的節能油耗更能有所貢獻,相較於舊系統,新系統能在每行駛100km的距離下節省0.3L的燃油,而全新的quattro系統將會隨著全新的A4 AllRoad一同問世,並開始逐步下放至其他新世代車款中。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