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54.9萬起瞄準首購族!LUXGEN S3「Cross Sedan」滿足RV+Sedan雙重功能

54.9萬起瞄準首購族!LUXGEN S3「Cross Sedan」滿足RV+Sedan雙重功能


秉持著「預先設想、超越期待」的品牌精神,LUXGEN每一款作品都以此為出發點,而今日(5/25)正式發表的最新作品S3更是如此,除了是是旗下第6個車系、第2個房車產品,同時也是當前最入門車型等名堂外,S3還挾著全球車壇首創的「Cross Sedan」的定位登場,搭配本身就領先國產對手的安全與引以為傲的科技,顛覆消費者對於入門車款的想像,也讓S3未上市即被認為此一級距殺傷力十足的車款,甚至是〝行情破壞者〞。


記者會上更邀請到裕隆籃球隊演繹LUXGEN S3超大的車室空間,8名平均身高190公分以上的球員,不僅頭部、膝部空間寬闊、橫向空間也很充足,展現S3的超大格局。

LUXGEN S3之所以會被稱為〝行情破壞者〞,乃是在於價格對照配備面對同級對手都有過之而無不及,包含60萬以下就能享有招牌的Eagle View+、Side View+等視野輔助設備以及如同平板的9吋觸控螢幕,70萬以下再擁有高階型Active Eagle View+及更全面安全系統等,令不少對手感到壓力,事實上之前預售價55.9萬-69.9萬就已經相當平易近人,不過正式上市LUXGEN再展誠意,所有車型再降一萬,依序為雅致型(54.9萬)、經典型(58.9萬)、豪華型(61.9萬)、尊爵型(64.9萬)、旗艦型(68.9萬)。




正式售價比預售價便宜1萬

S3首次與國人見面是在2016台北車展上,只不過當時是以S3 EV+前導概念車先行揭示量產雛形,如今量產版S3正式登場,以全新定義的「Cross Sedan」跨界房車之名進攻國產車沒有、甚至進口車也少有的車型級距,LUXGEN以挑高車頂、高著座點、高視野與越級車室空間賦予了S3跨界的基因,因而造就了的4551×1783×1527mm車身尺碼,對比同級對手都略為大上一號,最明顯的乃是車高都高上約50mm,顛覆傳統房車的視野與乘坐感受,2620mm的軸距相比同級對手也稍大些,造就更佳的車室內空間。





外型設計與獨特性一向是LUXGEN的獨到之處,也很對國內消費者的胃,不過此回S3的設計不僅是「駐筆回鋒」的再進化,整體設計也更加成熟。S3導入了全新設計智慧飛翼進氣壩,兩條上揚的鍍鉻飾條延伸至引擎蓋折線,形成強烈的運動感,搭配下方的進氣壩,帶來更多層次且豐富的視覺感受;車側的線條設計也是重點所在,漸漸聳起的腰線以及C柱窗框駐筆回鋒的勾勒線條,讓S3看來有些跑格;後掠式的頭燈內建LED日行燈,而尾燈則採用3D立體浮凸設計,視覺效果加分不少。




行銷策略也以「翻轉高度」、「翻轉視野」、「翻轉聯結」三個主軸來包裝,向準的便是網路原生世代下的首購入門車主的多樣需求

內裝質感與科技配備向來是LUXGEN與國產對手相比更為高明的部分,中控台與車門板使用大量軟質塑料,搭配皮質包覆飾版與類碳纖維飾板,科技層面除了充滿科技感的儀表板設計外,中控台上9吋觸控螢幕更是列為全車系標配,方向盤不只有多功能按鍵,平底的設計更能爭取腿部空間。





LUXGEN為了與S5的定位有所區別,因此S3動力顛覆過往渦輪配置,而是採用排氣量1,556c.c.直四汽油引擎,並採用自然進氣設定,但卻導入Dual VVT進排氣可變汽門設計,大幅優化引擎運作效率,也讓這具引擎具備116hp/6000rpm、15.3kgm/4200rpm的動力輸出表現,搭配日本變速箱大廠JATCO可模擬七速手自排功能的CVT無段變速箱,讓整體平均油耗來到15.1km/L(歐規)水準,進而達到經濟節能的油耗表現,同時S3在華創車電資深副總水野和敏調校之下,還通過了日本Autopolis賽道的嚴苛測試。




S3以車壇首創的「Cross Sedan」出擊,這些跨界設定的數字是LUXGEN經過嚴密計算下的結果!

安全向來是LUXGEN造車的基本理念,即便是入門定位的S3也不容妥協。S3車體採用HRSS (High Rigid Safety Structure)高剛性安全結構,全車鋼材有44%為超高張力鋼板與高張力鋼材,其中保桿內鐵、車側門檻與車門內結構桿採980mpa,確保車艙主結構完整性,減少變形發生,確保車內乘員安全。









全車系標配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與BOS煞車優先、圖像式TPMS胎壓偵測及雙後倒車雷達等主動安全系統,尊爵型以上更追加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HBB液壓煞車增壓系統與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提供更全面的防護水準;LUXGEN引以為傲的前瞻科技也同樣搭載於S3身上,基本上低規車型就具備Eagle View+鳥瞰、Side View+車側等視野輔助功能,而進階車型便能享有Active Eagle View+(支援3D X-View+)提供更全面的視野輔助,幫助駕駛無論是倒車、停車、行經小巷弄都無須太過緊張,對於目標客群的首購族而言絕對是一大幫助。




仿平板電腦設計的直式9吋觸控螢幕


全車系標配的圖像式TPMS胎壓偵測還可顯示單一輪胎壓值

對應新世代消費客群多屬於網路原生世代,對於智慧型設備有高度需求,因此本次發表的S3除了如同平板般的9吋觸控螢幕外,還與NVIDIA共同開發的新一代THINK⁺4.0系統,可與不限廠牌之Android手機進行連結,並支援Mirror Link與Miracast,直接操作智慧型手機,結合行動通訊,滿足使用者「e」化需求,讓車與生活完美結合。而首推出由華創車電最新研發的Hi Navi手機導航APP,提供較業界更精確的導航以及道路或景點資訊、並具備精準且完整的聲控功能,串連全台約2,850支CCTV,即時提供路況影像等,讓駕駛得以提前掌握前方路況是否雍塞,並提早規畫路線。






動力採用1.6L直四自然進氣引擎,具備116hp/6000rpm、15.3kgm/4200rpm最大輸出


搭配日本變速箱大廠JATCO可模擬七速手自排功能的CVT無段變速箱

LUXGEN的成功,相信你我都能感同身受,也都為其感到驕傲,因為國人期盼已久的自主汽車品牌終於浮上檯面,還逐漸站穩了國產第六大汽車品牌的位置,儘管目前看來只有在休旅車係獲得長足進步,但全新產品S3以嶄新「Cross Sedan」的定位,在一片枯躁的入門房車中鶴立雞群,一輛車就能兼具Sedan+RV車型的雙重功能,搭配本來就領先同級的配備、科技、安全,確實讓S3在同級對手中更顯優勢,更重要的是S3還可望翻轉老大哥S5在房車市場失利的困境,成為LUXGEN另一張王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