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替R36留後路?小改款NISSAN GT-R Nismo馬力不再上揚

替R36留後路?小改款NISSAN GT-R Nismo馬力不再上揚


順著2016 24 Hours Nurburgring於德國時間5月26日開跑,NISSAN也選擇在此發表小改款GT-R Nismo。而自2016年美國紐約車展小改款GT-R登場後,不少人就在猜測隨後登場的GT-R Nismo,馬力是否有再向上提升的可能性。只是小改GT-R Nismo現身後,除追隨一般版GT-R的內裝、外觀更動項目外,馬力輸出方面則是維持過往水準。


事實上,在小改款GT-R日前釋出的資料中就有提到,憑藉著GT-R Nismo在引擎技術上的奧援,再調整渦輪系統增壓值後,使其最大馬力增加20hp達565hp,也就是說GT-R Nismo下放技術給予GT-R使用。至於GT-R Nismo,原廠則認為600hp的輸出表現已經足夠,因此小改款後不在馬力上有過多著墨,也意味著替未來的R36鋪路。



馬力雖然沒有增加,但並不代表GT-R Nismo沒有進化。原廠表示小改款GT-R Nismo換上更向前擴張的全新碳纖維新式前保桿,並在家族面容「V-motion」水箱護罩的配置下,引擎室可獲得更多進氣量,且還不會改變原本的風阻係數,加上新引擎蓋在高速行駛時,可有效抑制變形問題,以及重新調整前下擾流翼後,使GT-R Nismo成為NISSAN所有量產車中,下壓力最強的車款。





不同一般GT-R的豪華鋪陳走向,GT-R Nismo應用大量的Alcantara材質來彰顯性能氣息。如車艙內儀表上蓋、中控台、中央扶手等處,都施以Alcantara皮革包覆。而GT-R Nismo獨有的Recaro碳纖維桶型賽車椅,則也以紅色Alcantara以及黑色真皮交錯縫製,搭配Alcantara皮革方向盤與大量紅色縫線(內車門、控台),顯見GT-R Nismo高昂的戰鬥氣息。



中控螢幕方面,GT-R Nismo亦看齊小改GT-R同步換上8吋多功能觸碰顯示螢幕,集合豐富的車輛各方資訊顯示以及導航系統、音響控制等,且控台周邊按鍵數量也過往27個,減少至11個,加上螢幕位置重新調整,以及排檔下方新增控制介面後,讓駕駛能夠更快判讀數據,且不用刻意向前接觸螢幕即能進行調整。





而GT-R Nismo的操控反應,也因為小改GT-R加強車體結構後有所提升,並讓工程師重新調校懸吊系統(包括減震筒、彈簧以及防傾桿等),契合BILSTEIN DampTronic的阻尼調節能力,以及車輛外觀更優異的空力表現,原廠表示GT-R Nismo在操控回饋上比起舊款車型還好上許多,並聲稱過彎性能可再提升2%。



最後,GT-R Nismo搭載的代號VR38DETT、3.8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為NISMO從參與世界各種賽車比賽淬練來的高性能引擎,並搭配傳輸效率絕佳的6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而GT-R Nismo的每一具引擎,都是由NISSAN精心訓練的「匠」,以手工方式組裝而成,並在引擎前方的鋁牌上標示出姓名,以示GT-R Nismo的高品質堅持











叫戰TESLA?萬向併購KARMA進度再曝光!


2014年震動中國與全球新能源車壇的大事,無非就是萬向集團併購原有北美新能源獨立汽車品牌FISKER汽車廠,而在重整其佈局之後不但改以KARMA為品牌名稱,而且最快首款量產新車將可望於今年年底前正式發表!


FISKR Karma

根據這項消息顯示,併購了原有的FISKER Coachbuild之前,中國萬向集團先併購了電池供應商A123 System,而成功取得整車與電池供應等等關鍵技術之際,萬向更以KARMA之名與BMW i新能源品牌簽約合作,根據最新消息指出,KARMA首款新車將配置由BMW i提供的相關技術,而且位於南加州Moreno Valley市境內的生產線已經佈建完成。

KARMA即將重新出發推出的第一款量產新車,將是以過去FISKER Karma混合動力跑房車為基礎衍生的新品,並且將定名為KARMA Revero,而且在北美當地也重新佈建通路,以效法TESLA的直營方式進行,一般認為萬向與BMW AG在這項合作計畫中,都以挑戰TESLA電動車品牌作為目標。

萬向集團宣布,將在稍晚發表Revero新車時,一併公布包括北美與中國市場的最新產銷計畫,而坊間也認為萬向併購FSIKER汽車廠與電池供應商,並且聯合其他品牌技術的佈局,無非是中國政府勢力作為後盾的結果。


KARMA新車將搭載來自BMW i新能源汽車品牌的相關技術。


BMW i品牌雖然已經量產包括i3與i8,但一般認為野心絕對不止於此,而提供技術給KARMA更被視為是挑戰TESLA的戰略之一。









2016北京車展追蹤:東風標致3008、4008、308將陸續上市!


在本屆2016北京車展發表過又一次小改款的PEUGEOT 3008與308三廂房車之後,日前在歐洲率先發表的新一代3008運動休旅車,則確定將以2017年式身份於東風標致產銷,並且改名為4008以與小改款3008並行銷售!


東風標致3008小改款儀表內裝基本格局雖維持舊觀,但包括新款多功能方向盤、抬頭顯示、電子手煞車等都是與對手較勁的新世代配備,內裝配色除全黑以外還有黑米或黑紅雙彩等可選擇。

雖然現在的東風標致3008車系已經經過一次改款,但本屆2016北京車展亮相的又一次改款,不僅表示這款跨界休旅將持續於當地銷售,而且還將依照新家族風格導入更多設計元素與科技豪華配備等等。

這款全新改款的東風標致PEUGEOT 3008中國版,將於七月份正式登場,也等於為了年底2016廣州車展準備登場的中國版4008做好準備,當然屆時也會讓2017年式的小改款PEUGEOT 2008跨界小休旅一併亮相。

小改款的東風標致3008車系,動力系統維持入門汽油2.0L自然進氣引擎,以及頂級版本搭載THP系列汽油1.6L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的選擇,除了手排以外將均可選配AISIN品牌的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而且也將Stop-Start引擎怠速自動啟閉裝置與煞車能量回收等等,以提升平均油耗表現與環保效能,較高檔車型更可加價選配包括車道偏離、駕駛盲點偵測、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導航等等配備。

另外,與曾經獲得歐洲年度風雲車冠軍PEUGEOT 308車系出自同樣的EMP2平台,這款東風標致308三廂房車不僅專為中國市場打造,產品定位略低於全新408房車,不僅外觀造型都融入最新家族風格,車身尺碼也達到4590╳1820╳1488mm(軸距2675mm),至於當地的掀背五門版本則持續名為308S以作為區隔。


東風標致3008小改款除了新家族風格外,在預防安全科技方面提升不少以強化與對手之間的競爭條件。


剛剛全球首演的全新一代3008,東風標致年底前發表的中國版將定名為4008車系。


東風標致308房車出自於EMP2平台專屬為中國市場打造。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