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SUV不嫌多!MERCEDES-BENZ計畫推出全新GLB車系

SUV不嫌多!MERCEDES-BENZ計畫推出全新GLB車系


休旅車種有多熱門?除了市面上細分出休閒、運動、越野或跨界等各種你能想到的對應用途,銷售數據也能證明消費者確實更願意買單。如今 MERCEDES-BENZ 還可能在現有 CLA 和 GLC 車系之間的空檔地帶添加 GLB 新車系,目標將鎖定 BMW X1 和 AUDI Q3 盤據的中小型跨界休旅車級距。


根據《AutoExpress》報導,MERCEDES 已經正式註冊 GLB 名稱,並從最新測試車諜照懷疑是以 A-Class / GLA 為基礎打造的進階款式,至於定位則是主打近來熱門的中小型跨界休旅車板塊。

另外全新 GLB 車系的存在,或許還能從 MERCEDES 研發主管 Thomas Weber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的談話內容中旁敲側擊。他曾表示由於全球消費者需求,已經推動休旅車種成為當今市場最重要的產品之一,並暗示仍有推出新車系的空間。

但就產品規劃層面來看,由於 GLA 強調小型化個人風格特質,沒道理 GLB 將追隨相同風格,反倒是帶入實用元素具備更強動力與更大車室空間較符合當前戰力缺口。

GLB 在車型方面則預期延續汽柴油兩種版本,分為柴油款 GLB 200D / 220D;以及汽油款 GLB 200 / 250 的規劃,同時 AMG 加持車款也必須考慮在內。且推估產品定位將採用 A-Class 的前驅設定,並為旗艦版提供四驅配置選項。

時間回到 2014 年底,當 MERCEDES-BENZ 重新整合旗下全車系戰略布局後,從核心車系擴散到休旅與跑車的規劃已經令消費者更容易理解。其中由 A-Class 延伸的輕型運動跨界休旅車 GLA,乃至源於 GLK 車系,現今歸納在 C-Class 的運動休旅車中堅代表 GLC,兩者之間的空檔正好就給予新增 GLB 車款的想像空間。(附註:配圖為 GLA Concept)















分眾行銷有成 !北汽自主乘用車品牌年銷達 65 萬


近日 2015 年中國汽車工業三十強名單的公布,揭露了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北汽)乘用車自主品牌已達到年銷 65 萬輛的成績。


目前北汽轄下自主乘用車品牌依據不同定位分為「北京」、「紳寶」及「昌河」,其中「北京」主打越野休旅車系;「紳寶」則是在 2009 年收購 Saab 開發平台與動力技術後所開發的獨立品牌;位於江西的「昌河」則被視為北汽家族的南進大本營。

其中「北京」品牌在 2015 年共銷售 33.7 萬輛,並將持續以差異化打造「越野世家」越野車系產品線。高階品牌「紳寶」則透過 D 型轎車系及 X 型休旅車系滿足市場熱門產品需求。至於 2013 年隨昌河汽車納入北汽家族重組的「昌河」品牌,則將以打造整車產銷與節能車型為戰略目標。總計北汽轄下各自主品牌 2015 整年銷量來到 65 萬輛。

2015 年中國汽車工業 30 強分別由上汽、一汽、東風、北汽及長安分佔前 5 名。隨著亞洲新興國家經濟實力崛起,汽車產業也從過去吸納歐美日品牌技術的銷售模式,轉向發展自主品牌的道路。而中國取代美國躍升為全球最大單一汽車市場的新板塊位移,則是發展自主品牌一片難求沃土。











猛攻小車市場,SEAT Marbella車系將重出江湖


繼新款 Ateca 才在不久之前發表,SEAT 將接續主攻小型化市場,重責大任則可能交由 SEAT Marbella 和 SEAT Ibiza 兩款新車進軍。


SEAT Marbella 車系可追朔到 80 至 90 年代 Fiat Panda 平台小車,隨後該廠以 Arosa 車系接棒發展。然而蜇伏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後生態也已經有了重大變化,據<>報導將改由曾開發出 VW Up! 和 SKODA Citigo 的 VW 平台接棒延續新生命。

定位在小型城市車的新款 SEAT Marbella 將提供汽油引擎和純電動兩種車型,後者具備最高 200 公里續航力,但僅會以租貸形式,支付頭款加上月租費提供長期服務,當租約結束後有續航力更強的新車款推出時便能更換新車。

此外在今年巴黎車展亮相的新一代 SEAT Ibiza 車系,則會以 MQB 平台為基礎進行大改款。同時這家西班牙車廠還會為 Leon 車系改款,並為新款 Ateca 車系推出兩款延伸車型。種種算來 SEAT 未來一段時間都會以小車攻勢佔據版面呢!

















大改款價格不變!OPEL Mokka X德國報價出爐


小型 SUV,或稱 Crossover 車款已經成為市場中最為熱銷的車種之一。在各車廠投注心力在此級距的同時,源於 2012 年的歐洲暢銷車款 OPEL Mokka 車系今年也進行了大改款,並冠上 Mokka X 的新名號,目前德國已正式上市並公布售價從 18,990 歐元(約新台幣 70 萬元)起跳。


相較於舊式樣,OPEL Mokka X 從裡到外可說是全面翻新。包括更具細窄頭燈設計掛上線條銳利的 LED 日行燈,整體看來更具侵略性,同時車身裝飾細節也趨向精緻化,同時加入橘紅兩種新車色。

大改款後 Mokka X 內裝呈現新鮮面貌,包括新設計的儀錶板、冷氣出風口造型,同時下方的按鈕設計更簡潔一致。而移至中控台的液晶螢幕尺寸加大,並換上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Auto 的 IntelliLink 資訊系統;就連免鑰匙啟動也成為標準配備。

新款 Mokka X 動力部分可配置 1.6L 柴油或 1.4L 汽油引擎,效能從 110 匹到最高 152 匹不等;頂級版本還會換上全新 6 速自排變速箱以及適時四輪驅動等額外特色。油耗測試數據則依據引擎配置不同介於 7.6-3.9l/100km,0-100km/h 加速進入 10 秒俱樂部,最高時速達 193 公里。做為北美市場 BUICK Encore 的雙生車款,這次改款可謂大幅強化競爭力。













經典美式車強力瘦身!DODGE Charger大改款細節曝光


身在美式車沙漠的台灣,或許你對 DODGE Charger 的印象大多停留在電玩和美國警察坐駕,而在東家 FCA 集團的 5 年成長計畫中,也似乎對它的關愛少了一些。近日就有消息釋出 DODGE Charger 大改款計畫部分細節,但可惜的是該計畫已被暫緩,預計 2020 年前都將繼續沿用老舊的 LX 平台車型。


根據報導,熟知 FCA 計畫人士透露該公司計畫將 DODGE Charger 轉移到 ALFA ROMEO Giulia 平台開發大改款車型,估計能強效瘦身 220 公斤,並規劃從 2018 年式 JEEP Wrangler 調來一具 300 匹馬力直列四缸雙渦輪汽油引擎。外型方面則將借鑒 1999 年 DODGE Charger R/T 概念車的流線型靈感,總體來說會讓這個車系呈現煥然一新形象。

不過令人感到失望的是,FCA 集團受限於旗下多個品牌正嗷嗷待哺,目前已將 DODGE Charger 的大改款規劃從原本預計的 2018 年延遲到 2020 年以後,看來就是要繼續在現有平台想辦法榨出更多時間的節奏。

這個自 1966 年推出以來已開發到第六代的經典美式車代表,已然隨著大排氣量車款的沒落面臨轉型階段。目前和 CHRYSLER 所共用的 LX 平台車型自 2006 年推出後就沒有重大更新,雖然 分別在 2012 和 2014 年針對動力、傳動及新造型改款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但也時隔多年面對最新市場趨勢多少顯得力不從心。加上現在延後大改款時程的消息傳出,想必車迷們有得等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