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TSS C列標配!安全牌子彈列車TOYOTA Estima小改再登場

TSS C列標配!安全牌子彈列車TOYOTA Estima小改再登場


自1990年問世以來,TOYOTA大型單廂Minivan車型Estima(國內稱為Previa)就因為猶如子彈列車的外型、寬敞空間、高機能性深受歡迎,現行第三代車型於2006年發表,算一算將近10年的時間似乎也到了大改款週期,眾所期待下近日終於在日本推出全新Estima,不過原廠似乎仍定調為二次小改款,但改款的內容還算是相當彭湃!





根據日本TOYOTA的規畫,車型依動力區分成燃油版Estima 與油電版Estima Hybrid,售價區間從3,217,418日圓起至4,928,727日圓,車規共有「Areas Premium G」「Aeras Smart」「Areas Premium」「Areas」四個等級,將由富士松工廠負責生產,挑戰月販目標2200輛。





小改款Estima 車型車身尺碼為4820×1810×1760mm、軸距2950mm,外觀方面同樣導入了家族化設計美學的「Keen Look」,並注入「先進‧洗鍊」的塑形特點,相較於改款前單調的子彈列車確實變得更加清新脫俗,車頭樣貌與Prius、Sienata都有些類似,透過與頭燈相連的水箱罩與六角形的進氣柵形成如同「X」的造型,頭燈造型重新設計,並導入LED光源,延伸至車頭兩側的LED日行燈強調其美型,如同聽筒的尾燈造型雖未做改變,但同樣將LED納入配備。

車色將提供多達10種烤漆供消費者選擇,並採用自體修復烤漆,部分車型可選用黑色車頂,連同A柱、後視鏡蓋都以黑色烤漆,增加客製化效果,輪圈也因為汽油與Hybrird車型而提供造型、大小不同的鋁圈,同時為了加強空氣力學表現,將Areas空力套件幾乎列為全車系標配。



內裝整體鋪陳並沒有改變太多,仍舊是上置式的儀表板,排檔位置同樣設計於中控台上,但事實上細節的改變可是不少。首先儀表板導入了Optitron Meter的新式設計,不僅角度、背光更貼近人體工學外,將原本的三環顯示改成單環搭配2.6吋TFT彩色液晶螢幕,不僅辨識度高,也能更直觀的讀取資訊,並在儀表板上部以合成皮提升質感。





而採用鋼琴烤漆裝飾的中控台,為了置入4.2吋螢幕車載導航系統而重新設計外,下方按鍵經過重新設計更為精簡化,將部分功能納入車機中,僅保留常用的空調等功能,內裝也提供多項多項配色與飾板選擇;此外,由於前擋與車門玻璃使用綠色玻璃,後車窗導入抗UV深色玻璃,使得Estima 成為TOYOTA首款擁有360度全方位防紫外線玻璃的車款,不僅提高隱私,也強化舒適性。

動力系統上,Estima 過往使用的3.5 V6引擎已經不復見,僅保留2.4L(2362c.c.)直四自然進氣和Hybrid兩種設定,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70hp/6000rpm,22.8kgm的峰值扭力可在4000rpm輸出,Hybrid版本汽油引擎輸出為150hp/6000rpm、19.4kgm/4000rpm,搭配置於後軸的電動馬達(143hp/27.5kgm)建構而成的E-Four四驅系統,在日本JC08測試值下,平均油耗各自為11.4km/L與18.0km/L











除了動力的變革外,此次Estima 改款最大的重點乃是在於安全性全面提升,將近年來科技大作的Toyota Safety Sense C列為全車系標配,將擁有包含預防碰撞系統、自動煞停、車道偏移、自動遠光燈等豐富主動安全科技,使得全家人出遊的子彈列車變得更加可靠!













全面揮軍台灣商用車市場!HYUNDAI 南陽實業戰略計畫公布


今年初,台灣 HYUNDAI 汽車總代理南陽實業宣布擴大代理商務車事業,無疑是在長期缺乏新血注入的台灣商用車市投下震撼彈。同時南陽實業也對此積極招募經銷體系,除了整合輕型商務車 Porter 和 Grand Starex 車系以外,還計畫年底引進新世代重型商務車款 Mighty 並以 HD35 角逐競爭激烈的 3.5 噸貨車市場。今天台灣 HYUNDAI 公開他們更詳細的市場戰略規劃,或許正預告未來台灣商用車市場即將產生重大變化。

放眼世界商用車市場為目標,HYUNDAI 計畫投入高達新台幣 580 億元研發經費,其中以歐洲研發中心為基地,並將產能投射到韓國本土、土耳其及四川等自動化造車工廠。 這也確立了 HYUNDAI 商用車款與亞洲其他車廠截然不同的核心精神。



面對台灣商用車市場 5 年來繳出 29% 的複合成長率,HYUNDAI 及總代理南陽實業分析了台灣商用車版圖分布,大致可分為講求科技與性能,主攻重型商用車的歐美系車廠;至於日系品牌則以品牌親和力與油耗經濟性為出發點盤據市場;近年崛起的中國車廠則以較低的成本價格切入。



對此 HYUNDAI 全面進軍台灣商用車市場的準備上,除了已經進駐的商旅及輕型商用車外,也設定了各自對應切入點。在商品差異化方面,HYUNDAI 認為其商用車款將延續歐洲商用車講究駕駛友善的人性化座艙設計,與日系品牌常見為增加載貨空間而犧牲車室舒適。



而在提升商用車駕駛品質的同時,定對近年來以低價搶進的中國商用車品牌。HYUNDAI 則設定以品質和附加服務為重點,希望在講求長期獲利回報導向的商用領域贏得業主信任。在充足戰略規劃下,也對外預告 2017 年成為台灣商用車前三大品牌,全球 2020 年 198% 複合成長的雄心。



最後,也可能是台灣商用車最被人忽略的安全及法規議題。首先根據政府統計數據分析台灣重型商用車保有數量,其中有高達近半數為 20 年以上的老舊車款,若計算 15 年以上則突破 55%。因此在考量安全與養護成本後,可以預期未來將勢必湧現換車潮。



且自 2015 年新法規要求底盤車型空重 2.0 噸以上廂式小貨車,必須符合核定載重 20% 以上要求;以及針對 3.5 噸小貨車的新空重比(空車重 / 總重)規範下,2021 年起無論新車舊車都不得超過 50%。HYUNDAI 則認為以市面上現行車款皆不符合法規的情況下,強調其商用車產品在安全性及法規方面皆能通過要求。



準備翻轉台灣商用車市的 HYUNDAI 汽車及其總代理南陽實業,計畫在今年打造全新經銷商體系,規劃在台灣西半部設立 6 家經銷商,東部劃入服務特區共 17 個服務據點。並導入雲端車隊管理、駕駛專屬服務等創新整合方案。在產品價格合理,行銷方案公開透明的官方宣示下,預計今年 11 月將揭露更多車款及價格資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