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活兔餵巨蜥殘忍? 爬蟲類飼主也為寵物請命

活兔餵巨蜥殘忍? 爬蟲類飼主也為寵物請命

近日網路上出現一段自拍影片,有一名飼主疑似將活兔打斷腿後,餵給大型寵物巨蜥吃,甚至還將影片貼網炫耀,引起許多網友撻伐!經過人肉搜索後,發現這名飼主是一名就讀高雄某科技大學的學生;昨(6)晚,該名學生因為受不了輿論壓力,在網路上認錯並道歉,不過也掀起了「爬蟲類族」與「愛兔族」之爭。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5日接獲網友投訴,網路上出現一段「吃兔子第三集」的影片,po網者疑似將活生生的寵物兔打斷腿後,餵食給寵物巨蜥吃,可憐的兔子慘叫了一聲後,就被巨蜥給生吞了。網友將影片轉貼到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臉書粉絲專頁後,立即引爆網友的怒火。

經過人肉搜索後,網友查出這名飼主是目前就讀高雄高苑科大的蔡姓學生;有網友號召:「去他們學校抗議」,也有網友嗆蔡姓大學生:「心理變態」、「我也想把飼主的腿打斷餵鯊魚」等,上千名的網友瞬間擠爆粉絲專頁。

昨晚,蔡姓學生到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粉絲專頁留言道歉:「我是當事人,對於此事小弟深感抱歉,當初並無想到會招來如此風波,小弟只想在此聲明,是餵活體沒錯,但是並無打斷腿事件發生,請勿從影片斷章取義,以後再也不會有此事再度發生,不好意思,小弟已經知道錯了。」

對此,高雄市動物保護處代理處長朱家德表示,蔡姓學生違反了動物保護法第6條虐待動物、及第27條散播血腥畫面的相關部分,除了處以罰鍰外,還會公布其照片或姓名;動保處將會蒐集相關事證,再交由警察機關查處有關的刑責。

不過,此事件也引發了「爬蟲類飼主」及「愛兔族」的爭論,有網友表示:「大部分爬蟲類都只吃活體不吃屍體,兔子吃素不代表其他生物也要吃素。」、「請別為了動物可愛而保護,你們覺得兔子可愛,同樣的也有兩爬的飼養者覺得蜥蜴可愛,同樣是生物你們有保護過兩爬嗎?」

有愛兔的網友則是回嗆:「你們的爬蟲寵物吃小兔小雞,你們自己看就好,把血腥的影片PO到網路上面,標題也不註記好,做什麼?為了炫耀嗎?」、「如果有人養蛇拿蜥蜴去餵,喜歡蜥蜴的人看了也會心痛,很多事根本沒絕對對錯的標準,但殘忍的畫面可以的話,除了DISCOVERY那種動物頻道外,真的很不想在其他地方看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