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HTC One系列雙機4月開賣 主打車用介面、高速連拍

HTC One系列雙機4月開賣 主打車用介面、高速連拍

向來以機海著稱的 HTC 於 26 日正是在台發表 2012 第一檔的 HTC One 系列,包括旗下首款搭載四核處理器的 HTC One X,以及主打入門平價款的 HTC One V,兩台皆搭載最新的 HTC Sense 4.0 使用者介面,強調了無線影音分享與車用系統的支援,另有 0.7 秒開啟相機搭配的高速連拍能力以及 HiFi 音質;兩款新機預定 4 月上市,依據能力定位,上市售價最低一萬元起跳。

繼去年推出 HTC Sensation XL 後,HTC 在台銷售策略漸緩,這次為炒熱新系列的銷售人氣,邀請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以及威寶電信聯合舉辦發表會。


▲一口氣請來超多與會貴賓的發表會。左起:震旦通訊總經理廖慶章、蔡家國際總經理蔡若芸、神腦國際總裁林保雍、中華電信協理鄭閔卿、HTC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HTC台灣區總經理朱光啟、遠傳電信行銷事業群執行副總何永生、台灣大哥大副總經理謝樹恩、聯強國際通訊事業部總經理張永鴻、燦坤副總經理張岳龍)(圖/官方提供)


▲這次 HTC Sense 4.0 裡面把音樂相關 App,全部整合在一起。(記者湯蕙如/攝)

儘管 One X 與 One V 的規格、定位,就連搭載的相機畫素都不同(前者 800 萬畫素、後者 500 萬畫素),但同時搭載 BSI 背照式 CMOS 感光元件、ImageChip 影像處理晶片,大幅強化拍攝時對於環境光的感應能力,以及 f2.0 大光圈,具備 0.7 秒啟動相機、0.2 秒高速對焦以及 HDR 高動態範圍等能力。


▲這個是高速連拍後的照片編選畫面,提供刪除和保留兩種不同的操作介面。照片內是可直接複選縮圖後,點選右側的「刪除」按鈕,完成動作。(記者湯蕙如/攝)


▲支援觀看影片時,也能用右側按鍵同步擷取畫面。(記者湯蕙如/攝)


這個是錄影時,支援的拍照功能,同樣按下右側的拍照圖示就能完成。(記者湯蕙如/攝)

其中,高速連拍能力,無需開啟其他設定,僅需啟動相機後,長按拍攝鍵即可;使用者可於設定介面直接點選最滿意照片後,一口氣刪除多餘相片;同時,攝影系統導入了拍影片時同時擷取照片,以及觀看影片時的擷取圖片能力。



作為本次高階主打的 4.7 吋 HTC One X,採用 Super LCD 2 螢幕,nVIDIA Tegra 3, 1.5GHz 四核處理器,內建 1GB 記憶體與 32GB 內部儲存空間。外殼採用一體成型零接縫設計,採用為經過塗料的材質本體色澤。已預載 Android 4.0 作業系統。


▲HTC One X 的側身,運用設計營造出微妙的弧度曲線。(記者湯蕙如/攝)


▲HTC One X 採用 Micro SIM 卡,機身背蓋左上角是 Sim 卡插槽處,拿取方式與 iPhone 相同。(記者湯蕙如/攝)

★ HTV One V

走中階路線的 HTC One V,外型延續 HTC Legend 概念,採用 3.7 吋螢幕,解析度 800x480,已預載 Android 4.0 作業系統,搭載 1GHz 單核處理器,內建 512MB 記憶體、4GB 儲存空間。


▲HTC One V 的外型走了復古的 Legend 機線條風格。(記者湯蕙如/攝)


▲機身背蓋上下各有一塊塑膠設計,想來是防止天線無力。(記者湯蕙如/攝)


▲這次的 HTC One 系列都採了電池內建設計,HTC One V 採用下方收取 SIM 卡設計,裡面還藏了天線,防止手握機器時的死亡角度。(記者湯蕙如/攝)

★ 周邊

為帶動 HTC One 系列的消費完整性,同步亮相的 HTC Media Link HD 高畫質無線媒體連接器,提供使用者將手機裡的照片、影片、音樂、甚至遊戲,透過 Wi-Fi 訊號,藉由 HDMI 輸出至螢幕;部分功能更提供雙螢幕模式,實現透過手機觀賞影片同時,還能打電話、瀏覽網頁或回復電子郵件。(HTC One V 不支援)


▲完成連接後,只要將所需畫面使用三指向上推動,手機畫面就會「咻~」的一聲跑到電視連結拉!(記者湯蕙如/攝)


就是這個「HTC Media Link HD 高畫質無線媒體連接器」,透過 Wi-Fi 進行傳輸,會因為連線品質與距離影響傳輸速度,無限制配對數量,但同時間只能上傳一張圖片。(記者湯蕙如/攝)

車用系統部分,除 HTC Sense 4.0 加入了車用專屬的橫向操作介面,搭配專屬藍牙音源連接器,可將手機與汽車音響連結,聆聽音樂、網路廣播,導航資訊等。上述兩項產品約在 HTC One 系列推出後約一個月內推出。


▲HTC Sense 4.0 導入的車用介面。(記者湯蕙如/攝)



▲車用介面提取的幾項常用的功能,以方便觸控操作的橫向大圖示呈現,右上角是內建的導航快選分類工具列。(記者湯蕙如/攝)

繼 HTC One X 搭配 Beats Solo 耳機的豪華限量版預購即將在 28 日截止,HTC One 系列將於 4 月 2 日起在全省經銷通路販售。電信通路部分,中華電與遠傳在 4 月 2 開賣 HTC One V。HTC One X 則會在 6 日起開跑的台北春季電腦展開賣後,自 16 日起於電信三雄門市鋪貨。


▲先前公布的 HTC One X 搭 Beats Solo 耳機的豪華限定版。(記者湯蕙如/攝)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