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餵母乳的必需用品

餵母乳的必需用品

餵母乳媽媽的好幫手:
(1)前開式睡衣2套,方便餵奶,保留第一顆不開,只要解開第2.3釦子即可(若與公婆家人同住才考慮專用哺乳衣)。
(2)哺乳胸罩2~3件,可在懷孕八個月左右採買,或是可等月子後再選購,哺乳時不須整件脫下,很貼心,不買的可以用四分之三或二分之一罩杯的胸罩代替但是肩帶要盡量靠外側。
(3)溢乳墊一包,初期供需尚未平衡時會溢奶,也可用護墊剪一半或紗布巾替代。
(4)冷熱敷袋1個,用來熱敷乳房。
(5)哺乳揹巾,常把寶寶揹在身上,跟寶寶互動,回應寶寶的需要,易與寶寶貼近且較省力。
(6)哺乳衣不便宜,但外出哺乳十分方便,也可自製哺乳衣,以深V領、深U領背心搭配,或是內穿腹捲腹兜。


媽媽至少應該買兩件哺乳胸罩,為那一對比平常大的乳房提供足夠的支撐。這種哺乳胸罩有鉤扣或拉鍊,讓妳要餵奶時,可以輕易打開。記得要選擇大小合適的胸罩,而且可以完全掀開。如果只有一小部分的乳房露出來,奶罩可能會擠壓到乳房,造成乳腺管阻塞。有些媽媽希望等到生產完再買,以確定買到大小適合的哺乳胸罩。不過,現在很多許多百貨公司都有受過訓練的員工,他們可以爲妳調整36週後的餵奶專用哺乳胸罩。

有些媽媽覺得她們的乳房在餵奶時有滲漏的傾向,有些媽媽則覺得寶寶的哭聲或視線會刺激母乳流出,如果是在不適當的時刻這樣的話,當然就很糗了。妳可以先備妥足夠的溢乳墊,有可以重複使用或用完即丟兩種,妳可以視情況選擇自己需要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