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有了Windows 8 微軟要跟Windows Live說掰掰

有了Windows 8 微軟要跟Windows Live說掰掰

Windows Live 要收攤了?根據微軟在官方部落格的透露,為創造更完整的雲端服務體驗,將趁著 Windows 8 發售時機,終止至今上線約 7 年的 Windows Live 服務,未來會由新型態的「微軟帳戶(Microsoft Accounts)」取代。以重新整合的態勢,改便過去各自當家的服務內容。

過去各自為政的微軟線上服務,2005 年間改以 Windows Live 品牌進行整合,囊括旗下電子郵件、部落格、相簿、網路硬碟等二十餘種個人網路服務。但如今卻因為不符雲端服務概念,被微軟下了退場令。

有如集合體般的 Windows Live,以透過帳戶整合的方式,將多款既有服務直接整合,與雲端服務訴求的無縫分享與連結大相逕庭,被微軟認定有落伍之嫌,於是才想藉由 Windows 8 的推出,重新打造綁定作業系統與雲端服務的「微軟帳戶」,消弭過去不同服務之間,難免各自為政的景象。

新制度預計搭配 Windows 8 推出,系統將預載應用程式的本地、雲端元件,包括「微軟帳號」、SkyDrive、電子郵件、聯絡人、訊息服務、影音相簿,另有計劃與 Skype、Xbox Live 等自家服務整合。

另外,在 Windows Live 結束營運後,現有 Windows Live 旗下所有服務,都將一併更名。同時,微軟也預計會積極與第三方內容進行合作,像是 Facebook、LinkedIn、Twitter 等,都有整合或更進一步的關聯。根據微軟透露,未來幾個月內,這項計劃將會開始著手進行。

附帶一提,目前 Windows Live 服務使用量每月超過 500 萬人,Hotmail 擁有 3.5 億活躍用戶,儲存空間 105PB,Messenger 具備 3 益活躍用戶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