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杜賓犬Dobermann

杜賓犬Dobermann

體型:大型犬。
身高:公68 ~ 73公分。 母63 ~ 68公分。
原產地:德國。
用途:警犬、軍用犬。


杜賓犬的由來:
在德國有一位名叫杜伯曼的人,因為職業上的需要,在1870年左右他將一些不同的犬種,例如:曼徹斯特更梗犬、羅威納及某一種牧羊犬。因為原始的杜賓擁有一些兇猛的基因,到了後期還混入像是威瑪獵犬等犬種,來改良杜賓兇猛的個性。經過長時間的培育改良後,杜賓犬保留著機靈性格,與聰明的頭腦。而兇狠度也大大的的降低。

到最後杜賓犬分成兩種血系:美系與德系。美國人因不喜歡杜賓兇殘的個性,還有牠那粗短的體態。經由美國人一再的改良,美系的杜賓除了個性上非常的溫和之外,體型的曲線也相當的漂亮好看。

而德系的杜賓還保留原始的個性,因為一開始培育的原因是,使用者需要一條忠誠且敏捷與工作能力要強,還要有守護的能力。早期台灣飼養的就是德系。而德系的杜賓除了兇悍外,外加非常的神經質。才讓大家對杜賓的印象永遠都保留著非常兇惡的感覺。杜賓犬到了1899年才得到德國German Kennel Club正式的認可此犬種。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拿來當軍用犬而使得杜賓犬聲名大噪。


杜賓犬的顏色:
杜賓分成四種顏色,最常看見的顏色非黑色莫屬。其次就是紅棕色。還有比紅棕色在淺一些的顏色棕色,還有就是比較少見的深藍色。但杜賓偶而還會出現比深藍色還淺的顏色,那就是有點藍灰色的感覺。此顏色也是可以參加體賽的。


杜賓的照顧:
杜賓早期是需要斷尾及去狼爪,等到約兩個月滿六公斤還需要剪耳。
現在歐洲已經禁止這些手術,但其它國家還是保有此習慣。


杜賓的性格特性:
因現今的杜賓都以美系為主流,所以杜賓犬已不像早期那麼的警戒,攻擊性也沒那麼強烈。現今的杜賓犬都相當的活潑好動,所以需要在幼犬時間加強牠們的服從訓練。雖然杜賓已不像從前那麼強悍,但透過後天訓練的杜賓犬,一樣能擁有看家護衛的能力。牠們還是保留著聰明才智。

杜賓犬是一種相當的貪吃狗,所以飲食上的控制也相當的重要。而杜賓犬因為是屬於胸比較深的犬種,忌諱吃飽後劇烈的運動,尤其不能跳上跳下。容易會造成胃扭轉,若沒即時發現送醫開刀,就會在短短的幾個鐘頭內死亡。


後記:
飼養過杜賓的朋友,都會愛上這個犬種。雖然牠們調皮搗蛋,但牠們又非常的忠心可靠。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