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割鼻女孩獲美鼻亮相 自體軟骨成功重建

割鼻女孩獲美鼻亮相 自體軟骨成功重建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
去年8月登上美國《TIME》雜誌封面的「割鼻女孩」愛莎(Bibi Aisha),因慘遭阿富汗神學士成員割鼻,引起全世界媒體,以及人權團體高度關注。據外電透露,愛莎日前在美國成功接受整形手術,她的鼻子和耳朵,使用從她的身體其他部位的骨組織和軟骨重建,讓她擁有一張完整面容;上週末愛莎首度亮相,並感謝外界的善心協助。

外電轉述,現年19歲的愛莎,12歲的時候嫁給一名阿富汗神學士成員,長年遭受虐待,且時常被迫睡在豬舍中,生活痛苦有如奴隸,去年她企圖逃跑,卻不幸被抓回來,並遭到夫家將她送至神學士法庭審理,最後法官以「敗壞門風」為由,命令愛莎的丈夫親自割掉她的鼻子和耳朵,事後則是讓愛莎在原地等死。
由於事後夫家對於愛莎皆不聞不問,愛莎則是趁勢逃跑,請求親戚救援,之後愛莎就被送往由美軍醫療團隊所經營的醫院,自身經歷因此被外界得知,並於去年8月接受《時代》雜誌專訪,登上雜誌封面。
事後,愛莎得到葛羅斯曼伯恩基金會的幫助,赴美接受8個月重建手術,上週末愛莎在美國加州獲頒堅忍之心(Enduring Heart)獎,並首度以擁有完整鼻子的面貌亮相 。

目前愛莎住在美國寄養家庭當中,並接受全天候照顧和定期心理諮商,同時展開全新生活。但醫生說她的心理創傷,比身體傷害更難治癒,她必須努力擺脫過去生活的陰影,開始新生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