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狗狗的排便訓練

狗狗的排便訓練

幼犬本性是愛乾淨的並且希望取悅與它的主人。所以對正常情況下長大的犬進行室內生活習慣的訓練並不很困難。幼犬剛被接入家中就應該對其進行排泄習慣的訓練(通常是在其6--8周齡時),否則,今後在對其進行這方面的訓練會很困難。訓練時我們需要有耐心及持之以恆的精神。

在室內養狗,一定要培養好小狗排便的習慣。狗是很愛乾淨的,它不會在自己的窩中排便。因此,在給小狗準備籠子時,如果要將便盆也放在裏面,請一定與它睡覺的地方分開放置。小狗有在固定地方排便的習慣。因此,小狗一到您家,首先就應告訴它便盆的位置,並讓它在那裏排一次。剛開始,小狗會有不在規定地方排便的現象,這時,您應該把狗帶到別的屋裏,在它看不見的情況下,把被它弄髒的地方打掃乾淨,再噴些除臭劑。慢慢地,小狗就能記住便盆的位置,兩個星期以後,小狗就能自己到指定的地方排便了。


主人請注意:

1、在籠子中或房間的角落裏,決定好放置廁所的地方。
2、狗沒有在規定的地方排便,要帶它離開錯誤排便的地方,並打掃乾淨排便的地方,打掃乾淨房間。然後把狗帶到錯誤排便的地方,對它發脾氣。
3、急叫、嗅地面,都是要上廁所的表現。趕快帶它去廁4、不用主人帶也能按規矩上廁所的話,請一定對它表示您的喜悅。從此,對狗每日的


首先替小狗選定合適排泄的地方,在指定地點上鋪上報紙,最好是在門附近。然後再噴上臭味劑(仿排泄的氣味),以吸引小狗在此處排泄;或者當幼犬需要排泄時,將其放在報紙上,這樣,幼犬就會把排泄與報紙聯繫到一起。習慣後,不用再噴臭味劑,小狗亦會在指定地點的報紙上排泄。又或可以在小狗活動範圍內鋪滿報紙,小狗自己選擇喜歡的地方排泄,然後將其他地方報紙移開,待小狗習慣在報紙上排泄後,將報紙漸移到指定的地方,(每天漸移動小許)。然後逐漸減少所鋪的報紙直至幼犬已無需再鋪報紙。

小狗在排泄後,應立即清理。若果小狗在指定點以外排泄,或幼犬在不應該的地方排泄,除非它被當場抓住,否則,不要責備它。 應以輕打屁股來處罰,切勿嚴打,並立刻用除臭劑清理地方,以免留下臭味,吸引小狗再弄髒同一地點。如果幼犬排泄時弄的一團糟,千萬不要把它的鼻子按進排泄物,因為,這會使它驚慌、恐懼。您當小狗在適當的地方排泄時,則應給予稱讚。

由於幼犬的膀胱和腸容量較小,它們需要頻繁的排泄。等到他們接種了疫苗,並且可以到外面玩耍的時候。 若環境許可,可以在小狗出現便意時,即引領往室外或指定地點排泄。帶幼犬出門時應仔細照顧他們。您應該學會鑒別幼犬在什麼時候需要排泄。一些犬要排泄時會在原地轉圈,另一些犬會嗅地面。它們排泄時您可以對它說"快一點"、"保持乾淨"之類的詞語,以訓練它們依照命令排泄。您的命令應該使用同一詞語並保持同一聲調,否則,犬會產生困惑。 使小狗熟悉路徑後,自動往指定地點排泄。 如果您有一個封閉的花園,那麼在幼犬要排泄時將它領出去並安置在一個適宜的地方。除此之外,每天早晨起來,每天晚上臨睡前,及每頓飯後應將幼犬領到室外同一地方排泄。您應該同您的幼犬一同去並在它排泄時留在它身邊,排泄完還應對它進行表揚。

如果您的犬年齡較大而且並未受過良好的訓練,您可以使用同樣的方法。但年紀大的犬不如幼犬學得快。

(作為一個有道德的狗的主人,我們在帶狗外出排便時應該帶上小鏟子、小簸箕或者塑膠袋,當狗狗排泄完後,我們應該把糞便鏟進袋中,扔到垃圾箱內,以維護良好的環境衛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