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迷你雪納瑞(Miniature Schnauzer)

迷你雪納瑞(Miniature Schnauzer)


原產地 : 德國 ( 德國種剛毛犬)

外型特點:
迷你雪納瑞屬於很特別的犬種,他有寬闊結實的身軀、粗硬的灰白毛層、長方型的頭部上,蓋滿老者般濃密的眉毛及特別豐盛的八字鬍子,令他樣子又古怪又可愛。體形雖小但短小精幹,動作強而有力,尾巴只留下一小部份。 他的頭頂至圓鈍鼻端間只有微微向下,加上濃密鬍子修飾的咀臉部分,便構成他獨特的雪納瑞Look 了。

毛色毛質:
具有堅硬的上毛與密生的下毛。毛色一是白灰色 (salt & pepper colour),但亦有黑色和黑銀色。

個性:
迷你雪納瑞( Miniature Schnauzer)是天生的淘氣調皮專家,也是家庭歡樂的泉源。迷你雪納瑞有一團像草堆般的大鬍子,愚笨的長臉孔,配合著一雙滿載熱情及盼望的精靈大眼睛,像隨時準備為你帶來無限活力及歡愉。但實際上他無憂無慮的氣息正正違背著他頑強的日耳曼民族血統及掩飾了對主人頑固的忠誠。

標準身型:
迷你雪納瑞的標準型態:高度由肩骨間隆起部分至趾間約為12-14英吋、體重約13-15磅。

家族背景/查家宅:
迷你雪納瑞系出現代雪納瑞家族,成員包括標準雪納瑞(Standard Schnauzer)及巨型雪納瑞(Giant Schnauzer)。
十五世紀時,原產於德國,牠是由標準雪納瑞與另一種小型犬交配而成,再養於室內,經過長期的改良成為現在的模樣。到了十九世紀其體型才固定。除了迷你雪納瑞之外,還有一種大型雪納瑞,但兩犬種的祖先並不一樣。
標準雪納瑞是由德國獅子犬(German Poodle)與灰狼狐狸犬(Gray Wolf Spitz)及硬毛賓莎犬(German Pinscher ) 配種而成,是一種能幹的牧場守衛犬。
巨型雪納瑞是由標準雪納瑞與幾種跡近絕種的放牧犬(herding dogs)及大丹(black Great Danes)繁殖而成的。
而迷你雪納瑞系出標準雪納瑞及獅毛犬(Affenpinscher 是一種具備約克郡Terrier般機靈、勇敢及服從性格強的玩具犬品種)的配種。迷你雪納瑞也承繼祖先優良的血統,同樣具備勇氣及守衛的天份,千萬不要小看他捕鼠的能力。
由於外型及能力的差別,標準雪納瑞及巨型雪納瑞品種均被列入美國飼狗場協會(The American Kennel Club)的工作犬組別,而迷你雪納瑞則歸屬於Terriers組別。但把迷你雪納瑞品種列入Terriers組別中,卻有點鶴立雞群的感覺,因為迷你雪納瑞是該組別中唯一非起源於英國本土的品種,不知他們在狗展中碰頭時,會否雞同鴨講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