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西部高地白梗( Western Highland White Terrier )

西部高地白梗( Western Highland White Terrier )

WESTIE 是一頭小型而有性格的梗類犬。



原產地:蘇格蘭

性格 :
高貴, 聰明活潑, 喜愛表現, WESTIE 堅持的態度令牠有獨特的性。 WESTIE 對人及小朋友十分友善, 常常會逗著玩, 樂也融融。 WESTIE 的學習能力相當高, 服從能力強, 有高度智慧去解決問題。 因為牠的身型小所以非常適合在於公寓飼養。 有一點要特別注意的是WESTIN 對貓不甚友善, 最好還是不要與貓同居。 WESTIN 的壽命很長, 有超過15 年的壽命。

外型 :
體重:15 – 22 英磅(  7 – 10 公斤)
身高:10 -  11 英吋( 25 – 28 公分)

披毛 :
全白的披毛加深啡色的眼睛, 黑而長的眼睫毛令 WESTIE 看上來十分精靈。 體型雖小但骨架強壯, 肌肉紮實, 所以牠精力充沛, 好動活潑。
全白大概有兩吋長的披毛, 低層濃密而柔軟, 外層硬而直。需要經常梳理及修剪。 如果希望自己的 WESTIE 披毛有著 WESTIE 的氣質, 披毛需經常修剪 ---- 背及兩邊留長, 一直修短至頸部。頭部毛需修剪成球狀好像頭盔般。

家族背景 / 查家宅 :
原自從蘇格蘭的 WESTIE 其實與蘇格蘭梗 (SCOTTISH TERRIER), (SKYE TERRIER), (CAIRN TERRIER) 和 (DANDIE DIMONT) 同出一系。早在十九世紀已有 WESTIE 的歷史, 原產地在蘇格蘭西部, 當時 WESTIE 是用來捕捉蛇蟲鼠蟻。 在 1831 年 SIR EDWIN LANSEER 的油畫中已有繪畫 WESTIE 在捕獵。
原來 WESTIE 的顏色有黑、紅及忌廉色 ,傳說中, 在十九世紀中葉, COLONEL EDWARD DONALD MALCOLM 飼養了一群淺色的 WESTIE 用來狩獵, 但一隻啡紅色的 WESTIE 被獵人悟以為是狐狸被射殺了, 所以 COLONEL MALCOLM 從此只專注繁殖純白色的 WESTIE, 這樣在狩獵時便可容易辨認。所以自此狗會只承認純白色的 WESTIE。
WESTIE 在 1907 才正式在英國的狗展出現, 自此喜歡飼養 WESTIE 的人就越來越多, 現時卻是最受歡迎的 TERRIER 犬種之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