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德國狼犬(German Shepherd Dog)

德國狼犬(German Shepherd Dog)

原產地: 德國

特徵及性格 :
德國狼犬的品種,源自於其他一些歐洲大陸的牧羊犬, 由於牠們的旺盛體能和善解人意,除了當牧羊用之外,牠們還被激發、訓練出多項能力,包括成為警犬、軍犬、導盲犬、和救難犬。
黑色的眼睛,豎起的耳朵,寬耳根尖耳朵,黑鼻頭,吻部的長度佔頭部的一半,具強壯及有力的前後腿,分短毛、長毛、剛毛類型,長毛較少在台灣偶而可看到,牠的身體肌肉發達,胸部厚實,背部曲線美,尾巴蓬鬆下垂,在體型、活動力和性能方面,牠們都是狗兒之中的佼佼者,具聰明的智慧, 對主人忠心,
贏得了許多家庭喜愛‧

毛質 :
毛短而光滑毛色多以黑色為主體,分布上無特定位置之別。

外型 :
公犬身高約 60 - 65 公分 , 公犬體重約 33 - 38 公斤
母犬身高約 55 - 60 公分 , 母犬體重約 26 - 31 公斤

德國狼犬的耳朵會機警地豎起,眼睛為深色,鼻頭是黑色的。牠的身體肌肉發達,胸部厚實,背部又寬又直,尾巴蓬鬆下垂。德國狼犬可靠聰明, 對家庭又非常忠心,贏得了許多家庭喜愛,但是牠需要大量運動,所以經常從事戶外運動的人,會比較適合養牠們。

家族背景 / 查家宅 :
1880年德國陸軍為訓練用犬,到歐洲各地收集牧羊犬,取長補短培育成德國狼犬。從此,人們確立訓練法使其能力發揮至最大極限。德國狼犬,牠聰明機警英勇的形象,是我們對此犬種的印象,德國狼犬的第一次展出是在1882年德國漢若威的展覽會上,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德軍的軍籍記錄中,就有48000隻德國狼犬的服勤記錄,然而德軍在歐洲戰場的遺禍,卻降臨德國狼犬,世界大戰後受到德軍蹂躪的法國和比利時等國家的人民,雖然很喜歡牠,但是討厭牠的名字前有德國一字,為了擺脫德國的陰影,德國狼犬一度被改稱為「阿爾薩斯狼犬」

健康注意 :
德國狼犬(German Shepherd,在澳洲最普遍的犬種)罹患髖關節疾病的機率高於黃金獵犬;洛威拿(Rottweiler,普及率僅次於狼犬) 70%也患有相同的疾病。此外,有70%的牧羊犬患有基因問題造成的眼疾,且有 10%導致失明,大麥町及白色牛頭犬則常有耳聾的毛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