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拿波里獒犬(Neapolitan Mastiff)

拿波里獒犬(Neapolitan Mastiff)

拿波里獒犬是古代在羅馬競技場中搏鬥用的MOLOSSUS犬的後裔,外表高大、健壯、黝黑,而且有一嘴的尖銳白牙和一身的肌肉爆發力,對主人忠心,所以不會漫不經心的離開工作崗位,是非常值得信賴的工作伙伴……………



*基本介紹
原產地:義大利
源  於:二千年前的古羅馬時代
用  途:作為軍犬、警犬、工作犬之用
個  性:機警、敏銳、樂天且忠心
毛  質:毛短而光滑
毛  色:純黑色、深灰色或是深棕色
體  重:48-66公斤
體  高:60-75公分

*關於拿波里獒犬
  拿波里獒犬屬於古老的品種,其祖先可以上溯到二千年前古羅馬時代的馬魯索斯犬。

其外表高大、健壯、黝黑,而且有一嘴的尖銳白牙和一身的肌肉爆發力,耳朵一般都修剪得很短,在頭上呈矮矮的三角形,身體飽滿結實,令人望而生畏;
披毛雖短但具光澤,臉部皮膚成有趣的縐摺,突出的垂肉由頭上折疊地伸展到頸部,因而造成了多層臉頰的外貌。
而其步伐雖如熊一般的緩慢、沉重,但予人雄壯威武、炯炯有神之感,雖然體型和外表相當嚇人,但事實上牠的個性不但一點也不兇狠好鬥,反而是相當穩重、平和、樂天。
由於當時牠們就在競技場出入,所以被培育成軍犬和警犬,還被賦以擔任守衛莊園之重責大任。
  1946年畫家皮羅‧斯堪查尼(Piero  Scanziani)才開始推行拯救這個品種的相關措施,也成立了俱樂部,以幫助其生存繁衍。

*特徵
頭部:深陷的圓型頭,頭骨寬而平
耳朵:朝頭前豎立,且距離較寬的小耳朵
體型:高大、健壯、黝黑
四肢:前腳比後腳稍大,橢圓形的腳有緊密、彎曲的腳趾
尾部:尾巴根部較粗,可以截去三分之一的長度

*結語
  拿波里獒犬自羅馬時代起就是義大利南部的護衛犬和演出犬。是古代在羅馬競技場中搏鬥用的MOLOSSUS犬的後裔。

有四個下巴和河馬那樣唱歌般的叫聲,天生即是最忠誠的衛士,並非尋釁成性。
由其巨大的力量,可以看出是專門培育為鬥犬和警衛,以及可以拉小車的工作犬。
其領域性強烈,而且對主人忠心,所以不會漫不經心的離開工作崗位,是非常值得信賴的工作伙伴。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