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諾福克梗犬Norfolk Terrier

諾福克梗犬Norfolk Terrier

諾福克梗犬小檔案
犬種:諾福克梗犬(Norfolk Terrier)
原產地:英國
犬種用途:玩賞犬
體型特徵:小型犬、摺耳、剛毛。
體重:5~7公斤
肩高:23~26公分
毛色:大多為全身紅色、棕色,或在背部呈現部分黑色。

垂耳的紅色小可愛

相傳諾福克梗犬是在十九世紀中葉,被一位叫做勞倫斯(Lawrence)的人所發現的,後來他將這種紅色的梗犬,販賣給英國劍橋大學的學生,受到許多人的歡迎。不過當時繁殖出來的狗狗,雖然外型完全一樣,但卻在耳朵的地方呈現立耳與垂耳的分別,一直到了1964年,英國才將立耳與垂耳定義為兩種不同的狗,立耳的就叫做諾威奇梗犬(Norwich Terrier),而垂耳的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諾福克梗犬(Norfolk Terrier)囉!

適應能力一級棒!

起初人們飼養諾福克梗犬,都是做為捕鼠等功用,不過後來隨著社會的進步,捕鼠不再那麼必要,諾福克梗犬就轉變為一種玩賞、比賽犬種。然而命運坎坷的諾福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差點面臨滅種的危機,所幸後來在有心人士的培育下,才重新被人們飼養。

也許是曾歷經幾乎滅種危機,諾福克梗犬變得相當懂得配合環境謀生存,他們不但喜愛親近人類,適應能力也超級強。飼養諾福克梗犬的邱先生說,其他的狗到了新環境,差不多要一個多月才能完全融入,但當諾福克梗犬從日本來到家裡時,只休息了一個晚上,隔天馬上就像從小就在台灣長大一樣,完全都不怕生,還活蹦亂跳的,這令他相當訝異。這樣的情形也同樣發生在其他二隻諾福克梗犬的身上,可見這種狗狗天生就隨遇而安。

看起來樸實、誠懇的諾福克梗犬,雖無華麗的外表,身價卻相當不凡,在日本,有許多人排隊想養這種狗狗,台灣目前登記有案的諾福克梗犬據說不到
10隻,的確非常珍貴稀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