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寵物搗蛋 5招搞定

寵物搗蛋 5招搞定

擁有9年訓練經驗的達人阿杰,主張「養犬不教,主之過!」
「我要把主人的衣服咬爛當玩具,在沙發旁尿尿告訴大家這是我家,出門當然是我跑前面當導遊囉!」調皮搗蛋的寵物,想必是很多主人心理的痛。
第1招》解決隨地尿 注意定時加定位
達人說「居無定所」會造成寵物隨地便溺,第一步給它一個家,籠子或圍欄皆可,加上每4小時放它出籠。注意一出籠就要帶它到你希望它大小便的位置,解決後給它小點心,這樣狗狗就知道正確的大小便地點。
沙發等死角被寵物的排泄物薰得臭氣衝天時,用消臭劑解決難聞臭味。
訓練寵物大小便,可搭配嫌忌噴劑,噴在特定的地點,避免寵物便溺。

第2招》溜狗變溜人? 方向盤在你手中
狗兒子出門拉著你當苦力嗎?阿杰建議「散步訓練」,散步時只要它超過控制範圍,立刻改變行進方向,它一跟上,就給它小零食。久而久之,狗兒子就會知道出門要跟著人走囉!
防爆衝拉繩是主人的好幫手,有彈力的材質,寵物向前衝時能輕鬆的拉回它。

第3招》撲人嚇死人 不理牠才對
撲人的小狗可能造成別人的受驚甚至受傷,阿杰建議「忽視。」對於熱情的小狗來說,沒人理就是對它最大的懲罰,要秉持「三不一沒有」原則,不尖叫、不撫摸、不動且沒回應,等到它離開你的身體,再給它獎勵,它就懂囉!

第4招》出門趴趴走 點心讓它跟你走
別人的狗一叫就回頭,自己的狗越叫跑越遠嗎?要改變這心酸的窘境,就要讓它知道「主人叫我就是有好康的。」在家訓練時,只要你說「來」,小狗一到你身旁,就給它超級誇張的大聲獎勵,再加上點心加強它的記憶。
戶外訓練建議長牽繩或伸縮繩,慢慢延長和小狗的距離為佳。

第5招》牙癢到處咬 告訴它玩具在哪裡
寵物愛亂咬可能會誤食傷身。第一步收起玩具,滿地的玩具讓它以為在地上的都可以玩,而且玩具是布作的,主人的鞋子、沙發和衣服也是布作的,會造成也是玩具的錯覺。第二步是訂立規則,主人說玩才能玩,且選到不能咬的東西時,就要拿對的玩具給它,讓它學會分辨玩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