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六道輪迴

六道輪迴

天道--行善及有修行的人轉世的地方﹐受福報。天道不是修行的地方﹐因為福報大﹐沒有什麼痛苦﹐天人容易溺於玩樂而懶惰﹐所以不修行﹐天上修行因為沒有什麼考驗﹐必須修很久。天人福報盡後﹐根據祂的因果轉生他界

人道--半善半惡的世界﹐人們根據自身的因果和努力決定一生的起落。 人道乃是六道中最好修行的地方﹐因為世界上的痛苦提醒人們去修行﹐真正的修行人必須面對邪惡的考驗﹐能經過考驗就能得道。得道之人﹐可自決生死﹐若能進入四聖道﹐就可避免輪迴之苦。

阿修羅道--充滿衝突及糾紛的世界﹐阿修羅像神有法力﹐不過沒有神的福報。祂們的嫉妒心及驕慢心造成衝突及糾紛。若修行人不修心而有嫉妒心﹐驕慢心﹐就可能轉生於此界。

畜生道--欲望及癡妄所控制的世界﹐畜生道乃懲罰為惡﹐犯邪淫及癡妄罪的眾生。轉生為畜生後﹐互相行刑(殺害)﹐繼續墮落﹐非常難離開。

餓鬼道--懲罰非常自私的眾生﹐餓鬼道的眾生因前世自私而不肯施捨救他人﹐死後轉世入餓鬼道受飢渴的折磨。

地獄道--懲罰殘酷的眾生﹐受諸種酷刑﹐懲罰終盡以後﹐轉生餓鬼﹐諸世之後﹐方得轉生為畜生。

諸善奉行﹐諸惡莫作﹐若墮落進入三惡道(畜生﹐餓鬼﹐地獄)﹐痛苦非常﹐脫離困難。一失足成千古恨﹐回頭已是百年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