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美的修個指甲吧!貓咪指甲輕鬆剪

美美的修個指甲吧!貓咪指甲輕鬆剪

貓咪的指甲太長了,一不小心就會被抓傷;
想帶去美容院修剪,又心疼他緊張的模樣。
所以,貓爸媽何不撥空學習美容,
週末在家DIY,親自幫貓咪修剪指甲呢?

貓咪指甲太長,除了容易抓傷家人和家具之外,又長又彎曲的指甲也很容易長進肉裡,讓貓咪不方便行動喔!如果不方便時常帶貓咪上醫院或美容院,貓爸媽其實可以學習自己動手做簡易修剪,只要學會幾個要點,幫貓咪剪指甲其實一點也不難!

  準備工具:

貓用指甲刀
大毛巾
一張穩固的桌子或安全平台

  Step by Step

☆Step 1:用大毛巾包住貓咪
將貓咪抱到平台上,以大毛巾輕柔地包住貓咪全身,讓準備剪指甲的貓掌露出。

☆Step 2:抓住貓咪的手
用手肘固定貓咪,握住貓掌。如果貓咪不喜歡剪指甲,可將手向後反轉抓出貓掌,以避免貓咪掙脫毛巾後直接攻擊飼主,同時更方便固定住貓咪。

☆Step 3:用食指和拇指往指肉輕壓,使指甲露出
貓咪的指甲平時藏在厚厚的指肉裡,握穩貓掌後輕輕施力,指甲便會跑出來。
握穩指甲刀,喀嚓!

☆步驟4:在第一刀稍後的位置再剪一刀
剪下第一刀後,指甲會出現銳利的邊角,可再補一刀修去邊角。用手摸摸看指甲是否太過尖銳,修去過尖的部分。

哇,完成囉!

  放輕鬆,讓他習慣剪指甲

為避免貓咪在剪指甲的過程中過於緊張而攻擊爸媽,剪指甲前,請先準備一條大毛巾矇住貓咪的頭,但務必留意呼吸的空間。

即使是個性柔順的貓咪,也不免會在剪指甲的過程中感到緊張,可以視情形給貓咪點心當做獎勵,也可以分為多次修剪,以減輕其壓力和焦慮。讓貓咪慢慢習慣剪指甲,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事情喔!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