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貓咪清潔+保暖+慎用洗劑及藥物

貓咪清潔+保暖+慎用洗劑及藥物

今天小芬一大早就接到死黨的來電,說是撿到小貓什麼的,要小芬幫忙照顧。

才五分鐘不到,朋友就出現在家門口,交給小芬一個小紙箱之後就迅速消失,小芬還愣愣地杵在原地,低頭與箱子裡那個不到六週大、髒兮兮的小傢伙四目相交……。

問題就在故事中,看仔細唷~

「總得要做些什麼吧?」小芬依照母性本能,用最快的速度布置了保暖的小窩,並把箱子裡的幼貓乾糧倒了一點給貓咪吃。

小貓吃飽後就開始蹦蹦跳跳,玩沒兩下,便突然停下來東抓抓、西搔搔,小芬把貓咪抓過來翻開毛一看,「慘了!有跳蚤!」小芬暗自叫苦,直接把貓咪拎到浴室,用蓮蓬頭打濕了,拿起肥皂就往貓咪身上搓,惹得小貓喵喵大叫。

憑著以前家裡養過狗狗的經驗,小芬用最快的速度幫貓咪洗去身上大部份的跳蚤,「乖~待會去買藥幫你殺蟲蟲喔!」

小芬用慈母般的口氣對掙扎中的小貓說話:「再去買個除蚤用的洗毛精好了,這樣比較乾淨……」她計畫待會的行程,一邊用毛巾把貓咪擦乾,一邊打開窗戶享受自然微風……。
  
     新手爸媽隨堂測驗

看完以上故事,接下來要考考新手爸媽,對小貓咪的沐浴及除蚤瞭解多少囉!(以下單選)

一、不到六週大的小貓可以洗澡嗎?
□可以 □不可以 □確實注意保暖就可以

二、可以用肥皂給貓咪洗澡嗎?
□可以 □不可以 □用中性嬰兒沐浴皂就可以

三、不到六週大的小貓可以用除蚤滴劑嗎?
□可以 □不可以 □用量減半就可以

四、幼幼貓可以用除蚤洗毛精洗澡嗎?
□可以 □不可以 □必須先稀釋才可以

五、貓咪洗澡後可以讓他自然風乾嗎?
□可以 □不可以 □成貓才可以

@小標:公布答案
選好自己心目中的正確答案了嗎?以下要為新手爸媽們解答囉!
一、Ans:確實注意保暖就可以
二、Ans:不可以
三、Ans:不可以
四、Ans:不可以
五、Ans:不可以
各位新手爸媽,你答對了幾題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