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金曲獎/典禮「落漆」點名 場內、場外全都有

金曲獎/典禮「落漆」點名 場內、場外全都有

《第23屆金曲獎》昨24日落幕,幾家歡樂幾家愁,不過整個頒獎典禮問題不少,讓觀眾、網友大罵「落漆」,不僅講錯得獎人名子,或者是在台上令人發囧的尷尬發炎,以及提早洩漏的得獎名單,被狂批的還包括運鏡、進場規畫、音響收音等。

頒獎人狀況多 講錯名、調情通通來

陳庭妮首次擔任頒獎人,在舞台上因為太緊張,先忘了說頒發的獎項名稱,又將獲得「專輯包裝獎」的陳政守說成「陳政宇」,連錯2次讓網友超傻眼,陳庭妮表示在台上不知說錯,下台後工作人提醒才知道,會在找時間透過主辦單位向得獎人道歉。

而謝宇威頒發客語專輯時,大開彭佳慧乳溝玩笑,才看了入圍名單,自以為幽默脫口而出「原來人選這麼差」,意識到說話不得體,才趕緊解釋上台前跟北原山貓乾了兩杯,所以有點茫。而錦繡二重唱、梁詠琪與許茹芸這2對好姊妹在舞台上卻沒展現好默契,「因失和所以合聲合不起」、「我們有奇怪距離!奇怪ㄟ!」讓人感覺莫名其妙!

王治平、林惠萍這對熟齡情侶雖然不同台,先後擔任頒獎人,王治平和林憶蓮頒獎時也說:「為什麼長得這麼漂亮又會唱歌的女生都姓林呢」,不過王治平未得最佳單曲製作人獎,林慧萍頒獎時一改低調,為男友抱屈:「我本來想在台上恭喜他的,現在心情很不好,快頒獎」,2人在台上公然調情,也被網友虧談情說愛要看場合。

得獎人脫稿演出 五月天台上吃香蕉施文彬酸?

五月天才領完最佳編曲人獎,又再拿下競爭激烈的「最佳樂團獎」,主唱阿信在舞台上拿出香蕉,5人輪流咬一口,大秀好交情。最後獲得「年度最佳專輯獎」時,五月天更在台上一人一根香跟吃起來,5人感情好讓台下歌迷好激動,但有人質疑五月天,已違反小巨蛋內禁止飲食的規定,還說「如果每次上台都吃香蕉,那要吃幾根啊?」

武雄以《阿爸的虱目魚》奪下「最佳作詞人獎」,由好友施文彬代為上台領獎,不過在舞台上卻講「只出得起香蕉的公司,絕對只請得到猴子」,鏡頭還特地轉向五月天阿信,讓歌迷直言:「有必要這麼酸嗎?」施文彬爆料近年有不少人向武雄殺價、買斷歌曲,讓武雄很灰心,才會在講稿中寫下這段話,一切都是巧合,沒有針對五月天或是黃子佼。

謝金燕二度奪下台語歌后,更High到自稱女神,不過在舞台上謝過評審、歌迷、唱片公司和經紀人球球,到新聞中心重說感言,主持人Dennis問,有無落掉該感謝的人?她補謝了製作人,依舊獨露老爸豬哥亮,媒體追問相關問題也直接跳過不回答,讓旁人暗罵「真不孝」。但謝金燕還是感謝爸爸遺傳「女神」基因給她,但直言歌后歌聲是後天努力。

台視3年主辦 技術問題多

台視已經連續舉辦金曲獎3屆,但字幕、收音與運鏡等技術問題仍無法克服,令網友罵翻天,韓國女團miss A特地來台演出2首歌,被網友狠斥運鏡太糟,明明是熱歌勁舞,卻不時拉近鏡頭,或是遠到不行的遠景,整場頒獎典禮也被網友抱怨:「鏡頭一直晃,晃到我頭好暈」。

五月天重新將《諾亞方舟航》回小巨蛋,原本應該是本屆金曲獎備受矚目的表演之一,但不知道是音響還是收音出了什麼錯,從主唱阿信一開口,整個收音可以說是亂七八糟,不僅Key很怪,好像還被壓低了不少,電視機前呈現的整段表演幾乎可以用「災難」來形容,還有人搞笑的說:「合理懷疑剛剛李佳薇把音效唱爆了」。不過現場觀眾卻表示並沒有此問題,直言:「表演很棒」!

但是頒獎典禮的最後一段向鳳飛飛致敬的「掌聲響起」,由蕭煌奇以及林憶蓮演唱《心肝寶貝》、《想要跟你飛》卻又被認為「這段收音很完美、高音也收得很好」網友直呼:「太莫名了」,全段更被評為今日最佳表演,讓人直呼「幾霸婚!」(台語:100分)。

進場規劃不佳 得獎名單提早洩

昨天星光大道會場下起大雨,幸好台視砸百萬元搭雨棚,但粉絲距離紅毯過遠,無法靠近,還有有不少粉絲為了搶看明星,爬上星光大道旁的護欄,與地面落差頗大,實在是相當危險,幸好沒有任何意外。

但到了晚上8點多,小巨蛋場外還有約100多名持有入場門票的民眾,被阻擋在外,民眾不滿抗議,甚至有人暫時離場買東西,工作人員不准進入,不滿情緒引發爭執,台視公關部主任李偉國坦言:「因為位置滿了,所以進不來。」是否超發門票,李偉國則說:「不曉得,這是票務負責,目前一團亂,沒辦法知道。」網友在典禮前打電話詢問,獲得的答案就是確定超發。

每屆頒獎典禮都傳出得獎名單外洩,但最扯的是最大贏家五月天在舞台上表演時,發生下個獎項得獎人早洩狀況,LED秀出「五月天瑪莎金曲最佳作曲人」字幕,接著頒發下個「最佳作曲人獎」時果然就是瑪莎,雖然五月天在台上不知,台下眼尖觀眾提早知道得主是誰。

金曲獎年年都拼準時結束,去年趕在11點53分落幕,今年主持人黃子佼與天心擔心典禮超時過長,典禮前開出只要超過11點,每遲10分鐘天心就脫一件,或是黃子佼摘髮片的承諾,在典禮上不敢多話,最後在11點26分結束,2項承諾都沒兌現,天心說:「典禮脫衣不夠莊重。」黃子佼也狡辯:「精采畫面不嫌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