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郭金發低嗓詮釋古早味

郭金發低嗓詮釋古早味

台灣國寶「低音天王」郭金發寶刀未老,昨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獨自撐完3小時個唱,全程說不下50次「謝謝」,很知足、懂感恩,讓個唱「完美落地」!

郭金發一曲「燒肉粽」紅遍全台街頭巷尾,以「低音」稱霸歌壇長達50年,昨天他為體恤年長粉絲,貼心選在下午3點開唱,他有感於「藝術無邊、人生無常」,將「封麥」不再舉行大型個人演唱會,昨天吸引大批歌迷,珍惜最後的機會。

你們的掌聲 就是我的人生

演唱會以招牌歌曲「燒肉粽」開場,共30多首歌唱出「台灣古早味」、「女兒情懷」、「江湖人生」和「歡樂再相會」,他的低音渾厚紮實、技巧不在話下,尤其近2分鐘的拉長音,更讓粉絲聽得過癮,頻頻拍手叫好。

郭金發謝說:「你們的掌聲,就是我的人生。」他在舞台上知足感恩,每唱完一首歌曲,就隨口掛著:「謝謝、謝謝、感恩!」全場唱下來,「謝謝」2個字說超過50次,以行動展現謙卑為懷的人生智慧。

演唱會邀請陳盈潔擔任嘉賓,陳盈潔感謝郭金發,引領她從國語歌轉唱台語,而現場許多白髮蒼蒼的長青歌迷,主辦單位安排中場休息10分鐘,也讓郭金發換裝和喘一口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