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龍的傳人」李建復復出 周蕙親餵護嗓秘方

「龍的傳人」李建復復出 周蕙親餵護嗓秘方

「龍的傳人」李建復睽違28年開個唱,周蕙特地到場送上護嗓秘方「冰糖川貝雪梨」。李建復笑說,過往對唱女聲蔡琴、潘越雲都是大姐姐,而與小妹妹周蕙對唱很新鮮。現為網路事業創辦人的李建復笑說對於歌唱仍執著但隨緣,對於9月的演唱會,會強迫自己甩肉3公斤。

以一曲「龍的傳人」家喻戶曉的的李建復,多年來鮮少在歌壇露面。最近的一次要屬在姪兒王力宏的鳥巢演唱會上。而對於此次開唱,李建復坦言心情緊張,年紀大了就怕記不住歌詞。彩排時李建復氣定的唱歌,歌聲悠揚的唱著不少懷舊的民歌旋律,現場懷舊氛圍濃郁。

彩排時周蕙也意外現身,送上護嗓秘方「冰糖川貝雪梨」與「嗓聲茶」為李建復開嗓護喉。而周蕙的現身讓大家好奇,原來將在9/7、9/8在國父紀念館,李建復與周蕙跨世代合作的「旅夢20」的演唱會豋場,這可是兩人首次合作,也是一次跨世代的美聲響宴。

李建復說「旅夢20」的概念,是我在近20年前推出的一張專輯「旅夢」這是結合詩人的專輯,因此特別選在大師鄭愁予八十大壽,再度推出復刻版並舉行這場結合歌聲、詩與絢麗的舞蹈的演唱會,這是場有多元演出的呈現,對我而言有著許多新的視聽,許多大家而熟能詳的曲,我會以全新的方式詮釋,這將會有趣與期待的演出,也是28年來我首次的個唱。

而對於九月的演唱會,李建復直說要先甩肉3公斤,平日愛運動的李建復直說還是希望能讓歌迷看到比較瘦的形象。提到兩人的首次合作的構想源頭,李建復說當初就有計畫要找一位新生代女歌手來合作這場演唱會,而因為一首《約定》讓李建復好奇周蕙的聲音,也決定與她合作。

周蕙則說李建復是我三歲時的歌唱啟蒙老師,小時候與表姐同住,表姊超愛聽民歌,當時我才三歲不知這些叫啥歌名,但是旋律卻十分熟悉,因此當李建復唱著民歌時,周蕙直說太感動了,兒時的記憶全都回來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