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英調查!噴霧化妝水只是「水」 越噴越乾

英調查!噴霧化妝水只是「水」 越噴越乾

夏天氣溫狂飆,待在辦公室吹冷氣,部分人喜歡噴化妝水,以為可以保護皮膚,但英國「太陽報」報導,市售知名品牌噴霧化妝水,包含雅漾(AVENE)、薇姿(VICHY)、愛維養(EVIAN)跟理膚寶水(LA ROCHE-POSAY),成分只是「礦泉水」,醫師指出,如果化妝水沒有添加保濕劑,反而會越噴越乾。



冷氣房內,拿起化妝水狂噴,可別以為這樣就能保濕,英國「太陽報」報導,部分知名品牌噴霧化妝水,成分只有「水」。


遭點名廠商,包含雅漾(AVENE)、薇姿(VICHY)、愛維養(EVIAN)跟理膚寶水(LA ROCHE-POSAY),仔細瞧瞧,有的名稱寫著「舒護活泉水」,強調能提高皮膚防護力,但成分「SPRING WATER」,就是百分百泉水,有的還強調皮膚保養功效,但明明成分只有礦泉水,小小一瓶150毫升,卻要價400元。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85%到90%的成分,都是以水為主,化妝水沒有添加保濕劑的話,很容易讓皮膚越噴越乾。」


衛生局指出,化妝水成分只是礦泉水,宣稱療效,恐涉嫌誇大不實,可依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最高開罰5萬元,醫師也建議,外出擦防曬乳,洗臉後輕拍臉頰,再擦乳液,才能真正達到保濕效果,至於化妝水業者目前還沒有回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