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PSP 洛克人攻略

PSP 洛克人攻略

按New Game後有兩個選擇:
New Style 和 Old Style

Old Style是最接近原來1987年版本的(FC版),請自行尋找.

New Style篇

預備關:Proto Eye
一開始只能使用RM,並且是無著裝形態
走到Light研究所後發生劇情—Wily用大袋子把8個機械人抓了起來,並逃去
Rock要求Light把他改造成戰鬥機械人,去救朋友們。
會看見Rock華麗變成Rockman的動畫。
接著本關正式開始。
Boss戰:Proto Eye
Easy:只懂得跳,在跳起瞬間從下麵走過去好了。
Normal:在Easy的基礎上多了一招,跳到版面時掉頭會射一顆大子彈。
Hard:不會一直跳到版邊,子彈從一發變成3方向發射。
本關過後進入8Boss選擇畫面。

在這裏作一些小說明:
1.選中某一關後,同樣會有Easy Normal Hard選擇
2.你第一次用RM(一定要是,並且關卡中只能使用Rock Buster)通了8Boss關的後,就可以使用該人物。在選關畫面中按R鍵可切換人物。
3.Easy Normal Hard之間的區別
a.Easy關卡中會有一些白色的,上面有紅色十字符號的箱子。這些僅在Easy中出現,防止一些地方過於BT,小朋友會哭。
b.Easy中有許多保存點(經過會有旗子豎起來,若化成光可以從那裏繼續),Normal少一個,Hard只有兩個(關卡一半左右有一個,Boss戰前一個)
c.雜兵隨著難度級數不同也有所不同.
d.Easy的Boss沒有超級裝甲,被什麼攻擊都會向後退;Normal的Boss只能被向克的武器和RM的蓄氣炮打得向後退;Hard的Boss無論什麼攻擊都不能使其後退.
e.從Normal開始Boss懂得使用奧義,使用奧義時Boss是無敵的.
f.每關裏面都有一些pack,是construction的材料,Easy關卡是沒有出現的


現在開始每一關的攻略


Cutman
本關可取得pack的人:Bombman Gutsman Fireman
其中Bombman可開啟隱藏道路
地點沿途中可見,一堆炸彈箱子。用Bombman跳起向上扔炸彈炸毀之,然後進入。
利用Fireman和Gutsman拿的pack地點也是非常顯然的。
Boss戰:Cutman
相克武器:Super Arm
Easy:Cutman總是喜歡跳來跳去,它跳起時你從它下麵穿過好了。它唯一攻擊方法就是放頭頂的剪刀,回避的方法是跳起躲開飛出去的剪刀,然後它會跳起,這時候從它下面走過去即可。
Normal:半血後開始放奧義,巨型剪刀,巨型剪刀可以切爛在場的兩個石頭箱子。每個Boss放奧義前身體都會一閃一閃的,所以你這時馬上走到牆邊。剪刀飛過來時你跳起繞過它然後回到原來的位置,飛回去的剪刀就打不到你了。
Hard:即使不是半血也會放奧義,而且是巨型剪刀二連發,也是同樣的回避方法。


Iceman
本關可取得pack的人:Fireman Elecman
Fireman可開啟隱藏道路
用Fireman記著看見火柱點燃自己之後就不經意會進入了隱藏道路
Fireman的還有火柱旁邊的火箱裏面也有pack
Elecman則是攻擊電箱子
Boss戰:Iceman
相克武器:Hyper Bomb
Easy:純粹在不斷地上下使用Ice Slasher.有時會慢慢滑過來吧……
Normal:奧義:下一個冰錐.不過可以使用Hyper Bomb把冰錐炸碎.
Hard:奧義變成一次下三個冰錐.


Fireman
本關可取得pack的人:Oilman Iceman Timeman
Oilman可開啟隱藏道路
在一個平臺,上面有一個藍色大水晶,平臺兩邊有火柱噴射。
用Oilman跳上平臺(也就是藍色大水晶那裏),用Oil Slider向右上方沖,一直沖過去就可以把平時看到但拿不到的大心也拿到,然後後面就看自己造化了。都是技術問題。
Iceman的就是把開始火柱凍結然後跳上火柱上面的梯子。
Timeman地點非常明顯,使用Time Slow後用一般攻擊打進去。
Boss戰:Fireman
相克武器:Ice Shasher
Easy:非常簡單,純粹就是Fire Storm
Normal:懂得奧義,地火,燒到邊界就沒有了。可用Ice Slasher凍結。
Hard:奧義強化,地火燒到邊界後懂得往回燒。同樣可以凍結之。


Oilman
本關可取得pack的人:Elecman Fireman Gutsman
Elecman可開啟隱藏道路
三人取pack的地點都非常明顯,不作特別說明。
Boss戰:Oilman
相克武器:Fire Storm
Easy:跳起來一髮油滴攻擊。
Normal:油滴攻擊由一次一滴變成一次連續三滴。躲避方法是在版邊跳起繞過第一滴,然後向Oilman跑去,就可從第二三滴下面穿過。懂得使用奧義,直線衝刺的Oil Slider.
Hard:基本和Normal一樣。


Bombman
本關可取得pack的人:Oilman Iceman Gutsman
Iceman可開啟隱藏道路
在一處有Flying Shell(黃色,球型敵人,平時防禦,攻擊時開殼)飛出來,還有兩個定時炸彈的地方。用Iceman把敵人做成臨時跳臺,然後跳到上方的梯子。之後的路基本都是這樣走,需要一點技巧。
Boss戰:Bombman
相克武器:Rolling Cutter
Easy:只懂得扔HyperBomb,HyperBomB只扔到你站的地方,但不會馬上爆炸,可原地跳起回避。可用Rolling Cutter切開炸彈。
Normal:懂得使用奧義,Big Bomb。扔過來時從炸彈下麵穿過即可。也可以用Rolling Cutter把炸彈切開。
Hard:一次扔兩個Hyper Bomb。


Timeman
本關可取得pack的人:Bombman Gutsman
Gutsman可開啟隱藏道路
Boss戰:Timeman
相克武器:Thunder Beam
Easy Normal Hard:比較特殊的Boss,無論打什麼難度,招數都只是分針攻擊和Time Slow。Hard在時間減慢後懂得打跟鬥。


Elecman
本關可取得pack的人:Cutman Timeman Rockman S Gutsman
Timeman可開啟隱藏道路。
用Timeman時看見一個時鐘箱子,進去即可。
其餘3人比較明顯。
Boss戰:Elecman
相克武器:Oil Slider 注:一定要用滑板撞擊它才行,用油滴打沒有特殊效果。
Easy:只是使用Thunder Beam。
Normal:奧義,落雷一擊。從天上劈下來的雷,就打你所站的位置。左右大跳可躲開。
Hard:落雷一擊變成三擊。


Gutsman
本關可取得pack的人:Iceman Cutman
Cutman可開啟隱藏道路。比較明顯的說。
Iceman的是在一個有蝙蝠的版面,把蝙蝠打成臨時跳臺跳過去。
本關的傳輸板比較難跳,多練就可過。
Boss戰:Gutsman
相克武器:Time Slow,可直接造成傷害。(其實我覺得Ice Slasher打它也挺痛的)
Easy:很簡單,只懂得拿起箱子向你扔過去而已。
Normal:開始難了,它跳起落地時,會造成地震。你站在地上會自己摔倒,跳起即可。奧義,掘地。掘地後會從你所在位置下面鑽出來。
Hard:奧義變成連續兩次掘地,其中第二次鑽出來時還會扔箱子。個人認為比較難打的一個Boss。


Rockman?(W)
當你用這一關的Boss去過這一關,Boss就會變成Rockman。說是Rockman,竟然有圍巾,而且子彈還是綠色……
就像Blues和Forte的合體- -……
Boss戰:Rockman?(W)
相克武器:無。
Easy:走兩下,跳一下,還不時發幾下子彈。通常不是被子彈打中,而是它用身體撞你而掉血。
Normal:在和你距離近時,會使用下滑。跳起繞過即可。奧義,Charge Shot。不用作說明吧…… 感覺Normal比Easy容易多了。
Hard:原本使用奧義時不會走,現在可以邊走邊蓄氣。



打倒8Boss後,Wily就會出來說廢話。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挑戰Wily Castle。


Wily Castle 1
Boss戰:Yellow Devil
相克武器:Fire Storm
Easy:只原地站著。它張開眼睛的時候才是攻擊的時候。它張開眼睛時會放子彈。非常容易。
Normal:恢復它當年風采,懂得分身,然後那些泥團一個一個從一邊飛去另一邊。躲是有規律的,自己探索。躲過一次後只有一次攻擊機會,打不中繼續躲吧……
Hard:躲泥團的規律和Normal有所不同。它張卡眼睛攻擊不是子彈,而是鐳射……它正在放鐳射的時候攻擊無效……


Wily Castle 2
Boss戰:CWU-01P (水泡機械球)
相克武器:Thunder Beam (不過Rm用這招是不夠用的)
Easy:會被出水口不斷把你吸去畫面中央。Easy的機械球只懂不斷轉圈,大概半個圈放一粒子彈。打破水泡才能對它直接造成傷害。
Normal:同樣懂得轉圈,不過會把兩邊的石頭箱子撞破。轉到中心時,會對天花板發射120度的鐳射,然後會掉兩個石頭箱子下來(天花板有預兆,箱子掉下來時會砸死人的)。再向地面120度鐳射掃射。水泡被打破一次,它的速度會加快。
Hard:和Normal差不多,但水泡被打破後的那種速度真是夠BT的= =……


Wily Castle3 Copy Robot
本關是9Boss戰。
上層:左上是Fireman 右上是Iceman 左下是Timeman 右下是Gutsman
下層:左上是Elecman 右上是Bombman 左下是Cutman 右下是Oilman
重複一次屬性相克:
Fireman - Oilman - Elecman - Timeman - Gutsman - Cutman - Bombman - Iceman - Fireman
你使用Boss時,對應的會變成Rockman?
最後第九個Boss是打自己。
當你使用的是Rockman,最後打的Rockam和Rockman?有不同,懂得使用特殊武器。你可用相克的武器對他造成大傷害。


Wily Castle4
本關也有跳板,Normal的跳板某個地方需要儘量拖後才跳起來。否則又化成無盡的光了……
Boss戰:Wily Machine No.1 (第一形態)
Easy:前後移動,從鼻子噴出抛物線的子彈,子彈的落處是你所站的位置。要攻擊"眼鏡"部分才能造成傷害。
Normal:車頂的顏色回變,懂得使用Boss們的招數。用相克的武器可對其造成大傷害,並停止它繼續使用該Boss招數。(如過它使用雷電人,不需要踩滑版打它,油滴都可以讓他很爽。不過它是Gutsman的顏色,Time Slow不能造成直接傷害。)
Hard:和Normal差不多。

Wily Mcachine No.2(第二形態,Easy沒有)
Normal:和第一形態差不多,不過變成飛起來。攻擊也是使用Boss的招數。變成橙色的時候(Gutsman的顏色),Wily會扔錘子(我從來沒有被這招打中過)。
Hard:懂得使用奧義。那槍頭貌似在蓄氣,然後射出一發轉圈圈的紫色大子彈。先引誘子彈,然後用3角跳躲過。(打某些Boss比較熟,躲這個應該沒問題)。其餘招數和Normal差不多。

打倒Wily後,經典的跪地求饒……
然後就是Ending……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