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韓式海帶芽湯~有3種做法歐~^^~

韓式海帶芽湯~有3種做法歐~^^~

「我叫金三順」和「威尼斯戀人」裡的玄彬和李天熙,為了替心愛的金宣兒和韓彩英祝壽,則貼心獻上生日必備的海帶湯。

☆海帶湯材料:牛肉片、海帶調味:香油、鹽

作法:

1.海帶切適量大小,以冷水泡軟。

2.牛肉片下鍋以香油炒熟,再將泡軟海帶加入稍微過炒。

3.在炒過的材料加水煮湯,再以鹽調味。


*海帶冷菜湯
【所屬菜系】韓國
【特點】海帶嫩鮮,牛肉冷香,清涼爽口
【原料】
鮮海帶100克,豆油25克,牛肉75克,醬油25克,醋5克,味精2克,清水500毫升豆油25克,醬油10克,芝麻油5克,大蒜茸5克,大蔥絲10克,白糖10克,芝麻鹽7克,冰塊300克
【製作過程】
1、把牛肉去筋膜,洗淨,切成長6釐米,寬3釐米的絲,放入牛肉漬汁中醃漬入味,攪拌均勻,待用2、取鮮海帶中的中間部分,若沒有,亦可用水發海帶,水發後洗淨,控乾,切成6釐米長,3釐米寬的絲3、淨清水燒開,倒入盆中,晾涼,待用4、炒鍋旺火燒熱,放入豆油,五成熱時,放入牛肉條煸炒,再放入海帶條翻炒均勻,炒熟透,出鍋,晾涼5、把淡口醬油倒入涼開水中,分裝入4個小瓷碗中,加味精,然後,再分別盛勻炒熟晾涼的海帶條,牛肉條,拌勻6、食用前倒入適量醋,有條件的加潔淨冰塊,即可。



*韓國生日海帶湯的作法:

마를미 역올 물어 넣어 불려둔다.
1. 把乾海帶用水泡透

불린 미역만 건져서 냄비에 녛는다.
2. 海帶放進平底鍋


참기름을 두르고 미역을 볶는다
3. 放油炒海帶

미역불리고 남은 물을 녛는다 + 고기를넣 는다
4. 把泡海帶剩下的水倒進鍋,加肉


불은 중간정 도로 한다.
5. 開中火


끊기 시작하면 소금과  간장으로 간을 한다.
6. 出鍋前加鹽和醬油


韓國人生日除了吃生日蛋糕,還要飲一碗海帶湯,不說不知,原來海帶湯是韓國孕婦產後補品,同時代表著韓國人對母親的敬意,紀念母親生育的痛苦。
韓國人認為藻類有益產後的調理,於是有食海帶的傳統,海帶湯被視為滋補聖品,價錢平又營養豐富。據幼聯營養師Leslie稱,海帶含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A,礦物質,易於吸收對身體有莫大的益處。另外,海帶含可溶性纖維,比一般纖維更容易消化吸收,協助排便順暢,對產後瘦身都有幫助。
據新世界韓國食品店朴女士說,韓國人很注重食療,看到鯨魚受傷時會找海藻類食物療傷,就用海帶來調理身體,憑多年經驗,更相信海帶有助孕婦去污血,對抗落齒,脫發的問題,所以韓國女人產後坐月都會飲海帶湯,一飲就飲足三個月,及後為紀念母親痛苦生育,韓國人的生日都會飲一碗海帶湯。
韓式海帶湯味道很清淡,有加牛肉或蜆的兩種做法,加牛肉就較補身,有助減低海帶的寒性,加蜆味道就較鮮甜,如今只有傳統的韓國料理店才有這湯供應,而且多賣海帶蜆肉湯,貪其味道鮮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