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金魚

金魚

當我接到王澤送醫的消息做為朋友的我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趕到醫院去看他。
原本以為進入病房中應該看到的是王澤的女友小卉在照顧他的畫面,但是實際進去之後我卻只看到王澤一個人,這倒令我有點訝異。
「小卉呢?」我問著。
聽到我提起小卉,王澤的身體抖了一下,臉上露出有點害怕的表情。
「這是我這輩子見過最荒謬的事情。」王澤吞吞吐吐的說道。
大概是半個月前的早上吧,平常那個時間應該在睡午覺的小卉,因為天氣過於悶熱而睡不著,於是便把我找出來,說要去水族館。
雖然我覺得睡不著覺跟去水族館看魚實在是搭不上關係,可是誰叫他是我女朋友呢?無奈之於我還是跟了過去。
當到了水族館,我改變了原先的想法,看著一隻隻在水缸裡小精靈跳著愉悅的舞蹈,不知不覺心情也跟著舒暢起來。
「嘿,偶爾來水族館似乎也是個不錯的提議呢!」我轉頭看向小卉。
小卉卻在這時候呈現呆滯狀態?總之就是沒有回我話,死盯著眼前的水族缸。
「小卉?」我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肩膀。
這時候小卉才回過神來說:「痾,喔,你剛剛說什麼?」
當時的我,皺了一下眉頭,「大概在想別的事情吧?」我只是這樣想著。
在我跟小卉離開水族館的之前,我轉頭看了一下小卉剛剛死盯著的缸子,裡面只有一隻非常小的魚,卻霸佔著偌大的魚缸,不帶有著說不出的怪異感,而且牠似乎是透明的……
是夜,那天真的很熱,我9點上床睡,凌晨1點多因為過於悶熱從睡夢中被「烤」醒。
我翻個身,伸手往旁邊一摸,咦,小卉呢?這麼晚了跑去哪了?
這時候我聽到浴室似乎有奇怪的聲音,於是我開了燈,緩緩地走到浴室門前,輕輕敲了幾下門。
「小卉?」
奇怪,平常如果小卉在浴室我敲門的話她都會很大聲的說裡面有人,這次怎麼沒回應?該不出了什麼事情吧?
想到這裡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把浴室的門用力撞開,直接闖了進去。
一進入浴室我立刻被裡面的景象嚇傻了,真要說是怎樣的情況,可以用「水鄉澤國」這四個字來形容,不過規模是沒那麼大,但也夠誇張了。
整個浴室裡面所有能盛裝東西的舉凡洗手台、浴缸、臉盆之類的,全部都是裝滿了水,地板也積了一定程度的水,水龍頭則是打開的狀況,可是小卉呢?
就在此時我聽到浴缸裡面有動靜,浴缸裡面似乎有著什麼東西?
懷著忐忑的心情走近一看,待看清是什麼東西之後,我嚇得重心不穩直接跌坐在地上。
「小卉!」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尖叫出來。
浴缸裡面的居然是小卉,她眼睛睜的大大直盯著我,嘴巴一張一合,那個樣子簡直就像是……魚?
突然間,外面下起大雨,這時候小卉突然激動了起來,整個身體不斷的扭動,當我試著抓住她的時候,我的手卻被硬物割傷,仔細一看,小卉的身上居然有著像是魚鱗般的東西!
在這瞬間小卉掙脫了我的掌握一個翻身翻出窗外,我急急忙忙的追了出去,在大雨中,我看見小卉的腳變成了魚尾,接著她對著屋後的沼澤縱身一躍,就這樣消失了。
而在本來身體就不太好的我也因為淋了雨發燒住院。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說到這裡,王澤嘆了口氣。
姑且不管王澤說的是真的還假的,小卉不見似乎是事實。
王澤喝了口水,說:「最近,我開始覺得那條魚很漂亮了。」
聽到這句話我愣了一下,在窗外射進來的夕陽餘光中,我似乎看到王澤的後頸有著異樣的反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