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殘忍!新北市鄭姓男子微波爐烹貓 動保團體痛斥:變態

殘忍!新北市鄭姓男子微波爐烹貓 動保團體痛斥:變態

新北市發生一件駭人聽聞的虐貓事件,1名39歲鄭姓男子因不滿32歲鄭姓室友飼養的貓咪晚上喵喵叫,趁著鄭姓室友出門時,將貓塞進微波爐,並活體微波烹煮15分鐘至半熟,鄭姓男子枉顧貓咪的掙扎慘叫,冷血的看著牠慘死,飼主返家驚見愛貓慘死模樣痛哭癱軟,因鄭姓男子毫無悔意,飼主憤而報警處理。新北市動保團體昨(20)日聞訊後痛斥,「簡直是變態!」

警方調查,39歲鄭姓嫌犯,有竊盜等前科目前家中待業,3個月前搬到新北市一間分租公寓,與被害32歲鄭姓飼主及另名34歲陳姓在職專班大學生同住。被害飼主在分租處飼養1歲半、黃色虎斑公貓「小咪」,平時喜歡窩在主人腳邊撒嬌,備受飼主寵愛,1個月前鄭姓男子嫌貓叫聲常擾人清夢,數次向飼主抱怨。

未料,10月15日晚上6時許,鄭嫌再度聽到小咪不停的喵喵叫,他趁飼主外出,將小咪從飼主房內抓出,並塞進微波爐,甚至把微波爐火力調至最大800瓦,定時15分鐘,鄭嫌任憑小咪在微波爐遇熱掙扎冷眼旁觀,不到3分鐘,小咪不停發出尖銳慘叫,直到沒有任何聲響被煮到半熟為止,微波爐內沾滿脫落的貓毛。

事後,鄭嫌將貓屍從微波爐內取出放進裝滿水的水桶,再把貓屍放在另名陳姓室友床上,隨即以棉被蓋住想點菸引發火災,此時飼主突然返家,鄭嫌趕緊跑出房外,並在陽台若無其事的抽菸,飼主返家不見愛貓蹤影,詢問鄭嫌,是否有看見小咪,鄭嫌竟回答「放心,今天是初一十五,不會有人吃貓。」

過沒多久,陳姓室友返回租屋處發現自己房門開著,覺得怪異趕緊進房查看,他掀開棉被驚見貓屍驚恐的大喊,你的貓在我棉被裡阿!飼主趕往察看,驚見愛貓身體僵硬、半熟的模樣,嚇得當場跌坐在地,並不捨的流淚痛罵「太慘忍了!是誰做的?」立即報警緝兇,鄭嫌見警方前往調查,隨即坦承犯行。

鄭嫌辯稱,貓一直亂叫,講了也不聽,飼主憤怒大罵,你太殘忍!這麼可愛的貓你怎下得了手?不知道他是一條生命嗎?不料,鄭嫌事不關己的回答,「不會啊!可是我的室友(陳男)很害怕。」

訊後,警方將鄭嫌依涉嫌恐嚇、毀損及違反《動物保護法》函送地檢署,新北市動保處處長傅瀅濱表示,鄭嫌虐貓致死已涉刑責,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公布姓名或照片。

對此起虐貓慘忍行徑,台大物理系教授傅傅昭銘解釋,微波是利用水分子震動對電磁波的共振吸收產生熱能,生物體70%是水分,把一隻貓丟進微波爐,牠很快被煮熟。他說,血液中大部分是水分,比臟器或其他肌肉組織更易被加熱,貓身體的血液沸騰,可能產生血塊阻塞,再加上物體遇熱水蒸氣應散發,但微波爐因密閉不易散發,沒多久就會被悶煮熟!

獸醫師表示,貓體溫為38度,體溫升高3度,牠會開始喘氣感到不舒服,持續30分鐘恐休克致死,若遇持續高溫加熱,體內血液3分鐘恐沸騰,貓隻體溫攀升60度,已遠超過極限,不用到血液沸騰地步,牠早就死亡。他痛心的說,若以人類疼痛指數1至10分比擬,10分是最痛苦階段,受虐貓高達8分以上。

新北市保護動物協會理事長陳文美聞訊後震驚並痛斥,「簡直是變態!」也表示這是國內第一件將動物丟進微波爐凌虐案,心疼該隻貓承受極大折磨與痛苦。對於貓咪不頻叫,陳文美指出,正值秋季貓狗發情期有關或寵物因飼主出門後,想找主人,才會發出叫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