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花香可舒緩壓力

花香可舒緩壓力

可解釋芳香療法某些減輕壓力的好處


  July 24, 2009 – 聞聞你附近農場,可能可提供某些天然的最佳芳香療法來減輕壓力。

  新的研究顯示,linalool,一種在許多食物以及花朵中所發現的花香化合物,像是柑桔、葡萄、芒果、檸檬、羅勒和薰衣草中都有,可能可抑制老鼠身上與壓力有關的化學及基因變化。

  吸入linalool會使老鼠血液中引起壓力之免疫細胞濃度降低,以及降低超過100種基因的活動,在壓力大的時候,這些基因的活動會大量增加。

  研究人員表示,自古以來即用來藉由吸入某種植物的氣味來減輕壓力、對抗發炎及憂鬱,並且幫助睡眠,而這些結果顯示某些第一的科學證據支持減輕壓力的主張。

  【停下來聞聞花朵氣味的好理由】
  在這項發表於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的研究,日本的研究人員讓一群實驗室中有壓力的老鼠接觸linalool的氣味,然後監控老鼠血液中的化學與基因活動情形;那些壓力大但沒有接觸linalool的老鼠以及那些沒有壓力也未接觸linalool的老鼠,要與實驗組進行比較。

  雖然兩種壓力荷爾蒙濃度,ACTH與皮質脂酮,在接觸linalool之有壓力的老鼠身上會增加,但相較於未接觸linalool之有壓力的老鼠,結果顯示,接觸linalool氣味與兩種和壓力有關之免疫細胞回到接近正常值有關。

  此外,吸入linalool與109種基因的活動減少,這些是對於壓力會有較高反應的基因。

  日本Kawasaki-shi的T. Hasegawa有限公司的技術研究中心研究人員Akio Nakamura與同事表示,這些研究發現可能為使用血液測試來確定氣味之影響效果的其他研究奠定基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