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紅茶可降低血糖

紅茶可降低血糖

紅茶含有一種物質,與第2型糖尿病藥物Precose和Glyset相似。

  中國天津大學的Haixia Chen與同事表示,比起綠茶或是烏龍茶,紅茶含有更多稱為茶多醣(polysaccharide)的化合物。

  在中國與日本,粗茶(coarse tea)被用來治療糖尿病。目前已知茶多醣(polysaccharide)可降低血糖。

  Chen及其同事表示,茶多醣可抑制一種稱為α -葡萄糖苷酶的酵素,它會把澱粉變成糖。糖尿病藥物Precose和Glyset的效果就是抑制這種酵素。

  Chen在一篇新聞稿中表示,我們做了許多努力,來尋求由天然材料製成的有效的葡萄糖抑製劑;有可能利用紅茶中的茶多醣來控制糖尿病。

  目前還不清楚是否光喝紅茶就有幫助。Chen的研究小組使用化學萃取方法-而不是簡單的釀造-來從他們在當地買到的茶中獲取茶多醣。

  Chen和他的同事將研究發現發表於最近一期的食品科學期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