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心臟病患 應避免激烈性行為

心臟病患 應避免激烈性行為

淡水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蔡維恭表示,性行為會增加心肺功能負擔,若爬3至4層樓樓梯會有嚴重呼吸困難,這族群從事性行為就須留意心臟負荷程度;這種情況下服用威而鋼作愛心臟病發,應屬個人心臟功能問題,不能怪罪威而鋼。
許多人以為服用威而鋼容易誘發心臟病,或酒後服用會使心臟難以負荷,蔡維恭指,飲酒過量造成短暫勃起障礙,會降低對性刺激的感受,服用威而鋼的效果同樣會不明顯。吃太飽、吃太油膩食物,會降低藥物吸收,也會影響療效。
根據國外醫學界長期研究,服用威而鋼等壯陽藥品誘發心臟病,與沒有服用而發病的例子相較,反而是長期服用發病機率較小。
他強調,威而鋼不是春藥,服用後仍需適度性刺激才有效,醫生通常會建議心肺功能不佳患者,應避免太刺激的性行為,這與是否服用威而鋼無關。
蔡維恭建議,威而鋼藥效屬於短效型,作愛前1小時服用;犀利士為長效型,藥效約36小時,最好在辦事前30分鐘至2小時前服用,服用後可增加性器官硬度,勃起時間較長,但藥效時數並不等於堅挺時數,前提仍需適度性刺激才管用。
同時,服用威而鋼切記不能與治療狹心症的硝酸鹽之類藥物並用,另與治療攝護腺排尿的部分藥物,必須間隔4小時服用,避免血壓過度下降產生危險,威而鋼服用劑量必須遵照醫師指示正常用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