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Mail Server的好幫手--Vispan

Mail Server的好幫手--Vispan

公司的垃圾信件常叫人頭痛,雖然已安裝MailScanner和SpamAssassin但還是常常會有幾百封垃圾信,原因出在MailScanner只能處理進來主機以後的信件,沒辦法做到"境外決戰",所以找了一套不錯的小軟體來安裝,看看是否真的如我所要求的可以達到境外決戰的目的,如此一來可以降低網路流量, 也可以做到針對廣告信件來源持續長期封鎖的目的....

要安裝之前請先檢查環境是否有以下套件:
複製內容到剪貼板
代碼:
perl module Number::Format.
perl module HTTP::Date.
Perl module Net::DNS
Perl module Net::CIDR (should already be there - used by MailScanner)
Perl module GD::Graph (this requires the GD library)
Mailscanner.
Spamassassin.
GEOIP Database and perl module (optional).
perl module Mail::Sendmail
然後再到官方網站http://www.while.org.uk/mailstats/下載最新版本的Vispan(目前最新版本為2.1.0)。

整個安裝過程非常簡單,只要下兩行指令就搞定:
perl Makefile.PL
make install

接著編輯/etc/Vispan.conf,修改以下主要設定:

UseIPTables = 0
如果mail server沒有啟用iptables這段就設"0",若有就選"1",啟用iptables有個好處他會自動設定rule擋掉廣告信件主機IP,不過問題來了,萬一有個數千筆垃圾信件IP,那iptables的rule就變數千條,會累死人的,所以建議不要啟用。

BlockTime = 7200 # 5 day
一開始因為廣告信件很多,如果將IP Block太久怕會影響Server效能,所以先用預設值觀察幾天看看,過幾個星期後再慢慢將Block時間調久一點。

HTMLDir = /var/www/html/www/vispan
設定報表頁面路徑。

Scanner = sophos
設定你的防毒軟體名稱,Vispan會統計病毒數量。

SMTPServer = mail.myhost.com
設定你的SMTP。

其他的就依個人需求逐一調整設定,小弟不在這裡贅述了。接下來看看Maillog的結果,如果出現以下訊息即代表已經在跑囉!
arg1=[125.243.83.26], arg2=125.243.83.26, relay=[125.243.83.26], reject=550 5.0.0 We do not accept junk mail
注意喔,他是reject不是discard....

報表頁面Demo
http://www.while.org.uk/vispan

萬一遇到不小心被Block的IP怎麼辦?
先到/etc/mail/access刪除被擋的IP,然後將IP加到/etc/MailScanner/rules/spam.whitelist.rules裡就可以了。

TOP

請教大大VISPAN問題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回復 #3 haocheng 的帖子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