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迷理之地的小孩

迷理之地的小孩

我這一生過得平平淡淡,也沒經歷過什么大風大雨。不過,有件事卻縈繞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雖然事隔多年,但印象還是十分的深刻。

那年,我因為公事而必須出國一趟。按照時間,我從家里到機場,大約只需半個鐘頭。飛機將在下午四點鐘起飛,兩點四十五分左右我就駕車離家,前往機場。這次出國三天,我會把車子寄放在機場的停車場。

當車子來到三叉路口,我將駕駛盤旋向左方時,視線忽然被一個小孩吸引住了。

他就坐在路堤,雙手掩住臉,好像在哭泣。我停了車,下車來,對那個小孩說:“小朋友,別坐在路堤,很危險的。

”他放開手,一剎間,我心里涌起一絲好奇怪的感覺,我仿佛在哪兒見過這張臉。這是一張很秀氣的臉,臉上都是淚痕。“你怎么啦?是不是被人家欺負了?”

  他搖搖頭,說:“叔叔,我迷路了,找不到家。”
  “你住什么地方?”
  “我不知道。”
  “那……要怎么找呢?”
  “我記得我家外面那條街。”
  “遠不遠?”
  “不……”

  “上車吧。”我說,希望能盡快把他送回家,這樣大概也不會耽誤我上機的時間。

  我駕著車子朝前奔馳,腦海里仍有一些迷惑。我肯定見過這個小孩,只是一時想不起。車子奔馳了一段路,小孩仍沒什么動靜。   “小朋友,到了嗎?”
  “再往前走。”

  “你真的記得嗎?”
  “真的!右轉!右轉!”
  我只好右轉。過了一會,那小孩又喊了起來:
  “左轉!左轉!”

  我依言左轉,但忽然覺得,這一條路的盡處就是往機場相反方向的高速公路。我稍稍猶疑了一下。
  “沒錯,往前走吧。”
  “你不是騙我吧?”

  他格格地笑起來,笑聲令人毛骨悚然。
  “你笑什么?”

  他不說話,忽然打開車門,縱身一跳,我的心也好像跟他一起跳出車外。等我定過神來,那小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我閉了閉眼,有點懷疑自己是在做夢。這到底是怎么回事?難道我遇到的不是活生生的人?

但他對我并沒惡意……不知過了多久,我才從迷迷蒙蒙中醒過來,趕緊踏足油門,沖向機場,但飛機已起飛了……   

當天夜里,就聽到我原本欲乘搭的那架班機出事,飛機上的人無一幸免。后來,在整理舊書報時,無意中發現一張舊報紙,一張小孩的臉閃入眼簾,我差點叫起來,這不就是那個小孩嗎?

我回憶起來了,十年前,我目睹一宗交通事故,親自將一個受傷的小孩送去醫院,至于他有沒有活下來,我就不知道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