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兩代安打王 多處神似

兩代安打王 多處神似

洋基王子路蓋瑞無法被任何人取代,他的打擊型態和角色也和吉特截然不同。然而,兩位前後任隊長從容優雅的領導能力、敬業態度、從一而終的精神等,諸多神似之處,比帳面上數據的比較更有意義。
路蓋瑞是第1代洋基王朝當家第4棒,英年早逝的他揮出493轟,長打率為6成32,23支滿貫轟更為大聯盟紀錄,是典型的清壘重炮。
吉特的招牌是「inside-out」的相反方向推打,生涯近7成4的安打為一壘打,是典型的短程機槍,也是大聯盟近代最好的第2棒之一。
路蓋瑞和父母的關係密切,他曾經說如果選擇不婚,唯一的原因就是「媽媽把家裡打點得太舒服了」,是典型的居家好男人;吉特和父母的關係雖也不差,私生活的豐富卻更聞名,與瑪麗亞凱莉、潔西卡艾巴傳過緋聞,花邊不斷,他卻總能應付自如,屬於女人愛、男人羨的典型。
路蓋瑞被稱為「洋基永遠的隊長」,他在1939年因罹患「漸凍人症」過世之後,洋基隊長一職懸缺37年,直到1976年孟森接任;吉特則在2003年6月3日,成為1995年麥汀利退休後首位「官方」隊長迄今。
兩任洋基安打王有許多不同點,吉特卻已擔任洋基隊長6年,是路蓋瑞以來在位最久的隊長。如果說,路蓋瑞樹立了洋基隊長應有的典範,吉特即使無法超越他,卻可能是最接近的一位。
路蓋瑞和吉特的型態、位置和角色都不同,但兩人兢兢業業做好分內工作,用「以身作則」、帶領球隊奪勝的方式卻若合符節。
在吉特的安打追平路蓋瑞那天,洋基終結者李維拉說,他最欣賞吉特每天踏入球場,為了求勝做好一切準備,並在場上全力以赴的精神。兩代安打王及隊長的最大相似點,正是這種永不懈怠的努力與求勝若渴的耐力及信念,從來不打折扣的絕對堅持。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