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抽筋奮戰 網球女雙銀得艱辛

抽筋奮戰 網球女雙銀得艱辛

49對97,這是聽奧網球女雙昨天爭奪金牌兩組球員兩人搭檔年齡加總的比數,何秋香/何秋美姊妹,雖然聯手先拿下一盤,但接下來由於本身舊傷復發,加上天氣炎熱,再加上現實的年齡,兩人昨天金牌之戰戰到幾度抽筋,最後不敵加起來只有49歲的德國組合,只拿下銀牌。姊姊何秋香在比賽結束後,立即被救護車送到醫院,妹妹何秋美今天還有一場女單的銅牌之戰。 聽奧女網雙打昨天進行金牌決賽,由中華隊何秋美/何秋香迎戰德國的女雙組合,嘉義鄉親特別組成龐大的啦啦隊到場為兩人加油。在第一盤一開始兩姊妹即展現絕佳默契,以3:0領先,雖讓德國隊追上兩局,但仍以6:2獲勝。第二盤開始即破發球局,何家姊妹以1:0領先,但對手德國女雙組合開始追擊反以3:2取得領先,此時姊姊何秋香右腳開始抽筋,請求一次醫療急救,比賽暫停三分鐘,最後德國隊以6:2贏得第二盤,追成一比一平手的局面。
 決戰第三盤一開始又因何秋香雙腳都抽筋,被判罰一局,之後幾乎由何秋美一對二,獨撐全場,何秋香則在原地接球,到後半段何秋香幾乎連原地接球都很困難,被德國隊連搶五局,何家姊妹繼續奮戰,居然破零得到一局,最後一局出現四個賽末點,中華隊化解了三次,最後還是以1:6敗給德國,僅獲得銀牌,兩人也可獲得一百○八萬元的獎金;兩人奮戰的精神贏得全場掌聲。
 賽後何秋美表示,賽前就決定要享受這場比賽,也沒有抱著一定要贏的心理,但第一盤以高吊球戰術拿下後,原本輕鬆的心情反而緊繃,在緊張的情況下,才被對手後來居上。在姊姊何秋香受傷後,也曾經問過姊姊是否能繼續打,但姊姊希望能夠堅持下去,因此兩人決定打完全場。
 教練張約翰指出,第一盤的高吊球戰術很成功,但是第二盤何秋香希望變換節奏,反而落入對手喜歡的節奏,而且何秋香的右腰本來就有傷,一旦加快節奏,對手的反擊速度也快,被對手打出士氣。張約翰強調,何秋香與何秋美是這次比賽年齡最高的選手,因為沒有被排上種子,籤運本來就不會很理想,能得牌已經很不容易。
 今天何秋美還有一場銅牌爭奪戰,大家對何秋美的體力與戰力也相當的關心,張約翰指出,何秋美的網球生涯沒有因傷退賽的紀錄。有一次聯邦盃,何秋美在飛機上扭傷腳,原本不打算排她上場,但何秋美堅持出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