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入主名人堂 喬丹:無需接班人

入主名人堂 喬丹:無需接班人

全世界球迷把目光焦點投注在田納西州春田市交響樂廳,「籃球之神」喬丹正式成為名人堂一員!喬丹昨與4名入選名人堂的教練或退役球員一同出席儀式,在致詞前他不禁激動落淚、語帶哽咽表示:「球賽曾是我生活的全部!」
皮朋、羅德曼等昔日公牛戰友在旁觀禮,喬丹一上台致詞即淚流不止,隨即跟現場觀眾分享成功祕訣,就是無論外界如何批評或打擊,他反而轉化成為助力,造就他在籃壇難以撼動的崇高地位。
喬丹提到昔日高中不被看好,甚至找不到大學名校願意收留的心情,「我只想告訴那些認為我不怎麼樣的教練或學校,你們犯下很大的錯誤了!」接著笑談首次參加明星賽,與艾塞亞湯瑪斯發生的「凍結」衝突。
1985年明星賽開打前,喬丹在電梯偶遇湯瑪斯卻沒先打招呼,引發湯瑪斯呼籲其他球星在場上抵制喬丹,兩人早已一笑泯恩仇,喬丹說:「事後我只希望能證明給湯瑪斯、柏德、魔術強森等人看,我有足夠實力打明星賽。」
甚至喬丹也針對尼克教練范岡迪說他「虛偽」,以及媒體先前認為他永遠追不上柏德或魔術強森的成就發表想法,「我本來在場外就是個和善的人,可是到了球場上,我就變成競爭者之一;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只讓我越來越好!」
對於「喬丹接班人」這個名稱,喬丹表示,不要再急著找下一個喬丹了,因為永遠不可能有下一個!「我認為布萊恩或詹姆斯擁有比麥克喬丹更好的未來潛力,他們會創造自己的神話、屬於自己的輝煌年代。」
昨天還有生涯助攻與抄截榜皆占首位的史塔克頓、馬刺傳奇中鋒大衛羅賓生、唯一在單一球隊拿到千勝的教練史隆、唯一帶領3支不同球隊闖進NCAA最後4強的女教頭史崔格等人進入名人堂,可惜他們的光芒全遭喬丹掩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