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親子跳繩有助穩定孩子情緒

親子跳繩有助穩定孩子情緒

天使般的孩子經常一瞬間天使變惡魔?!董氏基金會與醫師建議,親子一起從事跳繩運動,不但增進感情還能促進孩子的情緒穩定。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昨天指出,根據董氏基金會 2004年針對大台北地區的青少年調查指出,自認親子關係不融洽者,其憂鬱情緒傾向越嚴重。
 對此,美國的一項研究即指出,父母的活動量與孩子的活動力有著明顯關係,顯示親子共同運動,兼具陪伴與支持,增強孩子的情緒穩定性。
 身心科醫師也建議,定期運動對緩解憂鬱情緒及紓解壓力有效,別讓憂鬱變成病。而根據董氏基金會 2011年研究指出,高達 92.7%的學生表示,若有人邀請,自己會較願意運動。
 為推廣運動紓壓,姚思遠表示,根據陽明大學的研究指出,國小學童每天跳繩 30分鐘,連續進行 20週,可增進自律神經控制,改善學習能力。
 因此,董氏基金會推廣跳繩運動,讓學童們可以從小養成運動紓壓習慣,也因跳繩不限場地的便利性和多元的使用性,不只可以一人跳、雙人跳甚至是多人跳,是親子運動的入門最佳選擇,而且因為父母的陪伴運動,也讓孩子有被支持的感覺,激發他們培養運動習慣的潛力及增加抗壓性。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詹佳真也指出,當孩子從一個小地方獲得進步後,聽到鼓勵變多了,便會對自己產生自信心,從而不斷進步,形成良性迴圈,面對困難的能力會比一般人高。而在運動的過程中,父母若是陪伴,讓孩子覺得獲得支持,也能發展出正向的家庭氣氛,讓孩子有正向穩定的情緒。

TOP

發新話題